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中心】【授翻】猎龙有利于促进团队合作(轻松向,无CP)—— 3

最近懒出翔的某人悄悄上来更一章,于是本章有种在看一群熊孩子闯祸的即视感……

上一章

…………………………………………………………………………………………………………

第三章 T.E.A.M(团队)=Together Everyone Achieves More(团结力量大)


Tony是第一个睁眼的,当他发现Loki说的空无一物并不是在忽悠人时立刻闭上了眼睛,他努力不去想听不见任何脚步声仅仅是因为脚下什么都没有这一事实。

 

“你到底是怎么确定我们该往哪儿走的?”Tony发问。

 

“闭嘴!”Natasha说。“别打扰他。”

 

众人在沉默中前行了一会儿后Thor问道,“从彩虹桥坠落后你是不是来到了这里,弟弟?”

 

“是的,”Loki答道。“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出去的路。”

 

“你在这里待了多久?”Bruce问。

 

“用中庭的标准来算大约一个月。”

 

“你在这里待了一个?”Clint问。

 

“没错,”Loki怒斥,不停被人打断让他很烦躁。

 

“难以置信,”Clint说,“怪不得你脑子不正常了。”

 

Loki停下脚步,恶狠狠地瞪了Clint一眼,虽然在一片漆黑中对方根本看不见,“我要提醒你们,如果我无法集中精神,或是感到任何形式的郁闷和烦躁,我很有可能落下一个。当然,纯粹是出于意外。”

 

“了解,”Clint答道,于是旅途的剩余时间里没有一个人再开口。


………………………………………………………………………


密径的出口位于一块黑色火山岩的光滑表面上,众人一股脑从中涌出,狼狈地跌出好几步,随后在耀眼的日光下眯起了眼睛。

 

“阿斯加德看上去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Steve环视着四周说道,在他们一侧是郁郁葱葱的森林,另一侧则是直达地平线的广袤草原。

 

“你把我们带到亚尔夫海姆了,弟弟?”Thor对一屁股坐到地上的Loki发问。

 

“我需要休息,”Loki说。“跨星域单人传送都很难。同时传送七个人基本是不可能任务。”

 

“我们不赶时间,好好休息弟弟,”说完Thor坐到他身边的草地上。“我们已经很久没来过这里了。还记得我们捕获古林博斯帝[1]献给父亲的事吗?”

 

“我记得你从树上掉了下来,脸着地摔进了泥潭里,”说着Loki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对,那是个伟大的日子,”Thor感叹,“而且我们的礼物给父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也许这次我们也该给他带件礼物?”Loki询问。“这无疑会提升复仇者们在阿斯加德的地位。”

 

“这主意太棒了,”Thor说。

 

“两手空空去见众神之父不是明智之举,”Loki对Steve说。“这是你们第一次造访阿斯加德,于情于理都应该献上点礼物。”

 

“我弟弟说的没错,”Thor向全队宣布。“诸位或许是英雄,但在阿斯加德看来不过是一介凡人。若能携一份体面的礼物登门,你们将会得到战士般的礼遇。”

 

“出发前你怎么不说,我可以给他带个吐司机,”Tony说。

 

“吐司机不够格作为献给国王的礼物,”Loki厉声指责道。“礼物的价值取决于获取它的危险程度,征途中的冒险,我不认为去趟便利店会有多危险。”

 

“只要是Tony开车,去趟便利店都可能有生命危险,”Clint说。

 

“嘿!”Tony抗议。

 

“我们该带什么礼物呢?”Bruce问。

 

“战猪?”Thor问。

 

Loki摇摇头说道,“太容易了。麟虫怎么样?”

 

“这天下水有点凉了,不是吗?”

 

“嗯嗯嗯,可能是有一点,”Loki回道。“哦!要不就火龙吧?我敢肯定父亲一定能好好利用火龙。”

 

“火龙?”Natasha问。“听起来挺危险的。”

 

“要是很容易抓到那还有什么意义?”Loki问。

 

“火龙这份礼物配得上复仇者的身份!”Thor起身宣布,并拉着Loki站了起来。“吾友们,我们必须前往赫瓦格密尔[2]捕猎一头会喷火的剧毒怪兽!”

 

“到底是谁想出来走这一趟的?”Clint说着剜了Steve和Tony两眼。

 

 ……………………………………………………………………………………………………


“这里就是那叫赫瓦什么的?”Natasha发问,众人正从瀑布边一块水光闪耀的巨石中走出。

 

“这里是华纳海姆,”Loki说,“不过要是想抓到火龙,我们得先收集些补给。”

 

“对,我们得收集些Colfa树的树叶,”Thor说。“火龙无法抵御其诱惑。会让它们更容易捕获。”

 

“不能直接让Tony飞去弄点回来吗?”Clint问。

 

“大哥,我才卸下盔甲!”已经恢复T恤牛仔装扮的Tony说,手中还提着红银相间的行李箱。

 

“不是吧,特工Barton?”Loki问。“你对‘史诗级探险’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只是,只不过如果你指的是去那边的树林要走好长的路。”

 

“最多花一小时,”Loki说完挑了挑眉。“不过如果你是在暗示自己动作迟缓或体质虚弱跟不上,那么也许你是该留在这里。”

 

“迟缓?”Clint问。“我脚程可比你快多了,蹦跶[3]。”

 

“真的?”Loki冷笑。“要不要打个赌?”

 

“当然,”Clint说。“等我赢了你要给我洗一个月脏衣服。”

 

“两个月,”Loki说,“还有每周要给我的靴子上一次油。”

 

“成交。”

 

“很好,”Loki回复。

 

Clint一溜烟就没了人影,走走跑跑,而Loki则维持着平稳的步调,修长的双腿迈着宽大的步子踏过崎岖的地面。

 

“你不担心Clint会赢吗,弟弟?”过了好一会儿Thor问道,他一直维持着相同的步调走在Loki身边。

 

“你有没有听过中庭的龟兔赛跑这个故事?”

 

“不,没有。”

 

“那就看仔细了,你马上就能看到现场版了,”Loki说,而远处已经变成一个小点的Clint停下了脚步,弯着腰喘息不止。

 

 ……………………………………………………………………………………………………


启程后大约两小时,Loki和复仇者赶上了正上气不接下气坐在地上的Clint,“我记得你说过是一小时的路程”。

 

“哦,抱歉,特工Barton,一定是我误判了距离,”说着Loki从他面前走过。“我真心希望你精通皮革的保养。”

 

Natasha帮Clint站了起来,两人一起走完了最后一英里路,但就在众人即将到达植被线时Loki停下了脚步,举起手。

 

“怎么了?”Tony问。“察觉到某种力量干扰了?”

 

“有东西在接近,”Loki说。“你没感觉吗?”

 

“对,也许我们应该换条路,”Thor回应。

 

“我没察觉到啥,”Tony说,这时他脚下的地面开始轻微晃动起来。

 

“地震了?”Steve问。

 

“严格来说应该是华纳海姆震吧?”Bruce问。

 

“听起来像是全世界最烂的冰雪皇后门店的菜单上让人倒胃口的那样,”Tony说。

 

地面晃得越发猛烈,与此同时山谷中回荡起低沉的隆隆声。身后远处坡顶的树冠开始剧烈地摇动。

 

Loki冲Thor一笑,然后转身朝着山下撒腿就跑,边跑边朝身后大喊,“现在是时候开跑了!”

 

“出什么事了?”Natasha问。

 

Thor大笑着飞奔起来,兴奋不已并手舞足蹈地大喊着,“巨型椎鸟鸟鸟鸟!”

 

“什么?”Natasha大叫,这时一头浑身长满鳞片的巨型生物从森林里冲了出来,它一边下山一边甩动脑袋,试图甩掉缠绕在它巨大犄角上的树枝。

 

跑!”Steve吼道,又有四头形似恐龙的大型动物飞出树丛径直朝众人袭来。Natasha和Clint拔腿紧跟在Steve身后朝山下奔去,而跑在最前方的是Thor和Loki。

 

“Tony,快点!”Bruce边跑边喊,当他回头时看到Tony正在飞速朝山下奔跑,双手插在行李箱里,而盔甲正努力往他跑动中的身体上组装。

 

伴随着狂笑和尖叫,Thor和Loki连滚带爬地冲下了山,随后Loki发现一处露出地面的巨石,其大小足以遮蔽所有人。

 

“这边!”Loki指着石块大叫。“躲到后面去!”

 

Loki迅速跨过巨石跳到后面,Thor,Steve和Natasha紧随其后,之后Clint气喘吁吁地瘫倒在他们身边。

 

Thor笑着给了Loki一个熊抱,“吾友们!你们是否从未如此深刻体验过活着的感觉?”

 

Clint大笑,“我怀疑自己活不了多久。我感觉心脏病要发了。”

 

“Tony和Bruce在哪?”Steve问。“他们到底在搞什么?”

 

众人从巨石后探出脑袋,只见Tony尖叫着朝山下奔来,半个人裹在钢铁侠盔甲里,步伐凌乱地躲避着带头朝山谷冲下来的那只巨型椎鸟。

 

“我们必须帮助他们,”就在Thor大喊时Loki一把将他拽了下来,巨鸟在两人头顶呼啸而过,越过巨石重重落在众人身后,震落了一堆碎石。

 

其余四头巨型椎鸟排成一线向山下冲来,这时Tony绊了一跤,还拽倒了Bruce,看上去两人已无路可逃。

 

岩石后的复仇者们一跃而起,Thor扔出妙尔尼尔向巨型椎鸟砸去,其中一头笨重的怪物应声倒向一侧。鹰眼凌空放箭,而Steve则使尽全力挥舞着盾牌,但仍旧有三头漏网的怪物朝着无助地躺在地上的Bruce和Tony奔去,但随后Bruce动了,他咆哮着,在起身的同时变换了形态。

 

“哦完了,”Clint看着一跃而起冲向最近一头巨型椎鸟的Hulk说道,那是鸟群中最小的一头,其余的仍旧在向前冲。 

 

“不—不—不!”Loki大喊。“不是那只!别攻击那只!”

 

“什么?”Steve问,与此同时Hulk的拳头正中生物的头部直接将其打昏了。

 

“那是这群鸟中最年幼的一只,”就在Loki说话的同时已经越过众人的鸟群调了个头,怒气冲冲的刨着地面开始咆哮。“巨型椎鸟对它们的幼崽保护欲超强。”

 

“我们得把Tony从那儿弄走,”Steve说,体型最庞大的那头椎鸟已经吹响号角朝他们奔来。

 

“你去引开其他的,Tony交给我,”Loki喊道。

 

Thor将妙尔尼尔召回手中,随后朝正往山上奔跑的巨型椎鸟飞去,他空降到它头顶,在头颅上落下暴雨般的重锤。它开始挣扎,想甩掉他,但他抓的死紧,它不停地甩头而Thor牢牢扣住了它的犄角。

 

在Steve,Clint和Natasha开始联手对付其中一头的同时,Hulk跳到了另一头的背上,而Loki在它们腿间穿梭最终来到了Tony身边。

 

“我认为你需要点帮助?”Loki问,他身后的椎鸟宝宝正有气无力地站起来。

 

“怎么这么久才来?”Tony说,仍旧试图整理好裹在两腿上的盔甲。

 

弟弟,小心!”听到战场另一头传来的Thor的吼声后Loki朝头顶望去。

 

Hulk已经跃上了其中一头椎鸟的头顶,他抓着它的犄角掰向一侧,迫使生物用两条后腿站了起来,在一阵无用的挣扎后它滚下了长满杂草的斜坡。

 

“不!”Thor大喊道,眼看着生物朝一侧倒去,着地的声响震耳欲聋,刚好压在了Tony和Loki所在的位置。

 

在一声愤怒的嚎叫中,Thor气势汹汹地着地,对着天空高举起妙尔尼尔,降下一道道闪电。

 

那群四散在各处的生物被空气中爆裂的闪电吓得不轻,纷纷像无头苍蝇似的四处逃窜,那头倒地的巨型椎鸟蹬了蹬腿后爬了起来,向它的同伴跑去,于是露出了被它压在身下的Loki以及先前生物倒地时被Loki护在身下的Tony。

 

“好暧昧的姿势,”说着Tony拍拍Loki的肩膀。“你现在可以从我身上下来了。”

 

“抱歉,”说着Loki退后并跪坐下来。

 

“你到底是怎么逃脱的?”来到两人身边的Clint问道。“那玩意儿可是直接砸在了你俩头上。”

 

“魔法有很多用途,特工Barton,”Loki说。“扩展一道简单的偏离咒就可以包裹住两个人。”

 

“哇哦,所以你可以在我们周围竖个个人防护罩之类的?”

 

“眼下只有肢体接触才能起效,但我相信只要有足够时间练习和研究,我就能扩大它的范围,是的。”

 

“那感情好,”Clint说。

 

“没有人打算来关心一下我吗?”Tony说。“我刚被一庞然大物碾过,居然没人关心我怎么样了?”

 

“我认为你还能发牢骚就说明你没事,”Loki说,Clint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背。

 

“发生了什么?”已经恢复正常体型的Bruce光着白花花的膀子坐了起来。

 

“你刚打飞了一头长着犄角的恐龙,”Tony答道。

 

“真的?”

 

“是的。”

 

“哇塞。”

 

“弟弟!”Thor向众人走来,声音洪亮。“你没事,而且还救了Tony一命。多么伟大的一天。我们一定要找间酒馆好好庆祝一番!”

 

“酒馆?”Steve问。“这主意真的好吗?”

 

“我们得先收集树叶,”Loki说。“防护罩消耗了大量魔法。我没法再长时间传送大家去另一星域,而且天也不早了。”

 

“森林另一边有村落,我们可以去那里找地方投宿,”Thor说。“来吧吾友们。我们来带路,之后我们可以饱餐一顿,喝个痛快,再上街扭打!”

 

……………………………………………………………………………………………………

 

“变身时把衣服撑坏会不会让你很烦躁?”一行人沿着林间宽敞的道路前进时Loki发问。

 

“额…我在衣服上开销很大,”说着Bruce扯了扯Cilnt借他的外套,长度太短。“要正好是我喜欢的衣服我会很烦躁。我有件T恤是大学毕业时穿在毕业礼服里面的。结果只剩下领口那一圈破布。”

 

“也许我能帮你。”

 

“所以作为一名邪恶的超级反派,你现在还兼职裁缝?”Natasha问。

 

“是邪恶的超级反派,”Loki纠正道。

 

“我很惊讶在经历过嘴巴被缝起来那档子事儿之后你居然还不怕针线,”Tony说,拎着再次变回行李箱的盔甲。

 

Loki朝Tony翻了个白眼,“又不是我自己动手把嘴缝上的,是Thor动的手。”

 

“你居然把自己弟弟的嘴巴缝了起来?”Steve问。

 

“他打赌输了,”Thor反驳道。“说到底这是他自找的。”

 

“为什么?”

 

“因为他之前骗我穿上了婚纱,”Thor说,而Loki在他身后咯咯直笑。

 

“什么?”Tony问道,他被树根绊了一跤,于是将行李箱紧紧抱在胸前。

 

“这不重要,”Thor嘟囔了一声回道。

 

“老弟,回家后我绝对要买本北欧神话看看,实在太犀利了。”

 

“那些神话大部分都是捏造的,”Thor说。“里面关于我的描写不能全信。”

 

“其实不然,”Loki说。“比如你摔跤输给老妇人的事。”

 

“闭嘴,不然我就告诉他们你和山羊胡子的故事[4],”Thor一说完Loki立刻闭上了嘴,并恶狠狠地瞪了他哥哥一眼。

 

“在被你们粗暴地打断前我其实是想说,”Loki接着道,“要不要我给你的衣服下个咒,这样你变身的时候衣服就能一起变大。”

 

“我们也有类似的咒语,”Tony说。

 

“是吗?”Loki询问。

 

“对,叫莱卡。”

 

“你一定要把这种叫莱卡的魔法教给我,我从来没听说过,”Loki说的时候Clint和Natasha一直在憋笑。Loki看着两人,疑惑地睁大了眼睛,“怎么了?”

 

“嘿,别欺负他了,”Steve说,随后转向Tony,“他今天救了你,你却连声谢谢都没说。”

 

“抱歉,”说着Tony低下头。“多谢你帮忙我才没被碾成肉泥。”

 

“不客气,”Loki回道,并给了自己一个微笑。

 

他的计划奏效了。


tbc

…………………………………………………………………………………………………………

文中注释: 

[1]Gullinburstic:北欧神话中的金毛野猪。

[2]Hvergelmir:北欧神话中尼福尔海姆(Niflheim)的泉水,是所有河水的源头,据说其中一条河的水带有剧毒。

[3]Prancer:圣诞老人的八只驯鹿之一,不知道官方译名是啥,于是就叫蹦跶好了,如果有人知道麻烦提醒下哈。不过通常同人中貌似更长看到铁人叫基神Rudolph。

[4]北欧神话里的梗,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真心觉得邪神可以该名谐神了……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