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9

←上一章

摘要:Tony还是认为不能信任Loki。Clint认为Loki该喝点酒。而Loki估计认为他就不该听Clint的。

 …………………………………………………………………………………………………………

“我受够了,Bruce。我知道他在密谋些什么。我就是知道。”

 

“不,Tony。你觉得他在密谋些什么,虽然除了你的直觉没有半点证据。”

 

“我知道如果我是他,我肯定会留一手。”

 

“Tony…”

 

“你想想,Bruce。你认识他。他是个居心叵测的小混蛋。他自大,根本不把人类放在眼里。他恨Thor。”

 

“我怀疑他其实是故意要恨Thor的。当然,我不知道他们两个之间发生过什么。好吧,某些家庭危机,显然,但——”

 

“Bruce。用用脑子。”

 

“我在用,Tony。”

 

“他出现在这里。我不是说Thanos那档子事儿,我说的是现在。他出现在这里还很友好,对Barton好,对Thor好,对Natasha好…对我没那么好。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因为你把他当敌人,一有机会就侮辱他,而且你最早跟他说的话就是质疑他的男子气概,这点,就我了解,在阿斯加德是很严重的事?说句公道话,Tony。你对他也不怎么样。”

 

“但他对Clint好了,你不觉得吗?然后Clint对他更加是好的过分。精神控制,我的老天!在Thanos之前,在整个…太空船事件之前,Clint一直想要他的命。他甚至都不想接受Loki的帮助。然后现在,突然间…他相信他?而且还跟他成了朋友?”

 

“Loki救了他的命。”

 

“对,那也很奇怪。Clint有个传送仪,有没有?护卫队的高科技。他是用那个传送仪回来的。没靠Loki。Loki是怎么救了他的命的?”

 

“你知道Clint从来没跟人讲过。”

 

“万一他只是以为Loki救了他的命呢?万一是Loki给他洗脑了呢?万一这次又是精神控制呢,只不过这次他做的隐蔽得多?”

 

“Tony,这纯粹是鬼扯,就算是你也该清楚。”

 

“有什么鬼扯的?”

 

“那啥,Natasha——”

 

“她也相信他。没有任何明显的理由。”

 

“Clint。太空船。活着。”

 

“聋了。整个下半生。”

 

“但他那条还在,Tony.”

 

“是的,但是——”

 

“听着,你能不能消停点?这真的越来越烦人了。”

 

“但是…Bruce。”

 

“你不想我变绿,对吧?”

 

“在我的工作间里当然不想。”

 

“没错。所以别说了。还有…你知道吗?如果你想知道Clint为什么信任Loki,问Clint就是了。行吗?”

 

“好吧,”Tony嘟囔了一句然后低头看着他的工程。接下来的两小时里他和Bruce都没再开口。

 

他们早就习惯在沉默中工作,但从来没这么难受过。

 ………………………………………………………………………………………………………… 

与此同时,工作间往上几个楼层,Loki正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里。他仍在两名杀手的公寓里,因为他们拒绝放他走。并不是说Loki介意。

 

他啜了口手中玻璃杯装着的深红色液体,皱起眉。

 

“不。不,”他摇着头说。“我从来就不怎么喜欢红酒,但这居然比阿斯加德的红酒还难喝。”

 

“对吧,”Natasha翻了个白眼。“我就说他不会喜欢的。”

 

“对,对,”Clint说,压根没从平板上抬起头。“那啤酒呢?你可以尝尝我的,如果你想。”

 

“好吧…”Loki伸手接过Clint的啤酒罐。他谨慎地啜了一口。“嗯…还不错。但还不至于让我想经常喝。”

 

“这玩意儿本来就不是让你经常喝的。当然,除非你是Tony Stark。但他不喝啤酒。你去哪儿,Nat?”

 

“我有个主意,”她笑了笑。

 

“Natasha,你真没必要为我介绍中庭酒类。我本来就不太喜欢喝酒而且我…这是什么?”

 

“喝了再说。”

 

Loki闻了闻她刚递给他的玻璃杯中的金色液体。

 

“这不就是…Stark经常喝的吗?”

 

“苏格兰威士忌,没错。”

 

“我不想——”

 

“我想你也许会喜欢,Loki。要不就喝这种,要不就是插着小伞的甜甜的鸡尾酒。但我真心希望是这种。我再说一遍,先喝了再说。”

 

Loki叹了口气听话地喝了。

 

“嗯。”随后他低声说。“事实上这…没那么糟。甚至可以说…不错。或者说…非常好。”

 

“只是如果你还想来一杯别砸杯子,Okay?”Clint笑着说。“你要是想可以把整瓶都喝了。我们都不喝这玩意儿,我喜欢啤酒而Natasha要么喝红酒要么就是伏特加,所以…”

 

“伏特加?”Loki扬起眉毛。“我想尝尝伏特加。”

 

“好吧…感谢上帝他是个阿斯加德人,”Clint傻笑道。“Nat?”

 

“来了。只求神能hold住俄罗斯伏特加…”

 ………………………………………………………………………………………………………… 

听到敲门声时Thor眨了眨眼,随后他扭过头正好看到那扇门敞开。

 

“对了。就这样,”Natasha的声音传来。“不,Loki,那是墙。往左一点。我说的是。”

 

Thor又眨了眨眼然后站了起来。

 

“Natasha?”他开口。“你对我弟弟做了什么?”

 

“没什么。怪Clint去,”她在将一个咯咯傻笑的神推进门时揶揄道。“他非要给Loki介绍各种中庭酒类。就是告诉你一声,你弟弟最喜欢苏格兰威士忌,然后是苦艾酒。别问我们怎么会有苦艾酒的。”

 

“什么是苦艾酒?”Thor一头雾水地问。

 

“一种阿斯加德绝对该引进的东西,”Loki大笑,犹豫不决地朝Thor走了几步,然后直接扑进了金发神祗的怀中。“哦,我爱你,哥哥。我也爱这个国度。凡人太友好了,还有那些酒简直棒!”

 

“你是不是把我弟弟灌醉了,Natasha?”Thor笑着说。

 

“抱歉,”她叹气。“你知道,你对酒精基本是免疫的,所以我们以为他也是。显然,他不是。”

 

“Loki一向不太喜欢喝酒。他太容易喝醉了,作为一名…阿斯加德人。”

 

“我发现了,”她点头。“如果这能让你心里舒服点,Clint十分钟前喝趴了。”

 

“哦,Thor,哦,Thor,”Loki对着Thor的衬衫咕哝。“我在这交了些很棒的朋友。还有酒,Thor,你该尝尝,绝对要。我都开始觉得我的流放也没那么…糟糕了…”

 

“我看你该扶他上床,”Natasha说。“再次表示抱歉。”

 

Loki打起了呼噜。

 …………………………………………………………………………………………………… 

毫无疑问,第二天,当Tony Stark听说Clint和Loki的私人饮酒派对时他乐不可支。

 

当Clint脸色白得跟平日里的Loki似的并用墨镜挡着眼睛走出公共区的电梯时他更乐了。

 

当他终于看到脸色白得跟死人似的Loki挂着两只熊猫眼还顶着一头乱发现身时他乐坏了。

 

Tony径直走到他跟前,笑得一脸灿烂。

 

“哦,早安,外星公主。好吧,其实是午安。”他的嗓门大的有点多余。“我听说你可能经历了人类史上最严重的宿醉而且——”

 

当Tony的后背撞上窗户时他就没那么高兴了,而当他发现没错,重力依然在运作时,他就更加乐不起来了。

 

Jarviiis!”他尖叫道,他永远不会承认自己的声音有这么少女。

 

当盔甲从面前唰的飞过启动组装时Loki耸了耸肩。

 

“别告诉他这是我说的,”Steve嘲笑。“但他绝对是活该。坐吧。我给你弄点咖啡。Jarvis?”

 

“我已经订了一扇新窗户,先生。”

tbc

…………………………………………………………………………………………………………

译者碎碎念:目前我们已经知道Tony和Loki都喜欢黑咖啡和苏格兰威士忌…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