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6

←上一章

摘要:Clint,Natasha,Steve,Thor和Loki一起看了冰雪奇缘。能出什么乱子?此外,Thor和Loki进行了一场严肃的谈话。而Thor并不像自己以为的那么搞笑…

 ……………………………………………………………………………………………………

“真的假的,又唱?”

 

“别打岔,Loki,”Steve长叹一声暂停了视频。“规则一。你不记得了?”

 

“我当然记得。规则二,禁止大声吃东西。规则三,禁止把自己比作片中人物。这条规矩到底是怎么来的?”

 

“权力的游戏,”Natasha得意的笑笑。“Tony每次走进屋都会大叫‘凛冬将至’。每次电视里有人说Stark他都会对着空气挥拳。他还想把大楼改名为临冬城。我该继续说么?”[1]

 

“说实话,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Loki皱起眉。

 

“有必要来一场权力的游戏马拉松了,”Clint咧嘴一笑。“当然不是现在。而且绝对不能和Tony一起看。他还没学会遵守规则三。唯一阻止他继续说‘凛冬将至’那些个胡话的原因,就是有一次他说完后Bruce扭过头眼睛里放着绿光。”

 

“当然只是隐形眼镜,”Natasha说。“但很有效。”

 

“谢天谢地,”Steve点头。“但我们现在能看电影了吗,拜托?”

 

“怎么,你就这么喜欢?是不是让你想起了当冰棍的时光?”Clint使了个眼色。

 

“哦,就知道你会拿我寻开心。所以别说了,Barton,不然我关字幕。”

 

“几个意思?‘欺负残疾人Clint’节吗?Loki这么做还情有可原,但你,队长?”

 

“闭嘴,亲爱的,不然我要没收你的平板了。”

 

“现在是,Nat?哦,天哪,我感觉好缺爱。”

 

“吾友Barton?”Thor笑笑。“安静。”

 

让Clint敬礼并闭上嘴的其实是金毛蓝色双眼中闪过的恶趣味,而非他的话。

 

“终于,”Steve开口。“我能按播放键了么?”

 

“不。我不明白,”Loki叹气。“他们为什么非得不停地?Natasha?”

 

“等会儿。看完再说。相信我,Loki,Steve就快浩克化了。”

 

“但——”

 

“规则…他妈的…第一…条,”Steve咆哮,于是Elsa终于能继续开唱了。

 …………………………………………………………………………………………………………

 电影结束时Clint已经完全睡死过去,他的头枕在Natasha腿上,而寡妇本人也离睡着不远了。

 

不过,Steve关电视的时候她还是醒了。

 

“哦,终于,”她轻声说。“不错的童话,但我累死了。你们两位神觉得怎样?”

 

“这是个美好的故事,”Thor笑笑。“我真的很喜欢。尤其是她们的姐妹之情——”

 

“蠢透了,”Loki开口。

 

“你为什么这么说,弟弟?”Thor皱眉。

 

“你口中的美好故事?”Loki嘲笑。“根本就是…无稽之谈。那种事永远不可能发生!”

 

“这是童话,Loki,”Steve说。“当然不可能对里面的孩子—”

 

“他们就这么…接纳了她!她是个怪物而他们最后居然她,”Loki嗤之以鼻。“怎么会有人接受一个怪物?她妹妹怎么会爱她?事情不应该是那样!”

 

“她不是怪物,Loki,”Natasha叹了口气。“她只是和别人不同。特别。天赋异禀。”

 

“这是童话,”Steve也说。“它的目的是教育小朋友要有包容心。说明与他人不同并不等于你就是坏人。”

 

“哦,但现实就是,”Loki嘀咕了一声。然后消失了。

 

“什么?”Natasha眨巴着眼睛。“Thor,到底怎么——”

 

“Jarvis他在哪?”Thor边问边起身。

 

“在他的卧室,Sir。”

 

“我很抱歉,但我…我得走了,”Thor叹息。“晚安,吾友。”

 ………………………………………………………………………………………………………… 

Thor懒得敲门。他知道Loki一定会叫他走开。但Thor必须得跟他的弟弟谈谈。而从大门没上锁这一点判断,Loki也并不是真心想把他拒之门外,不管是身体上还是魔法上。

 

“你知道Stark会怎么说你?”Thor问道。“小题大做,弟弟。”

 

Loki正盯着窗外,双臂抱在胸前,呼吸急促。

 

“有可能,”他说。“你想怎样,你这呆子?哦,不,让我猜下。你是来告诉我我不是怪物。你是来告诉我你接受我。你我。多愁善感,Thor。还是老样子。总有一天,你会为此送命的。”

 

“我确实爱你,Loki。”

 

“认真的?你知道我是什么。Odin告诉你了。”

 

“他当然告诉我了。”

 

“你如何能扬言爱我?说你不介意?我记得你有多想杀光所有怪物,让他们怕你。我就是怪物中的一个。为什么我还没死?”

 

“我们非得再来一次吗?你是我弟弟,Loki...”

 

“收养的弟弟,”Loki轻声说。

 

“不。就是弟弟。”

 

Loki闭上双眼做了个深呼吸。他的双手在颤抖,他能感觉到。

 

“要是你看到我真正的样子你绝对不会接受我。”

 

“试试看,”Thor毫不迟疑地说。

 

又一个深呼吸。Loki努力让自己的脸保持平静。至少是脸。

 

他感觉背脊爬上一阵凉意,看到窗上自己的身影发生变化…很快,他就和自己四目相对,那双眼睛如鲜血一般红…

 

他转过身注意到Thor的双眼微微睁大,他的肌肉不由自主地抽搐,还有一声急促的吸气声。

 

“看到了?”他得意地笑着说。“我告诉过你了。”

 

“不。,”Thor开口并立刻让自己镇定下来。“我只是有点意外。”

 

“好吧,你在期待些什么,哥哥?”Loki发问,而他声音中的冰冷和他皮肤的温度并无半点关系。“我看起来会和他们不同?不完全一样?真抱歉我让你失望了,Thor,但我…你以为你是在做什么?!”

 

趁着Loki自言自语的时候,Thor上前几步举起手抚上了Loki脖子的一侧。

 

“好吧,你没我想象中那么冷,”他笑了。

 

“你这白痴,”Loki喘着气说。“你…你是怎么知道…”

 

“父亲告诉我时我查了些资料。那时我甚至都不知道你…还活着,在你掉下去之后。约顿人能控制体温。他们的皮肤在战斗时冰冷彻骨,但当他们平静时,他们…阿斯加德人也能安全地碰他们。”

 

“你…”Loki惊得目瞪口呆。“你查资料了?你是指…看?”

 

“哦,Loki,”Thor大笑。“不管你外表如何,你永远都是我调皮捣蛋的小弟弟。”

 

“但我是——”

 

“还有让我告诉你,如果你再叫自己怪物一次,我就用妙尔尼尔压住你的手机,直到你向我发誓永远不再那么说,我才拿走。”

 

“有时候我真心恨你,Thor,”Loki傻笑。“但意外的是,这并非其中之一。”

 

随后Thor发现自己被两条冰凉的胳膊紧紧抱住了。他毫不犹豫地回应了拥抱。

 ………………………………………………………………………………………………………… 

当Loki次日早晨来到厨房时,他发现冰箱里的盘子上站着一个蓝色冰淇淋做的小雪人,他能听到他的哥哥在房间里傻笑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Thor一直顶着一头色度完全相同的蓝色头发。没有一个复仇者弄得清楚其中的原因。

 …………………………………………………………………………………………………………

文中注释:

[1]美剧权力的游戏中临冬城城主一家姓Stark。我才不会说整部剧我最喜欢的是那个侏儒…当然我只看到第四季…

tbc

下一章→

评论(16)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