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10

←上一章

摘要:Tony很生气,Steve试着跟他讲道理。之后Tony又撞见了Loki,这一次是在屋顶。

 …………………………………………………………………………………………………………

“Sir,Rogers队长想见你。”

 

“让他去死吧,”Tony抱怨。

 

“原话告诉他,Sir?”

 

“对,Jarvis,原话!”Tony破口大骂,并给自己倒了杯苏格兰威士忌。“还有他可以捎上Loki。”

 

“我恐怕他坚持要见你。”

 

“那就告诉他玩蛋去吧。”

 

“我认为你这句话会把他惹火的,Sir。我能否——”

 

“你不能!” Tony大喊。“就…艹他大爷的,放他进来。”

 

他刚喝空玻璃杯里的东西正准备去再倒一杯时Steve进来了。

 

“当心,不然明天宿醉的人可就是你了。”

 

“当心,不然我们又要换一扇窗了,”Tony嘲笑。“你想怎样,Rogers?”

 

“你很清楚我他妈的想怎样,Stark.”

 

“哦,当心,队长。注意语言。”

 

“闭嘴。我要谈话。”

 

“行。我不会给你喝我的苏格兰威士忌,那等于浪费。冰箱里有啤酒。估计。”

 

“Tony—”

 

“还好你喝不醉。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Loki和伟大的美国队长一起喝酒。不,其实我最不想看到的是Loki和Bruce一起喝酒。或者说浩克。”

 

“我不觉得我和Loki会一起喝酒。”

 

“为什么?你们看起来关系不错。至少你表现的非常友好,还给他煮咖啡啥的…你都没给我煮过咖啡。”

 

“我上次给你煮咖啡,Stark,你整整抱怨了两天。这很打击人积极性。还有顺便说句,Loki今天抱怨了两个小时,所以我也不会再给他煮咖啡了。”

 

“就因为他对你不友好?好借口,队长。我都能想出更好的。”

 

“我知道。我跟Bruce聊过了。他把你们关于Loki的谈话全告诉我了。”

 

“多好的朋友,有没有?”

 

Steve叹着气打开了啤酒。

 

“你知道吗,我猜你一定觉得我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

 

“差不多,对,”Tony点头。

 

“好吧,抱歉让你扫兴了,但我不是。”

 

“谁说的?你吗?”Tony嘲笑。“抱歉让扫兴了,但——”

 

“你会这么想只是因为我不像你那样把猜疑写在脸上——”

 

“嘿!”

 

“你太多疑了,Tony,面对现实吧。但不能因为我没有,就因为我对他没有完全的敌意,就因为我想表现的友好点,你就以为我没对他多留个心眼?因为我留了,Tony。这点你大可放心。”

 

“但…”

 

“但什么?”Steve挑起眉毛。“你知道你的问题出在哪儿么,Stark?你没有先见之明。你以为他随时会背叛我们,但要是他的目的不在这里呢?你要是他会怎么做?要是你想玩票大的呢?如果你想摧毁复仇者你会怎么做?”

 

“我…”Tony犹豫了。“好吧,我会赢得我们的信任,了解我们最大的弱点,然后趁我们毫无防备时动手…艹。”

 

“懂了?我不是说他有这种计划,不是,”Steve摇着他的脑袋。“但如果他有…为什么不让他觉得有成功的机会?让他觉得我们太蠢太自大太弱或者太有人性。就让他动手。让他试试。”

 

“你确定你对他留了个心眼?”

 

“自从他来以后就没单独离开过大楼。Jarvis能看到大楼里的一切。一有风吹草动他就会提醒我。”

 

Tony叹着气喝掉了他的酒。

 

“但你并不认为他真的在密谋些什么,对吗?你觉得他是真诚的。”

 

“是的。还有Clint…他不傻。而他相信他。”

 

“对,我知道,还有Natasha也是。”

 

“Natasha是,”Steve使了个眼色。“但寡妇很警觉。不用担心这点。”

 

“所以你…基本上是在告诉我应该停止讨厌Loki并开始假装想和他交朋友,对不对?”

 

“基本上,”Steve点头。“还有你该和Clint聊聊。”

 

“为啥?”

 

“因为Natasha向我保证说Clint有个相当充分的理由如此信任Loki。但他得亲自告诉你。”

 

“非常好,”Tony假笑着举起酒杯。“敬我们与那个阿斯加德贱人的崭新美妙友谊,有效期至他从背后向我们捅刀时。耶!”

 

“好,随便吧,Tony…”

 …………………………………………………………………………………………………………

 几小时后,Tony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屋顶。时间早过了午夜,他本打算在实验室熬个通宵,但就是没那个心情。睡觉的尝试都极端不成功(三次,狗日的,他三次躺下都不到十分钟就起来了),电视节目又超没营养…

 

所以他来了这里。屋顶。盯着一个明显正在仰望天空的高个儿北欧神祗。搞得好像你在纽约能看见星星似的。

 

“我勒个去,”当他发现自己居然,真的,能看见星星,而且还是非常清楚的星星时,Tony大喘了一口气。

 

“哦,你好,Stark,”Loki小声说。“睡不着?”

 

“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Tony问。

 

“你真的非得问吗?”Loki说道,目光并未离开天空。“很美,对不对?”

 

“是的,但…这根本…不对。我非常肯定那边那颗应该是——”

 

“这并不是中庭的星空,Stark.”

 

Tony上前一步皱起眉。

 

“你把阿斯加德的星空带到了——”

 

“不。当然不是。这只是个幻觉。一开始只是自娱自乐,但你出现后我决定跟你分享下。你介意吗?”

 

“怎么会,”Tony摇了摇他的头。“哇哦。好…漂亮。”

 

“是的,”Loki轻声说。“而这就是我仅有的了。幻觉。我再也见不到真正的阿斯加德星空了。”

 

“你可以的。如果你,你懂的…回去。”

 

“哦,是的。我可以再看它最后一眼,”Loki说,他的声音在颤抖。

 

Tony扭头惊讶地看到神的脸颊上滚下了泪珠。

 

“嘿,”发明家弱弱地说。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说什么。对一个哭鼻子的神该说些什么?“我…”

 

“不。不,Stark,”Loki说着摇摇头。幻觉开始消散。“比起那里等待我的一切…幻觉还是不错的。相信我。非常不错。”

 

“好吧,我猜没人愿意下半辈子待在牢里,”Tony耸耸肩。

 

“是的。尤其是那个下半辈子像我的这么短暂。晚安,Stark。”

 

“好,晚…等等。什么?”Tony问道,但Loki已经走了。 

tbc
……………………………………………………………………………………………………………
译者碎碎念:一起看星星,我仿佛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