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 (欢乐向,略OOC)—— 4

←上一章

摘要:Bruce担心Tony。Loki闷的发慌。而且他真的需要和某个人聊聊。

……………………………………………………………………………………………………

“我真心希望他不是老毛病又犯了,”Bruce叹气。“Jarvis说他整晚都在工作。”

 

“但他在忙些什么?”Natasha问。

 

“顶级机密,”Bruce得意地笑笑。“抱歉,我向Tony发过誓会管好自己的嘴。”

 

“是那个要给我的巨大惊喜,诶?”Clint问。“某些比平板还赞的玩意儿。”

 

“是的。”

 

“他没必要为了给我造那东西把自己拆了,你知道?这就很赞了。当然比不上恢复听力,但…也差不多了。”

 

“别跟我说,跟Tony说去。当然是,等他醒后,”Bruce说。“我猜他只是在内疚。”

 

“我的听觉严重损伤用什么办法都不可能再听见又不是他的错。”

 

“是的,但…你也知道他自认为是个天才无所不能。当他真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他就…他只是想尽力帮忙。”

 

“晚点我跟他聊聊,”Natasha嘀咕。“并解释清楚。”

 

“只要别折磨他,”Clint说。“或者轻轻地。Okay?”

 

“我考虑考虑。”

 

电梯门开了,随后Loki走进了屋内。看到屋里的三个人他迟疑了一阵。

 

“呃,你们好,”他开口。“我…打扰到你们了?”

 

“哦,我们就在讨论你的新凡人死对头。我是说,你最不喜欢的复仇者。或者说最不喜欢你的复仇者。”

 

“你是说Stark?”Loki挑眉。“等等,你是不是刚回答了我的问题?”

 

“新科技,”Clint咧嘴一笑。“你有什么需要?”

 

“其实,有。我正在找你。”Loki清了清嗓子掏出口袋里的手机递给Clint。“能请你帮个忙么?这关我已经打了一个小时了。不得不承认我遇到瓶颈了。”

 

“鹰眼来救场了!”弓箭手笑着接过手机。“各位,继续,聊得尽兴。我晚点再问你们。”

 

“太棒了。嫌我们麻烦还不够多。”Bruce摇摇头。“两个人沉迷同一款游戏。”

 

“谁说是同一款游戏?”Natasha说。“好吧,当然它确实是。我承认让Clint给Loki介绍他最爱的游戏是个错误,但嘿,我以为这能帮他打发点时间。顺便问下,Loki,你脸色好难看。你睡觉了么?”

 

“当然睡了。几小时。在玩了…几小时后。但你能怪我么?我无聊死了。”

 

“你到这才两天,”Natasha说。“这都能无聊?”

 

“哦,相信我,整天和Thor为伴就能。你忘了我被困在这栋楼里了。还是说我可以去曾经侵略过的城市逛逛?”

 

“我们…倒是没讨论过,不过我猜…是的,为什么不可以?Bruce?”

 

“别来问我,问队长,”Bruce耸肩。

 

“也许等大楼不再坍塌时你可以带我参观下这个城市?”Loki提议。

 

“Jarvis?”Natasha说。“跟Steve说声我和Loki出去一下。”

 

“等等,什么?”Loki眨巴着眼睛。“真的假的?”

 

“真的,换衣服去。”

 ………………………………………………………………………………………………………… 

“好吧,这是一次非常短的散步,”Natasha看着Loki抿了一口咖啡揶揄道。“六分三十一秒。”

 

Loki舔舔嘴。

 

“抱歉?但这有用,我现在明显没那么无聊了。”

 

“我从来没想过你是喜欢咖啡的类型。而且,还是不加糖的黑咖啡…Tony估计会喜欢。”

 

“Stark估计会认为这是某个消灭全体复仇者的计划的一部分。”

 

“用咖啡消灭我们。我意外对此完全没意见,”她点点头。

 

“他为什么疑心这么重,Natasha?”

 

“那啥,你个坏人,好几次想杀我们,然后突然你就和我们上了同一条的船,好吧,太空船,还对我们发号施令声称没有你的帮助我们不可能打败Thanos。”

 

“你们永远不可能——”

 

“那不是重点,Loki。主要是因为我们在你的帮助下击败他后,没错,你消失了——”

 

“我没消失。我是被抓了。Odin——”

 

“然后你再次现身,和Thor一起,还求我们——”

 

“我可没。”

 

“这算什么?”她挑眉开玩笑说。“比赛打断对方说话?”

 

“看起来像,”他耸耸肩。“所以你是说他怀疑的没错,就算他是唯一一个表现出来的人?因为我知道你,Natasha,也很…好吧,比方说谨慎。队长也是。还有Bruce。”

 

“聪明的小神,”她点头。“但Clint相信你。我不知道在那艘太空船上发生了什么,不是所有的事。但你肯定给了他一个相信你的理由。”

 

“我和他分享了一些自己的信息。就这样。”

 

“什么信息?”她问。

 

“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

 

“实话?不,我不觉得。”

 

她拿起她的那杯咖啡,抿了一口,不想承认味道太甜了。

 

“我很遗憾他失去了听觉,”几秒的沉默后Loki开口。“我本可以挽救,治好他,但我没有机会。战役一结束他们就把我关了起来。我试过解释,我知道他可能受伤了,我都受伤了,而他不过是个凡人…但没人肯听我的。”

 

“没关系。我是说…Clint并不在意,”她叹了口气。“我得承认我就是…不明白。我们告诉他的时候,好吧,是写给他看的时候,说他的听觉损伤无法修复了,他只是…点了点头说这没什么。他庆幸自己还活着,对,他本以为会死在那次任务中而你帮他逃了出来。但…我无法想象,你懂?我试过,但…再也听不见?那太可怕了。”

 

“是的。很可怕。”

 

她闭上双眼。

 

“所以你的魔法也不能创造奇迹,诶?”

 

“我不是治疗师,Natasha。我…我对战地治疗略知一二。我能止血,能在你接受真正的治疗前保住你的性命,我能让脏器工作,但并非…完全修复。而且我只有在伤口还新鲜时才做得到这些。”

 

“还在流血,如果可能,懂了。”

 

“是的。因为…组织还留有正常形态的记忆。你懂的,肌肉和骨骼还有…他们能记忆如何连接和运转。而我可以利用这一信息将其修复。用魔法治疗,并不仅仅是…我要折断我的手指,然后它会再次复原。它并不是这样运作的。你必须对人体结构有所了解。”

 

“懂了。”

 

“我表示怀疑,你都没睁眼。”

 

她竟然笑了出来。

 

“所以你把我从大楼拉出来就是为了喝咖啡和谈论鹰眼,对么?”

 

“抱歉,但Thor的公寓里没有咖啡机。他原来貌似有一个,但有一次它占了妙尔尼尔的地方,之后Stark就没再补货。在公共区域我又觉得不自在。我不想碰见Stark,你懂的。那可能会引发一些…事故。他说不定会在比赛期间一丝不挂出现在足球场上。”

 

“让我们面对现实,Loki。那可是Tony Stark。”

 

“意思是?”

 

“大概率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 

Tony从手中的杯子上抬起双眼瞪着Bruce。

 

“你就这么让他们去了?万一他把她杀了呢?万一他想一个个弄死我们呢?万一她被他策反了呢?等等,Okay,那永远没可能。但万一——”

 

“你要不要先去睡会儿,Tony?”Bruce叹了口气。“因为你有很严重的妄想症。你需要休息。你需要——”

 

“我不能休息。我还有事要忙。”

 

“Tony。”

 

“我没有疑神疑鬼,好吗?我就是不喜欢他。也不相信他。至少我们的小可爱外星公主在背后捅我们一刀时我不会觉得意外。”

 

“那如果他没有呢?”

 

“那可是Loki,Bruce。他肯定会。问Thor就知道。”

 

“对,你一点都不疑神疑鬼,Tony…”

tbc

…………………………………………………………………………………………………………

感觉这文里的可怜的Thor就是个傻大个形象。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