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中心】【授翻】猎龙有助于促进团队合作(轻松向,无CP)—— 2

上一章

…………………………………………………………………………………………………………

第二章 队伍里没有‘Loki’的位置

 

虽然Loki尽了最大努力去适应他新家紧张的生活节奏,但同时和那么多人打交道还是时常让他疲于应对。训练,游戏,大型厨房聚餐,一刻不得消停,这在许多方面让他想起了远在阿斯加德的生活。

 

Loki发现中庭的俚语令人费解,有时很难跟上新伙伴们飞速转变的话题,但很快他就推断出他们大部分聊天内容都是在相互冷嘲热讽,然后尽管他能在嘴仗中贡献不少犀利的嘲讽,但他不确定他们的关系已经熟到了能随便开玩笑的程度。

 

虽然复仇者众人对Loki还算客气,但事实上似乎只有Coulson和Thor有时间搭理他,而当Coulson被突然派去瓦坎达处理某些迫在眉睫的危机时,Loki发现陪伴他的就只剩下了他哥哥。Thor竭尽了全力给Loki找事做,邀请他对打,去附近的公园惬意地散步,玩一些规则对两人来说都很迷的中庭游戏,但他发现自己还是常常渴望被其他人接纳。

 

复仇者内部存在几个小团体,但看起来他们似乎并不欢迎他加入。每当Loki独自走进一间屋子,没有他哥哥的陪同,他在敞开的房门外听到的愉快谈话声就会戛然而止,然后众人会突然发现他们在大楼其他地方还有事要做。

 

某天晚上,当Stark邀请Loki下楼去他工作间施展几道咒语时,他有点意外,但与团队其他成员相处的机会令他喜出望外,并希望这标志着他开始融入集体。

 

Tony没让他用多厉害的魔法,几团火焰,挡开远程武器的防御咒,凭空召唤匕首,之后他宣布由于前一晚喝多了于是今晚要早睡。Loki离开实验室回到楼上,在厨房逗留了一小时,吃着水果阅读Bruce落在桌上的报纸。在回房的路上,他沮丧地发现Stark的房门开着,灯没开,而且床是空的。

 

终于等到他们接到求助电话的那天,说是入侵的机器人正在摧毁第五大道,Loki大大地松了口气。他终于能向他们展现自己的能力了。


……………………………………………………………………………………


“Clint,你去对面那栋大楼楼顶,Natasha你跟他一起去,别让这东西在背后伏击他,”Steve说,众人正站在街上看着机器人在楼顶着陆并沿着墙面向下爬。“Thor,你和Hulk在最前方迎击下来的机器人。Tony,你去空中解决那艘飞船。我去协助警方疏散平民。”

 

“我该做些什么?”Loki问,复仇者们已经陆续消失前去执行各自的任务。

 

“哦,“Steve说。“你留在这。要是有机器人突破Thor和Hulk那关,就解决掉。”

 

Loki兴奋地点点头,很高兴接到了一项任务,但三十分钟后,战斗的声音停止了,机器人飞船的残骸正躺在中央公园里,而Loki孤零零地站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没有一个敌人成功到达他所在的位置,一阵微风拂过,漫天飞舞的纸张从他身边飘过,他坐在路肩上等待被接走,一条命都没有救到。


…………………………………………………………………………………………


两周后他们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有个科学家造了台设备,本来是用于传送物质的,却被他拿来接收另一维度的生物,而那些生物眼下正围着一所大学的教学楼乱转,恐吓那些试图逃跑的学生。

 

“大楼已疏散完毕,”Steve宣布,众人正站在学校外。

 

“Tony,你和Bruce去想办法把那台设备关掉。鹰眼,寡妇,我要你们一间间屋子检查,找到多少就解决多少。Thor你跟我一起,守住通道控制新增数量。”

 

“那我呢?”Loki问,急不可耐想搭把手。

 

“你等在外面,要是有生物跑出这个范围就处理掉。”

 

“没问题,“Loki应道,随后看着其他人跑进楼里留他一个人在外面。”

 

 

一小时后从大楼高层窗户不断涌出的光芒消失了,于是Loki判断设备已被关闭。他想过要不要进去帮忙收拾残局,但又怕擅离岗位会让其他人觉得他没有听从指令的能力,因此他只是站在大楼的门径处,做好战斗的准备。

 

复仇者众人回到了昆式机上,在飞回Stark大厦的路上有说有笑,诉说当天的趣事,而Thor则莫名感觉自己忘了件很重要的事。


………………………………………………………………………………


“你扔下了我!”Loki大叫。“你们就这么把我扔在了那里,像随处可见的流浪汉一样。”

 

“对不起,我当时有点分心,”Thor解释。“那是场畅快淋漓的战斗。”

 

“我不可能知道,不是吗?”Loki尖叫道。“你们根本不让我加入!”

 

Thor看着Loki跺着脚往自己的房间走去,甩开门扔下一句"今晚别指望我会说善意的话因为我没有"之后夸张地摔门而去。

 

当晚Loki没有和复仇者众人共进晚餐,当Thor晚些时候走进他的房间时发现他正蜷在床上,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虽然Loki翻了个身僵硬地接受了他的拥抱,但却没有道谢。

 

“会好的,Loki,我保证,”Thor说。

 

“你不该承诺自己根本没可能给予的东西,哥哥,”Loki回答,随后他翻过身,再次用被子盖住了自己。

 

……………………………………………………


那天以后Loki再没参加过聚餐,总是说他已经吃过了或者不饿。他宅在自己屋里看从阿斯加德带来的古籍打发时间,只有在Thor强行拉他去训练室切磋时才离开房间。

 

某天晚上,在制服完一名威胁城市的敌人后Thor试着敲响了Loki的房门。复仇者众人正聚在厨房豪饮啤酒畅谈他们的英勇事迹,而他却渴望弟弟的陪伴。

 

“进来。”

 

Thor紧张地走进屋里,发现Loki正光脚坐在床上,双脚露在被子外面,膝盖上托着一本书。

 

“你还是不舒服吗,弟弟?”Thor进屋时问道。“我今天在战场上想你了。”

 

“看起来没有我你们一样搞得定,”Loki说,与此同时亢奋的欢呼和嘈杂的音乐从楼下传了上来。

 

“你的记录表是怎么回事?”Thor问道,他发现先前Loki贴在墙上的那张画了一条线的白纸被工整地折叠起来放在了桌面上。

 

“我已经不需要它了,”Loki回答。“我来这帮忙的努力已经明显遭到了拒绝。”

 

“假以时日他们会接纳你的。”

 

“我在考虑回阿斯加德,”Loki静静说道。

 

“开玩笑,”Thor惊呼。“你属于这里,和我一起,在我身边。”

 

“母亲和父亲可以把我照顾得很好。我可以回去继续养病。”

 

“但…我会想你的。”

 

“我也会,”Loki叹了口气合上书本,“但这个星域不适合我,它充满了诱惑,而我不想再重蹈覆辙了。没有我你一样能行。”

 

“请先不要草率做出决定,弟弟,”Thor恳求道。“再稍待一些时日。”

 

“我会再等几天,”Loki应道,“但不会再多了。”


……………………………………………………………………………………


“Thor?”站在卧室外的Clint探出个脑袋。“你睡了吗?”

 

Thor揉了揉脸,过道上刺眼的灯光令他眯起了眼睛。他看了眼床边的闹钟,已过凌晨一点,但没听到警铃声所以应该没有突发事件。“出什么事了?”

 

“Loki喝多了。我觉得你得让他上床睡觉。“


…………………………………………………………………………………………………………


“别管我我我我我,”Loki哀嚎,手还紧紧抓着装伏特加的瓶子不放,Thor帮他翻了个身仰面躺着。

 

”你必须上床休息了,弟弟,“Thor再次握住Loki的胳膊。

 

“我就睡这里。”

 

”不可以,你挡住过道了,“Thor说,随后他意识到Barton应该是跨过了Loki来他房间的,而没有扶他起来。他一把夺过Loki手中的伏特加,放到墙边,然后拉他坐了起来。

 

”我想我可能有点醉了,“Loki窃笑,用飘忽的眼神看了一圈走廊。“别告诉Thor。我会让他很伤脑筋的。”

 

“弟弟,”Thor捏着Loki的下巴,努力让他迷离的眼神注意到自己,“你为什么喝这么多?这一点都不像你。”

 

Loki的目光绕着Thor的脸徘徊了片刻,随后他的脸拧成了一团,“我这辈子一直都在努力让你的朋友喜欢我,但从未成功过。招人讨厌要简单得多。至少被人讨厌的时候,他们不会忽略我的存在。”

 

Thor将Loki拥入怀中,”我会想办法帮你的,弟弟,我保证。“


……………………………………………………………………………………

”我坚决不干!”正撅着嘴坐在床上的Loki吼道。“凭什么?“

 

”别像个小孩子一样,“Thor回答。“父亲说了要见我们,在他给了你这么多机会后还拒绝就太失礼了。”

 

“那就用宇宙魔方,我才不要给他们带路!”说着Loki翻过身,把脸埋在枕头里。“我说了会回阿斯加德,我不想要他们一起去。”

 

“宇宙魔方在科学之人那里,”Thor说着走进房间坐到Loki床边。“他们会损失研究它的宝贵时间,况且你一样有带我们去的能力。”

 

”所以我已经沦落到这种地步了?“说着Loki从枕头上抬起他哭成了花猫的脸。”一种交通工具?我又成了?“

 

”弟弟,别蛮不讲理,“Thor说。”我只做过一次想骑你的蠢事,而且好好道过歉了。“

 

”我不介意你喝多了之后爬到我背上,我烦的是你居然邀请Volstagg一起爬上来!“Loki吼完又把脸埋进了枕头里。”他们都讨厌我,我已经厌倦为改变他们看法而努力了。”

 

”他们喜欢你的。“

 

”不,他们不喜欢!“Loki怒斥,他的头又抬了起来“我见过他们看我的样子。他们不相信我,而且永远不会。”

 

“你必须给他们个机会,”Thor说。“你企图统治世界的事才过去没多久。Tony就喜欢你。”

 

”Stark喜欢我只是因为我能应他的要求给苏格兰威士忌变出冰块。”

 

“你只是需要个证明自己的机会,Loki,”Thor紧皱着眉头,讨厌看到这么努力的弟弟伤心难过。“到那时候,等你让他们知道在战场上你是个值得信赖的伟大战士后,他们就会像我一样信任你了。也许这次旅行会让他们对你刮目相看。”

 

Loki考虑了片刻Thor的话。要是他能带复仇者们离开这里,去一个只能依赖他的知识,能力的地方,见识下他的行动能力,那么下次中庭出现危机的时候他们说不定就会考虑让他帮忙,他就终于可以开始弥补自己犯下的过失了。

 

“好吧,我去就是了,”他回答。


………………………………………………………………………………………………


“我们要去阿斯加德?”Tony问道。

 

“对,母亲昨夜托梦与我,说父王要接见你们。若不出席会被视为严重羞辱,”Thor说。“我们必须立刻启程。我弟弟会带诸位从密径前往。”

 

”秘径?“Natasha问道。

 

”不同星域间的裂缝,“Loki解释道。”我可以用魔法导航。“

 

”危险吗?“Clint问道。

 

“并非毫无风险,”Loki声明,“但我深谙此道,因此风险应该不大。”

 

”我倒是想见识下阿斯加德,“Tony说。”Coulson对那里的蜂蜜酒赞不绝口。“

 

“这有助于强加与Odin的联系,”Steve说。“世事难料,没准哪天我们会找他帮忙。”

 

”所言极是,吾友,“Thor说。”诸位都同意了?“

 

“我猜我们还是全副武装的好,”Steve说。“我们从哪出发?沙漠之类的地方?”

 

”我建议等你们准备就绪后在Stark的卧室集合,“Loki回复。

 

”额,为毛是我的卧室?“Tony问道。

 

”因为作为这群人中最虚荣的一个,你的镜子最大,“Loki干巴巴地答道。


…………………………………………………………………………………………


半小时后所有人集中在Tony的卧室,站在装点他墙壁的那面巨大的落地镜前。

 

“所以我们要从镜子里穿过去?”Clint问,Loki点点头。

 

“我都开始怀疑Lewis Carroll[1]是不是阿斯加德来的了,”Steve说。

 

“别傻了,”Loki说。“告诉你吧,他的真名叫Charles。他是个可爱的人,但不是阿斯加德人。”

 

”你知道Lewis Carroll?”Steve完全被震惊到了。

 

“我们一起经历过很多不错的冒险,”Loki说,随后他转过身,说道,“你们以为柴郡猫是以谁为原形的?”

 

“诸位准备好了么?”Thor问,众人点点头。“需要我们做什么吗?”

 

”所有人必须手牵手,“Loki说。”必须有肌肤接触,所以我建议你脱掉手套,Stark。“

 

Tony脱去一边护手,随后所有人手拉手连成一条弯弯曲曲的长队,队伍最前方是Loki。

 

“我建议你们在进入秘径时闭上眼睛,”Loki劝道,并做了几次深呼吸预备好。

 

“为啥?”Tony问。

 

“接下来的景象你也许不会喜欢。”

 

“哦哦哦…是不是像帝国的反击里一样,会看到自己最害怕的东西?”

 

“不,没东西。”

 

“那个,如果没东西那有什么好怕的?”

 

“就是虚无。名副其实的空无一物,”Loki说。“我很怀疑你们凡人的脑袋受不受得了什么都不存在的世界,但我警告你们,就算真的睁开眼也绝对不要朝下看。穿越密径的诀窍是你们相信脚下是坚实的土地,一旦失去这一信念开始坠落,那将永无止尽。”

 

“懂了。低头看后果很严重。”

 

“我们开始吧,”说着Loki挽起Thor的手,并将另一只手贴在镜面上。他画了个圈,轻声呢喃了几句后将指尖探入了反光的镜面。拖着身后的一串复仇者,他开始缓缓向前移动。


tbc

……………………………………………………………………………………………………

文中注释: 

[1]英国作家,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作者。

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17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