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24

←上一章

摘要:电影之夜结束后Tony发现只剩下了自己,Bruce和Steve三个人。而且他可能不会享受接下来的谈话…

………………………………………………………………………………………………………… 

“又一次,公主殿下。反派是外星人。”

 

“你确定?我还挺喜欢它的。”

 

“你当然喜欢,你连该死的戴立克[1]都声援。”

 

“但它们挺可爱的,缩在小罐子里,还有可爱的死亡射线…”

 

“你故意的。”

 

“也许有一点。”

 

“所以我默认你喜欢这部电影,对吗?”

 

“哦,喜欢。恐怖程度拿捏的恰到好处。”

 

“我都开始觉得你是我的灵魂伴侣了,外星公主。但我发誓下一次,我们一定要看风中奇缘之类的。”

 

“听你的,我亲爱的Anthony。不过我想我现在得离开你了。我累的不行。”

 

“哦,是吗?我还在想我们可以回工作间再——”

 

“也许明天。现在,我想回我的床上睡觉。”

 

“好吧。那我就…自己去了然后再干点什么。或者,我不知道,我也可能直接睡觉去了。”

 

“随便你想做什么,亲爱的。晚安,Anthony。”

 

“安。睡你的美容觉去吧,当个漂亮公主。”

 

“晚安,各位。Thor,一起吗?”

 

金毛眨眨眼,刚反应过来Loki和Tony的对话终于结束了,而这个问题是问他的。

 

“哦,对。当然,”他说。“晚安,吾友们。”

 

回复他的是一片含糊的‘晚安’声。

………………………………………………………………………………………………………… 

就在两位神走后五分钟,Clint和Natasha也打了声招呼离开了,这就剩下了Tony,Bruce和Steve三个人在公共客厅。

 

“那么,”Tony叹了口气。“我想我还是去工作间了,至少待一会儿。Bruce,你想一起来么?”

 

“我想算了,”Bruce摇摇头。“对我来说太晚了,抱歉。”

 

“哦,太好了。队—长?”

 

“我不会去工作间陪的,”Steve说。“我基本上都听不懂你说的那些东西——”

 

“如果这能让你心里舒服点,没人懂,”Tony耸耸肩。

 

“真的。就连我也是一知半解,”Bruce确认。

 

“再说了,我不觉得我是你心爱的公主殿下合适的替代品,”Steve对他先前的声明做出补充。

 

“我的公主殿下。哦,你也来。别跟我说这些个屁话。我和Loki之间没什么,艹他大爷的!我们他妈只是在——”

 

“注意语言,”Bruce叹气。“这有点过了,连我都受不了了。”

 

“抱歉,甜心。我们消音只不过是在和睦相处。不幸的是以我的风格,跟一个聪明帅气的家伙和睦相处就等于稍稍调戏他一下。”

 

“那你怎么从来没调戏过我?”Steve揶揄。

 

“抱歉,队长,我好你这口。”

 

“所以你承认你确实在调戏Loki,”Bruce说。

 

“我没有…”Tony话说到一半停下叹了口气。“好吧,也许有。真真一点点。无意识的,这点很重要。但我…艹,听着。这才几天,从我…开始稍微相信他一点点。而且就算我不能当着他面承认,这有一部分是出于同情。他经历的那些破事儿,很…可怕。你们对此一无所知,而我又不能告诉你们。但我…不,那什么?我觉得我不是很想讨论这些。”

 

“不,你想,”Steve说。

 

“这算命令吗,队长?”

 

“是的。”

 

“哦,我好怕怕,”Tony嘲讽。“好吧。如你所愿,你知道,我想过这些。很多次。一直会在我脑袋里蹦出来。就是他是那个进攻地球的人,那个想杀光我们的人,那个把我从窗户扔出去好多次的人,那个杀死Phil的人,他是Thor那个喜欢让人跪在他面前的疯弟弟。我不该喜欢他。我永远不该放下戒备,因为…他可能还留了一手。你想不到的。但随后我想起了他在屋顶上恐慌发作的样子有多迷茫多害怕,又想起了他经历的那些,还有…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享受和他一起的时间。他很…迷人,你知道?而且真的很聪明。风趣。而且我喜欢跟他打嘴仗,因为我们可以没完没了地斗下去也不会惹毛他,他只会立马机智地顶回来还有…我并不想喜欢这些。我他妈的一点都不想。”

 

“如果这能帮到你,我觉得他也很喜欢和你一起,”Bruce笑着说。

 

“这让事情难上加难。而且我真心搞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是?他有Thor,他,还有Clint和Nat,而且他简直超级宠他们,但他却老来找我。那啥,没错,我们可以说是老不小心遇到对方,这从他刚出现那天起就开始了,但——”

 

“你是在糊弄谁,Tony,我们还是你自己?”Steve皱眉。“Natasha说今天是去找的。”

 

“我是去找Clint一起讨论他的护腕的!”

 

“然后结果把Loki拖进了工作间还让他在那里待了一整天。”

 

“你到底是站谁那边的,Bruce?”

 

“你想知道他为什么喜欢跟你待在一起吗?”Bruce问。“因为你既不是那个仅仅是存在就会让他想起阿斯加德的哥哥,也不是那个永远失去听觉而他也负有部分责任的人。再说了,你迷人聪明又风趣还…你刚说的后面一个词是啥来着?好吧,无所谓了。重点是,你们俩像的简直不忍直视。”

 

“行了,Tony,”Steve说。“他当然喜欢你。尽管不确定为什么。你一直都叫他公主殿下。他什么时候开始不讨厌这个名字的,顺便问下?”

 

“从侮辱变成爱称的时候?”Tony耸耸肩。

 

“爱称?这是赤裸裸的调戏,Tony。”Bruce大笑。

 

“这不是,”Tony皱眉。“而且就算是,又怎么样?他是异性恋。”

 

“是吗?”Bruce眨眼。

 

“哦,省省吧。他来自阿斯加德。同性恋是不被认可的,就那个意思。那什么狗屁argr,你懂的。”

 

“你是在跟我说就因为阿斯加德不喜欢这类人,他就不可能是同或者双?”Steve翻了个白眼。“行了。因为四十年代的时候,你要是个同志他们能把你打出翔然后让你下地狱,周围没有弯的,一个都没有。”

 

“这不重要。我愿意结交他这个朋友,但我对他没那方面的兴趣。你们懂?我保证如果你们觉得不舒服什么的我不会再调戏他。还有那个啥?我现在要去工作间了。晚安。”

 

剩下的两位复仇者一直等到Tony身后的电梯门关闭后才开口。

 

“你有没有发现他的第一论点是Loki是异性恋?”Steve问道。

 

“对,”Bruce点头。

 

“你觉得这是真的吗?我是说,我的基达[2]并不是最精准的——”

 

“基达?我能先惊恐一会儿吗因为美国队长居然知道基达这个词?”

 

“你觉得Loki是异性恋吗?”

 

“我觉得他是异性恋的可能性和Tony不相上下。‘我亲爱的Anthony’和公主殿下半斤八两。”

 

“赤裸裸的调戏?”

 

“绝对是。”

 

Steve皱眉。

 

“我…我不知道。但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

 

“你是不是在建议我们干涉队友的感情生活,Steve?”

 

“我是建议我们该想个办法告诉Tony,我说的告诉是指拿出证据,证明Loki是双或者同。”

 

“那你打算到哪去弄证据,诶?”

………………………………………………………………………………………………………… 

第二天一早,7:30,就在Natasha进入厨房一分钟后Steve掐点走进厨房。

 

“特工,”就在她拿大壶给自己倒咖啡时他站到橱柜边她的身旁说。

 

“队长,”她回答并动手开始灌另一个壶。

 

“我想我有个任务要委派给你,特工。”

 

“你需要什么?”

 

“情报。”

 

“关于?”

 

“Loki。”

 

“请说明详情,队长。我不能一整天耗在这。Clint正等着他的咖啡…”

………………………………………………………………………………………………………… 

十四分钟后,Thor开门发现一名红发间谍正手拎半壶咖啡站在他面前。

 

“你好,Natasha,”金毛礼貌地说。“我很抱歉,不过Loki刚去给自己寻觅早饭了,我肯定你们一定是——”

 

“我们需要谈谈,Thor,”她笑着喝了口咖啡。“相信我。这是为了你弟弟好。”

tbc

…………………………………………………………………………………………………………

 文中注释:

[1]Daleks:英国电视剧《神秘博士》里的形象。他们具有金属外壳,动作机械,能够自动应答,无论在外形还是行为上都与传统的机器人很相似。

[2]Gaydar:同志雷达。radar→ra+dar→gay+dar→gaydar我也不知道这个词有没有惯用的翻译,于是就酱吧。为队长与时俱进的词库鼓掌,虽然很好奇他的词库来源……

下一章→

评论(15)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