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12

←上一章

摘要:Tony和Loki再次在厨房相遇。这一次两人相处的意外和睦。好吧,至少和睦了一阵。而Steve早上进厨房时意外发现了点东西…

 ……………………………………………………………………………………………………

“哦,有完没完!”Tony走进厨房时哀怨地说。“这已经不好玩了!”

 

“我必须同意,”正往杯子里倒牛奶的Loki揶揄…

 

“哦,神呐,那是不是?”Tony皱眉。“你真的英国佬附体了,宝贝儿?”

 

“你怎么会在这里,Stark?这才凌晨三点。”

 

“我也可以问你同样的问题,你懂。根本还没到起床的时间,就算是你。”

 

“我做了个噩梦。我…还不想回去睡觉。”

 

Tony从橱柜里拿了根香蕉就近坐到一张吧台椅上。

 

“噩梦,诶?”他说。“那神做噩梦都梦些什么?”

 

“你觉得我会告诉你?”

 

“我觉得你也许会。说嘛,外星公主。是什么,你们那叫彩虹桥的玩意颜色不对了?”

 

“不是。但我承认确实梦到…彩虹桥了。至少有一阵。”

 

神丝毫未动但Tony能看出他的肌肉绷紧呼吸加快。

 

“好吧。是个很可怕的噩梦,懂了。抱歉,”他叹了口气。“你不必告诉我,真的。”

 

令他惊讶的是,他真心这么想。

 

“就是有…很多事情我不愿去想,”Loki说。“包括我和Clint任务时的失败。”

 

Tony暗暗诅咒了一句。在工作间他曾下定决心不,他不想听Loki的版本,非常感谢,但现在,当完美的开场白装在银盘子里摆在他面前时,好吧…

 

“事实上,我跟Clint聊过了,”他听见自己说。“我看不出你哪里失败了。事实上,Clint简直觉得你是他成功和活着回来的唯一理由。”

 

“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Stark,”Loki边说边转过身面对Tony。“我说这话的原因和你熬夜待在工作间的一样。你也认为你失败了。”

 

Tony笑笑。

 

“这栋大楼有精神分析的规定,洛克斯。”

 

“那你不是吗?”

 

“问题不在这里。就因为你没保住他的听觉你就觉得自己失败了?”

 

“是的,我就是这么想的。”

 

Tony终于开始剥他的香蕉。

 

“有意思,”他含糊地说。“但我不认为他这么看。他只是…坦然接受了整件事他无法改变的事实。这让我抓狂,老实说。但你知道吗,他还告诉了我别的。他说你向他展示了一部分你的过去,使他信任你的事情。”

 

这时又来了,Loki再次绷了起来睁大眼睛瞪着Tony。

 

“他告诉你是什么了?”他咽了口口水。

 

“他只说是些破事儿。”

 

Loki点点头又一次放松了下来。好吧,至少微微放松了一点。

 

“然后你…也想看,”他低声说。

 

“是的,”Tony点头。“但你不打算给我看,对吧?”

 

“不打算。”

 

“当然。为什么给他看不给我看?”

 

“你讨厌我。”

 

“你给他看的时候他也讨厌你。”

 

“没错,但…”Loki犹豫了一下。“但我没得选择。那一天,让他知道事关我的生死。我必须说服他停止孩子气的行为做好该做的事。所以我说服了他。还有相信我,Stark,我并不乐意这么做。就算Thor都不知道Clint知道的事。”

 

“难以置信。所以等关系到你的小命时你会给我看?”

 

Loki嘴上显现出一个悲伤的笑容。

 

“也许。”

 

Tony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

 

“他还说我该多了解你。说如果我了解你就会渐渐喜欢你,貌似。”

 

“哦,我不这么认为。说到底我不认为会渐渐喜欢。”

 

“我有哪里招人喜欢?”Tony蹙眉。

 

“你想要张清单吗?”

 

“不,不用,谢谢。”这时Tony犹豫了一下。“不对,那个啥?是的,我想要张我性格缺陷的清单。但我也想给你写张清单作为回报。”

 

“你想羞辱我,Stark?”

 

“那啥,是挑起的。”

 

Loki搅了搅他的茶,然后点点头。

 

“我接受。反正我也没打算回去睡觉。”

 

“我本来打算回工作间的,但管他呢。这比较好玩,”Tony咧嘴一笑。“J?哪里能找到两支笔和两张纸?”

 

还没等他说完需要的物品已经出现在了厨房的台面上。而Loki坐到了一张几秒前绝对不存在的吧台椅上。

 …………………………………………………………………………………………………… 

“我很无聊,外星公主,”大概二十分钟后Tony抱怨。“非——常无聊的那种。”

 

“闭嘴,Stark,”Loki嘀咕了一句。

 

“快点,又不是下一部战争与和平,好吗?就一张清单。关于我性格…不尽完美之处的小小清单。”

 

“而你认为那会是张小小的清单,Stark?”Loki嘲笑。“事实上,我觉得我还需要一张纸…”

 

“闭嘴,公主殿下,不然我就在我的清单上加上‘难以忍受的讨厌鬼’”

 

“好吧,首先,那不是已经在清单上了吗?你伤到我感情了,Stark。其次,随你的便,反正我也已经写了。还有第三,‘难以忍受的讨厌鬼’并不算性格缺陷,这只是说你把我视为难以忍受的讨厌鬼,并不意味着我就是。”

 

“你怎么不是!”

 

“这不是重点,Stark。”

 

“好吧。如你所愿。难以忍受的…讨厌鬼…”

 

“我想我该再加上‘幼稚’。”

 

“记仇…”

 

“抱歉,你是在说我还是在说你自己?”

 

“很容易得罪…”

 

“我以为你的清单早写完了,Stark…”

 ……………………………………………………………………………………………………

Steve在厨房台面上捡到了两张纸并疑惑地检查了一遍。

 

“Jarvis?这是什么?”当他认出(或者至少他以为他认出)其中一张上歪七扭八的字迹时皱起了眉。 

“Stark先生和骗子先生昨晚偶然在厨房相遇,Sir,”AI迅速的答复传来。

 

“然后他们都还活着?”

 

“是的,Sir。”

 

“那么这些…”他举起那两张纸。

 

那极其工整的字迹无疑属于Loki。说真的,还能有谁?

 

“骗子先生提议为Stark先生写份性格缺陷清单,然后Stark先生对骗子先生也做出了相同的提议。”

 

“哦。是嘛,”Steve点点头快速浏览了一遍清单。“Jarvis…他们对比过这两张清单吗?”

 

“是的,Sir。”

 

“那他们有没有注意到两者间唯一的区别就是Loki优雅的语言?我是说…自大,有。愚蠢的幽默感,有。和爸爸关系不好,有。虽然我不知道Loki到底是怎么发现Tony这个问题的。自恋,有。自我中心,有。哦,还有一处不同,Loki的清单上有‘白痴的外号’。但除此之外…”

 

“他们的确注意到了,Sir。他们达成了一致永远都不再提起这件事。”

 

“等等,他们居然能达成一致?哇哦。”

 

“的确哇哦,Sir。”

 

Steve看了两张纸最后一眼后,团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我们也不会提起的,明白吗,Jarvis?”

 

“当然,Sir。”

 

Steve点了点头打开冰箱。五分钟后,他已经在边哼着四十年代的小曲边做煎饼了。

tbc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