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11

←上一章

摘要:Tony终于和Clint聊了关于太空船的事。确实就发生了这些。

………………………………………………………………………………………………………… 

第二天一早,Tony敲响了Clint的大门。几秒后门就开了。

 

“这才早上十点,”Natasha说。“你就已经起来了。你卧室着火了?发生袭击了?世界末日了?”

 

“你也早安,Tasha,”Tony笑笑。“我得和Clint聊聊。”

 

“秘密项目还是Loki?”她问。

 

“Loki,”Tony承认。“我得知道——”

 

“进来。”

 

他跟着她进屋。他非常肯定她没对Clint做任何手势。当然没有,他都没朝门口看。而当她碰了碰他的肩膀时,他回过头,她也只是对他点了点头,随后指指Tony。

 

“嗨,Tony,”Clint开口。“所以你想知道?”

 

“你是怎么——”

 

“抱歉,Stark,我没拿平板。你得用手语。”

 

Tony扭头看向Natasha,明显紧张了。

 

“不,”Clint说。“她不会帮忙的。来吧,我知道你可以的。问我。”

 

“哦,上帝,”Tony叹气, 然后开始在他所学不多的手语库中拼命翻找。—告诉我Loki是怎么救你的—他非常缓慢地打出了手语。

 

“很好。看到了?我就知道你会,宝贝儿。坐吧。你要来点咖啡么?”

 

Tony点了点头。

………………………………………………………………………………………………………… 

 五分钟后,他正捧着杯咖啡等待Clint开讲。弓箭手显然在考虑从说起。

 

“Okay,”他终于开口。“你记得我们一开始是怎么去的,对吧?太空船上,我是说。那是次疯狂的任务。朝引擎中射爆炸箭矢借此从内部炸毁Thanos的飞船?简单到无从下手,但…他永远不会把事情看的那么简单。对,而且只能由我和Loki去,因为人越少越好,Loki是唯一能在船上给我带路的人,而我又是唯一能一箭命中目标的人。是个疯狂的计划也是我们唯一的希望。”

 

—对,—Tony打手语-我记得。我当时也在场。—

 

“所以你也记得我当时因为要跟他一起去有多火大。我不相信Loki。根本不信。我做足了心理准备一旦传送完毕他就会在背后摆我一道。他没有,当然,而且我们还成功潜入了引擎舱。我们不得不杀掉一些守卫,没错,但…Loki的杀人手法极其有效率安静。没有一个发现我们的人活下来。而且…行了,别这么看我,就快讲到了。他给我指了主引擎,我们达成协议一旦爆炸就各走各的然后我…我放箭了。我记得看着箭飞出去。正中目标。我记得数到五…然后候我僵住了。就是僵住了。我看着它爆炸就是动不了,拿不起传送仪,甚至连手指都动不了。别,想都别想。不是Loki搞的鬼。是的…我不知道。我就是突然吓坏了。再牛的人都会有。好吧,除了Nat,当然。”

 

—白痴—她手语道。

 

“我也爱你,”他傻笑。“那啥,就像我刚说的,我僵住了。然后突然间Loki站到了我的面前,冲着我大吼并用他的魔法身体掩护我。那挡掉了大部分爆炸,但并不是全部,当然。足够保住我的命,但不够保住我的耳朵。我…我很抱歉,Tony,我想不起具体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他把传送仪塞到我手里,逼我按下了按钮。然后我就回到了我们的船上,并且断定Loki也逃出来了。关键是,他没必要救我。他完全可以逃走留我去死。老实说,我活该,这我知道。但他…他没有。他帮助了我。而且…我和Thor聊过,Tony。他身上三级烧伤。他保护自己没被冲击波伤到,但没防住火。而就我所知,他的耐火性特差。或者至少Thor是这么说的。”

 

—所以就是这样?—Tony问 —你信任他就是因为这些。—

 

“怎么说呢…并不是。但你确定你想知道?”

 

Tony点头。

 

“潜入后五分钟,我差点把我俩都害死。我一直防着他,没错。我对极端谨慎,而不是对周围的情况。但就像我说的,Loki是台效率惊人的杀人机器,所以他…几秒就解决掉了守卫。然后把我拖进一条过道…听着,你得知道他第一次对我实施精神控制的时候,我瞥见过一眼他的大脑。一些关于Thor的记忆,关于奇塔瑞人的记忆,火,很多火…还有恐惧。”

 

Tony挑起了眉毛。

 

“在过道里,Loki告诉我他会展示给我看他为什么恨奇塔瑞和Thanos还有他为什么想彻底消灭他们。他没等我答复就…我肯定他没进我的脑子,就是让你知道下。他只是心甘情愿地跟我分享了他的记忆。我不能告诉你那些记忆。我不会。但让我告诉你,我理解那种恐惧。而且我看到了他有多恨Thanos。无比痛恨。于是我…我知道我可以信任他。至少在任务中。艹,Tony,他真的经历了不少破事儿。就连你都会发疯,而你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人之一。”

 

—什么样的破事儿?—

 

“抱歉,这你得亲自去问他。”

 

又一个点头。

 

—谢谢。—

 

“不客气,”Clint笑笑。“哦,还有顺便说句,你绝对该问问他。跟他聊聊。并了解他。我觉得你会喜欢他的。他很聪明,你知道?而且他有一种非常特殊的幽默感。事实上,他让我想起了某人…”

 

Tony笑着对他竖起了中指。

 

“对,我也爱你,Tony…”

 …………………………………………………………………………………………………… 

电梯门在身后关上时Tony叹了口气。

 

“Jarvis?”他开口。“你怎么看?”

 

“除了两次把你扔出窗外,骗子先生[1]到来后并未有任何敌对或可疑的举动,Sir。”

 

“谁?骗子先生?什么鬼,J?”

 

“骗子先生刚来时,我问过他希望我怎么称呼他,Sir。”

 

“然后他选了骗子先生?哦,简直赞。比王子殿下好多了,我猜。我以为他会用Odinson,就像Thor。 但话又说回来,他爸个混蛋,所以…”

 

“Sir,我是否该提醒你你还在电梯里?”

 

“对,所以?”

 

“别人也许也想用电梯,Sir。”

 

“对,所以?”

 

“我认为明智的做法是——”

 

“对,对,我知道,”Tony叹气。“还有想…我想我需要想想,Jarvis。”

 

电梯开始移动。

 

“我送你去工作间,Sir。”

 

“谢了,”Tony笑着说。“我保证不会再发生什么爆炸了。”

 

“你每天都保证,Sir…”

tbc

……………………………………………………………………………………………………

文中注释:

[1]Mr. Liesmith:姑且翻成骗子先生了。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