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7

←上一章

摘要:Loki不该再去公共厨房的。他真的不该。在那里碰到的人太多。比方说某个比起讨厌Loki貌似更讨厌睡觉的发明家…

 …………………………………………………………………………………………………………

在Thor的头发神秘变蓝仅仅两天后(出奇无聊的两天),Tony走进了公共楼层的厨房。好吧,确切地说,他差不多是进厨房的。据Jarvis所说,他刚在实验室待了三十七小时十四分钟。还是据Jarvis所说,他离咖啡因摄入过量只有一步之遥。所以他决定也许听AI一次建议会比较好(当然,单纯是因为他想听,而不是因为Jarvis威胁在接下来的两天要把他锁在工作间外)然后去睡觉。

 

但那之前,他得先去抓点吃的,因为Tony,在跨出工作间的那一刻发现,自己已经快饿死了。

 

当然,当他走进厨房遇到他们常驻的疯神时挨饿似乎成了个相当不错的主意。

 

或爬进,随便吧。

 

“哦,该死,”发明家皱着眉。“又到早上了?”

 

“似乎是这样。只不过这次才五点半,”神嘀咕着,目光并未离开冰箱内的存货。“为什么你的冰箱里一点吃的都没有?”

 

“我他妈怎么会知道?”Tony说。“问你的好友Barton去。”

 

“在睡觉,”Loki说。“我饿了。”

 

“好吧,欢迎上船,外星公主。”

 

“你应该意识到不用特意站在窗边我也是可以把你扔出去的,Stark?”

 

“哦,脾气不小啊,宝贝儿?怎么了,月经不调?”

 

神闻了闻,随后皱起了鼻子。

 

“Stark,你这两天洗过澡吗?”

 

“不知道。不记得了。如果我的味道冒犯到你了,你随时可以,你懂的,滚蛋。”

 

“我不能。Thor又把东西全吃光了。我在等哪天他把冰箱吃了。”Loki咬了咬下嘴唇。“该死,我想吃松饼。”

 

“自己做?”Tony提议。

 

“我不会做。”

 

“好吧,等队长起床,他会给你做。”

 

“我现在就很饿,Stark。”

 

Tony翻了个白眼摇摇头。

 

“没我什么事儿。还有…你知道吗?我居然不饿了。我打算就吃个苹果啥的,我想我自己的厨房里应该还有点,所以晚安,早安,随便吧。我要去睡了。”

 

“Stark?你会做松饼吗?”

 

“给你做不会,抱歉,”Tony说着转了个身。“还有随你怎么威胁我。但如果你要把我的头发变蓝,至少用TARDIS蓝[1],行不?”

 

什么蓝?”Loki眨眼。

 

“没什么,”Tony得意地笑笑动身离开。“Bye,外星公主。”

 

电梯了一声。然后,仅仅几秒后,又叮了一声。

 

没多久,Tony顶着一头鲜艳的红发和一脸完全不想笑的表情回来了。

 

“你知道吗?我突然超想吃松饼。我打算给自己做点你也可以吃点。听起来如何?”

 

“好极了,Stark,”Loki咧嘴一笑。“你知道吗,我觉得蓝色会跟你的衣服撞色。红色,就是另一回事了——”

 

“闭嘴,你这小混蛋,否则我发誓我会亲自把你送回你老爹那去。”

 

Tony没看到Loki浑身紧绷的样子。他正忙着用手机找方子。

 

“我明白了,”Loki静静说。“我很抱歉。”

 

“对,还是这样讨人喜欢,宝贝儿…”

 …………………………………………………………………………………………………………

 最终,Tony不得不承认松饼是个绝妙的主意。当然,他永远不可能当着Loki的面承认,但对自己承认也是巨大的进步。

 

而且他都没把厨房炸飞,这可是相当出人意料。

 

当然看起来还是一副被轰炸过的样子,但伤亡在所难免,不是嘛?

 

“那啥,我要求你至少把这些都收拾干净,公主殿下,”Tony说着朝橱柜上的一片狼藉比划了下,包括堆积如山的脏盘子和还在往地上滴的松饼糊。

 

“当然,Stark,”Loki点头并立刻站了起来。

 

Tony眨巴着眼睛。直到这时才发现从他开始烹饪后Loki就不再是平时那副无礼的姿态了。发明家清了清嗓子。

 

“呃嗯,hello?外星公主?你得到想要的了,对吧?但你的样子就像有人踢了你最爱的小狗。或是…弄坏了你最喜欢的匕首。或类似的事。”

 

“所以你想表达的是?”

 

“那啥…连我也不知道。就当我没说。我睡觉去了。”

 

他起身朝厨房门口走了几步。

 

“你真的会把我拖回阿斯加德吗?”Loki突然开口。

 

“什么?”Tony皱着眉扭过头。“当然不会,我勒个去。我要是那么干Thor铁定会用他那把宝贝锤子把我的皮钉在墙上。”

 

“哦。好吧。”Loki点点头。“那个,谢谢你的早饭,Stark。意外的好吃。”

 

“意外的,”Tony得意一笑。“我现在能走了么?还有我的头发恢复正常了没?”

 

“二十分钟前就恢复正常了,”Loki说。“去吧。还有晚…安。”

 

“好。谢了,我猜。”

 …………………………………………………………………………………………………… 

大约一分钟后,Steve走进门,然后愣在了门口。吓得目瞪口呆。

 

“哦擦…我是说,这他妈…我是说…”他闭了下眼再睁开。不是幻觉。“这儿出什么事儿了?我刚遇到Tony他说…他要是…我就不会来厨房…你们又打起来了,是不是?”

 

“Stark做了松饼,”Loki说着伸手去拿另一个脏盘子。

 

“好吧,”Steve点点头。“我猜你们直接在这里开战说不定还这么脏乱差。神啊…”

 

“在?”Loki打趣。“我保证厨房会在几分钟后一尘不染。当然,我本可以用魔法打扫,但我不想把它浪费在家务琐事上。”

 

“懂…了。真不幸。”Steve摇摇头。这一片狼藉不可能是真的。“Okay,我不会问你们到底是怎么——”

 

“只有Stark,队长,这和我完全无关。好吧,除了,他下厨算是我强迫的,但…”

 

“我真心不想知道,”Steve叹气。“Loki,你以前洗过碗吗?”

 

“我是…曾经是阿斯加德的王子。你认为呢?”Loki揶揄。“怎么?”

 

“好吧,首先,你洗洁精用太多了。其次——”

 

“噢,见鬼去吧。”Loki哼了一声举起右手。手指做了个复杂的手势,就在一秒后,厨房焕然一新。

 

“顺便说下,我们有洗碗机,”Steve说。“你刚说不想浪费魔法来着?”

 

“因为浪费魔法洗盘子总比发脾气浪费魔法盘子要强。”

 

“对,你说的没错。估计是。”Steve打开冰箱门叹了口气。“你到底是怎么说服Tony替你弄吃的的?”

 

“我以为你不想知道,”Loki揶揄。

 

“不是精神控制,对吧?”

 

“当然不是,队长。”

 

“好吧。所以…”他皱起眉。“我能问问鸡蛋都去哪了么,Loki?”

 

“也许不能。但不是我的错。”

 

“我自己的公寓,”Steve嘀咕。“我绝对要一间自己的公寓。”

 

“你有自己的公寓。”

 

“不,我是说…其他地方。在另一栋楼。或另一个城市。或另一个国家。你觉得阿拉斯加怎么样?我觉得阿拉斯加听着不错。不用看到Tony Stark。也不用看到疯疯癫癫的神。无意冒犯。等等,阿拉斯加不行,我这辈子都不想再体验寒冷了。夏威夷怎么样?”

 

“Tony这次又怎么你了?”门口的Bruce问道。“早上好,顺便。早,Loki。有没有人知道Tony最后睡觉去了没?因为如果没有,我需要个人在我发火前把他从工作间拽出来。”

 

“睡了,”Steve说。“你早饭想吃点什么?你可以选吐司或者吐司或者…吐司…或者来点麦片。但我们没牛奶了。牛奶都去哪儿了,他…不,我想知道。Jarvis?我认为我们得写个购物清单了。而且我很清楚该谁去采购…”

tbc

 …………………………………………………………………………………………………………

文中注释:

[1]TARDIS:英国科幻电视剧Doctor Who中的时间机器和宇宙飞船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