【Merlin】【授翻】Refined By Fire (终章)

👉其他章节传送

…………………………………………………………………………………………………………

26.黎明之前

 

萨温节,临近午夜时分。

 

Arthur慵懒地坐在他父亲右手边的座椅中,人在不在。也许他喝多了;如果是,这得怪Orryn。那个男人肯定有惊人的酒量,不然他不会预期Athur能喝这么多。

 

宴会不仅仅是为了庆祝节日,也是为了庆祝从Morgause两周前的袭击中恢复,尽管Cenred的领土之内依旧群龙无首一片混乱,至少Odin没有利用Camelot暂时的不稳定展开行动。

 

美酒,欢笑,和音乐。酒足饭饱,笑声不止。

 

Arthur希望自己能身在别处。一个不会将他与屋内其他人用桌子隔开的地方,他可以自由融入对话和玩笑,而不是仅限于和精心挑选的少数宾客坐在主桌,只有那些个大胆和谄媚的人会接近他。

 

不。他推开椅子起身,惊动了他父亲和来访的舅舅,但他们并未表态。他到底是不是加冕的王子?如果他乐意他当然有权融入到宾客中。

 

Leon,观察力一如既往的敏锐,在他走到靠墙的桌后时已经半站起身。“殿下?”

 

“我没事,Leon,”他说。“只是舒展下四肢。宴会还尽兴吧?”

 

“是的,殿下。”

 

他当然尽兴。不管面临何种处境,Leon总是能从中看到最好的一面,不论是宴会还是战斗。Arthur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般知足,但那种缺失感,今晚,他非常清楚他缺少的是什么。然而,他却无法拥有。

 

“晚上好,Gaius,”他说,接着举着半满的酒杯问候老人,酒精多少带点安抚功效。

 

“殿下。”Gaius鞠了一躬并犹豫了片刻。但Arthur点到为止,只是动身示意他继续问候其他人的意图;医师再次回到先前与Geoffrey的对话中。

 

走过一根柱子后,Arthur瞥到一个靠近的人影——他无法相信自己的好运。就算转瞬即逝。在她路过时他一把抓住她,将一脸惊愕的她拉到柱子后的阴影中。

 

“哦,Arthur,”Guinevere压低了声音惊呼,并轻拍了一下他的胸口。“你吓到我了。”

 

“对不起。”他回过神,放开了她,但她并未走开。

 

“没事,我只是以为…”她犹豫着,但在这阴影中,他看不清她此刻的表情。

 

“怎么了?”

 

“这有点难以启齿——而且很可能是我多心,但…你舅舅。他一直在我,有那么一会儿我还担心…”

 

Arthur嗤之以鼻。“不用担心他。他下周就回去了。”

 

她抬起头看着他,眼中闪烁着光芒。“怎么了,Arthur?这本该是个庆典——你不开心吗?”

 

他叹息着释放自己的呼吸。“只是…今天。宴会和节日。充满了回忆。和遗憾。”

 

“Morgana?”她善解人意地轻声说;深色双眼中的情绪一目了然。

 

“还有Merlin。我希望…”他沉默下来,随后问道,“Elyan今晚在哪?”

 

“和他们一起。”她看着他,未理解他切换话题的原因。

 

“你为什么不跟他一起去?”他问。他们肯定邀请过她——尽管她如果去了,肯定也是负责做饭的那个。“你本可以趁这个机会见见…”

 

“Gwaine?”面对他突如其来的胆怯,她开玩笑说。

 

“Merlin?”相反他提出。

 

她笑了。“我明天会见到他,或后天,我估计。他会给Gaius弄点——随便啦,反正这不重要。”

 

曾有人称他为勇气。所以他还是说了出来。“Lancelot?”

 

她恍然大悟。在她开口回答前的瞬间,Arthur才意识到他们依旧站的很近。“我们要对彼此坦诚,记得吗?”感觉到喉咙干涩,他只是点点头。“也许我曾经喜欢过他。但过了这么久,很多事情都变了,而且他…他从未告诉过我他的感觉。也从未问过我的感受。只是…擅自决定了我们的未来。”

 

他发现她的手依然贴着他上衣的前襟,就在心口;他的手指悄悄滑入她指间,十指交缠。

 

“如果我选择等待,和希望,”她看着他们相扣的手指说。“那么我会抱着希望等下去。”

 

他再一次希望自己此刻身在任何地方,而不是拥挤的宴会厅。“想象我刚刚吻了你,”他对她说,她笑的样子令他暗暗发誓,他会想办法制造两人独处的机会。最好是尽快。

 

但他注意到了屋内的移动声,而且逐渐安静,他从柱子后走了出来,发现他父亲已经从座椅中起身——示意在场其他人也起立——为午夜的致辞做准备。他知道Guinevere从柱子的另一侧出现——端庄从容——但她双眼明亮,脸颊的色彩丰富。

 

“这是一年中,”Uther对着一片沉寂又沙沙作响的宴会厅宣布,“我们与先灵距离最接近的时刻。这是一个回忆已故之人…也是庆祝他们到访的时刻。”

 

某一天,当他父亲继续演说时,Arthur向自己保证。有一天,他会坐在这里和Merlin和Gwaine——Lancelot和Percival——Elyan和Guinevere——甚至,他会叫上Gaius和Leon,就像Merlin提议的那样——畅所欲言有说有笑。他想,城堡废墟中的那张圆桌正是完美的选择。

 

因为这一年,他的收获远远要比失去丰厚的多。

 

他真诚地举起酒杯致敬。

…………………………………………………………………………………………………………

Merlin在想城堡废墟上一次这么热闹是在什么时候。

 

时至午夜。他喝的没有Elyan和Lancelot多——而后者喝的又远比Percival和Gwaine要少——Gwaine似乎打算把那个大块头喝趴下。Merlin开始怀疑这有没有可能——不过话说回来,Percival一直都那么安静自律,而Gwaine则永远那么活泼健谈,很难说他们现在醉到什么程度了。

 

萨温节。一个纪念和庆祝那些已经去往帷幕另一边的生命的时刻。两周前,他有幸见到了那位曾经深爱的女孩——虽然只相处过几天,而且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见到她的笑容,听见她的声音。知道她对现状很满足。还能够再次见到自己,尽管人们一直猜测再次和逝去的挚爱见面是否是天方夜谭。甚至有可能,他将来还能有机会再见她…

 

不过,很可能,这只会发生在另一次危机时刻。他脑中勾勒出那把剑,它位于他替Arthur安置的地方。空旷中遍布斑驳的阳光,耐心等待的岩石。随时等待召唤,但必要时,也愿意在无数次季节交替中静候。就像他本人。

 

他想起了失去的其他至亲和挚友。他父亲,和Will——他们走的过于仓促,或许,但在他们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曾陪着他们,跟他们说话,道别。他想,他会很高兴他们来访。

 

“轮到Merlin了!”Gwaine的叫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来吧,我的魔法朋友!站起来来段你最棒的——”

 

“最短的——”Percival纠正,方方正正的脸上咧嘴露出小男孩般的笑容。

 

“你最棒和最短的发言!”

 

“那么,开始吧,Merlin,”Elyan加了句,而Lancelot已经在座椅中探身向前,戳了下Merlin让他起立。

 

“给我们来几句至理名言,来吧,”他温和地调侃说。

 

“好吧。”Merlin起身举杯。“致那些已故但永远不会失去的朋友。致那些尚待结交的朋友。还有致那些冒生命危险——或只是头疼的危险——保障我们平安归来的朋友!”

 

笑声,喝彩——嘲弄——玩笑——尽管在他眼中他的同伴们的动作显示他们的音量并未减弱——

 

寂静。

 

Merlin举杯的手停在了半空。他的目光定在了Elyan右侧两步远的位置,地面的正中央。

 

她站的地方。

 

“Emrys,”她轻声说。耳语,呼唤,冰冷缓慢如死亡般确定。

 

她看起像一位老妇人。穿着斗篷戴着帽子,因此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她脸上。如死尸般苍白憔悴,她的眼睛像燃煤,将眼周的皮肤烧成了病态的红色。

 

“Emrys,你知道我是谁吗?”每个词都缓慢从容得足以让他脊背感到阵阵凉意。“我是Cailleach,灵魂世界的守门人。为今晚的见面我已静候多年——尽管目前这是唯一一次。这是对你的嘉奖,虽然你并不理解个中缘由。牺牲…勇气…真相…耐心。Emrys,我们在这个萨温节之夜和平共处。从此以后,永远。”

 

怪异和恐怖并不意味着恶意。她不是人类,或其存在意味着死亡这点并不是她的错;他能感觉到她没有恶意,尽管他无法逃离面对她时令他麻木的那种死亡般的寒冷。

 

她给了他一个充满胜利和绝望的笑容,微微颔首,随后便消失了。

 

热量和噪音的恢复像势不可挡的风暴般席卷了他,将他淹没在朋友们的担忧中——他们发现了,尽管直到此刻他才意识到——他的肺部在燃烧,仿佛吸入的是熔炉中的空气。

 

“抓住他,他要倒下了!”

 

“小心他的头——让他躺到这里。对了。”

 

“你觉得他看见了什么?”

 

今晚,老弟?我觉得还是不知道的好。”

 

“Merlin,能听见我说话么?你会没事的。”

 

“他太冷了,这不是好事——谁给他再拿条毯子来。”

 

他平躺着,感觉自己无法动弹,朦胧间他在想这也无关紧要。他看着跳动的炊火——篝火——大厅天花板上偷来的蜡烛,听见他的朋友们正忙着照顾自己。

 

“谁帮他把鞋脱了。”

 

“这里,我拿了他的酒。扶着他的头。”

 

他感觉到有人照做了,感觉到杯子的边缘贴上自己的嘴唇,顺从地吞咽。温度逐渐恢复——他逐个对上周围人的目光,然后笑了笑。

 

“抱歉,”他试着说。“我…回头告诉你们。”

 

“下一次的故事?”那是Gwaine,放心后的嘲讽。

 

“先休息,Merlin,别担心我们。”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滑到他脑袋下面,之后他又看到了Lancelot。“你会没事的。”

 

当他看到守门人的一瞬间,他曾做过最坏的打算。又一个威胁他的王子和他们的王国的魔法敌人。但这次他错了。

 

和平。

 

“是的,”他告诉他们。他看着他们露出不同程度的宽慰,这也让他温暖了许多。“我们都不会有事的。”

 

——黎明之前 完——

…………………………………………………………………………………………………………

终于搬运完了,圆满了。虽然这文在贴吧发过了,不过鉴于不一定所有人都看贴吧于是在这里友情提示下,此文一共有三部,这是第一部,二、三两部没翻译,有兴趣的可以去fanfiction上面搜。分别是Released by Truth和Renewed by Love,已经完结。第三部会有CP Merlin/Mithian。虽然这文超级冷清不过还是感谢不离不弃的小伙伴们。

另外打个广告,刚开的新坑→Life in Reverse

可耻地跳坑去漫威了……

评论
热度(10)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