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29

←上一章

摘要:Tony和Pepper起了点小争执,队长心情很不好而且又有人要摧毁纽约了。另外还有更多‘明显—没在—打情骂俏’。而Loki可能在这场大战中客串了一下下…

………………………………………………………………………………………………………… 

Tony一屁股坐到汽车后座关上车门。对着坐在他身边的金发女子咧嘴一笑。她挑了挑眉。

 

“真的假的,Tony?”

 

阔佬叹了口气后灌了一大口咖啡下去。

 

“什么真的假的?”他问。

 

“你又和Loki聊了,是不是?”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Tony,过去一周,你他妈每天晚上都跟他煲电话粥。别跟我说昨晚是例外。”

 

“就是,”说着他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

 

“所以你看起来才跟具僵尸一样?”

 

“其实,不是僵尸。我认为更像是吸血鬼。这个点对我们来说太晚了,你懂的,呃,早上九点。我该在棺材里睡觉。”

 

“如果你再跟Loki打一晚上电话我保证让你在棺材里长眠。”

 

“我没有打一整晚电话。就到三点的样子。”

 

“Tony…”她叹气。“你知道这次会议很重要。”

 

“所以?”

 

“所以你不能跟个僵尸一样去参加会议——”

 

“吸血鬼。”

 

“说实话,Tony,但现在,你看起来就像个吸血僵尸,是的。”

 

“暴击。”

 

她摇摇头将目光移向车窗外。

 

“你有没有忘记让你如此神魂颠倒的男人是谁?”

 

“不,我没忘,而且我也没有为他神魂颠倒,Pepper!”

 

“他是个战犯,Tony。他是你恐慌发作的罪魁祸首之一。是带领外星军队入侵纽约的人。他是个疯子——”

 

“他不是!”Tony咆哮。“你说的都没错,是的,但他不是个疯子。他只是和我一样陷入了困境。是疯子吗?”

 

“有时候。”

 

“Pepper。”

 

“我就是想让你知道我不赞成这件事。”

 

“而只想让你知道老子不在乎。”

 

“Tony——”

 

“不。不,Pepper。你不是我老板。事实上,我才是老板。你也不是我女朋友。这是我的生活。我的决定。只要我想跟一个危险的战犯外加间歇性精神病做朋友,我他妈就可以跟他做朋友。”

 

“这不是交朋友的问题,Tony,你应该很清楚。”

 

“这就是交朋友的问题!”

 

“是吗?你给你其他朋友打过几次电话?Bruce呢,诶?你到日本后给他打过电话么?还有你有多久没联系过Rhodey了?”

 

“不关你的事,Pepper。”

 

“但你每天晚上都——”

 

“哦,瞧,咱们到了。他妈的终于。”

 

“Tony Stark——”

 

“你最好先下车。你不会想在你的这场超级重要的会议上迟到吧。那可…该死,”当他的手机铃声响起时他咒骂了一句。

 

“你不能接那个电话,”Pepper说。

 

“哦,相信我,我能。这是复仇者专用铃声,”他嘀咕着将手机贴到耳边。“怎么?”

………………………………………………………………………………………………………… 

“纽约出现了杜姆机器人[1],”复仇者大楼里的Steve对着电话说。“数量惊人。我们现在就需要你。”

 

与此同时,Bruce走出了电梯。

 

“绿色预警?”他问。

 

“就当是他妈的红橙黄绿青蓝紫色预警,”Steve咆哮。“Natasha到底死到哪去了?!”

 

“她又去和Loki对练了。但这会儿应该已经在路上了,”Clint说。“顺便问下,我是不是唯一一个觉得晚上八点进攻很不礼貌的人?我还很期待今晚的电影之夜呢!”

 

“等你见到它们跟它们说去,”Steve嘲讽。“Bruce,你可以先走。Thor已经到了,所以跟着闪电的方向走就行。”

 

“钢铁侠来吗?”

 

“尽快,”Tony的声音从天花板传来。“我已经在路上了。还有拜托,提醒我给Doom写封感谢信,因为你来电的时候我正好在和Pepper进行一场非常不舒服的谈话。”

 

“少说话,飞快点,”Steve回复。

 

“抱歉,老大,但就算我不讲话这玩意儿也快不起来。”

 

“那啥,它显然应该。”

 

就在这时,Loki扶着Natasha的肩膀出现在公共客厅中央。

 

“哦。这招真心方便,”杀手说。“队长,我可以走了。”

 

“终于,”他点点头。“Loki,你待在这里别惹麻烦。明白了?”

 

“明白,”神说。“祝你好运。”

 

“谢了,老兄,”Clint笑笑。“好了,各位,我们走,拯救城市去…”

………………………………………………………………………………………………………… 

“我勒个去?!”大约十分钟后Natasha大叫,她本打算摧毁的一台杜姆机器人就这么凭空在她面前消失了。

 

“呃嗯,各位,我不想造成任何恐慌,但看起来它们会瞬移,”通讯器中传来Clint的声音。“有一台就在我的箭击中前的一瞬间消失了。”

 

“哦,太棒了,”Steve嘀咕。“真是嫌我们还不够麻烦。”

 

在大楼公共客厅里的Loki皱起了眉。

 

“瞬移?”他重复。“Jarvis,能给我个通讯器吗?”

 

“最近一个在厨房,Sir。冰箱旁的橱柜里。”

 

“在厨房?我得说我其实并不意外,”神笑着说。

 

“天呐,这真他妈烦人!”通讯器中传来Clint的咆哮声。

 

“Jarvis,请提醒特工Barton我会瞬移去他所在的楼顶。谢谢。”

………………………………………………………………………………………………………… 

三十秒后,Loki站在弓箭手选作小根据地的屋顶上,Clint的身边。

 

“我说过让你留在大楼里,有没有?!”Steve在他的耳中大叫。

 

“凡人不该拥有这类技术,”Loki说。“我想弄清楚是怎么回事。”

 

“我看着他呢,队长,”Clint说。“只要他有小动作,我就一箭戳穿他的眼窝,听起来如何?”

 

“我没打算搞什么小动作,”Loki评论。

 

“对,但…Loki?”

 

神闭着眼睛紧皱着眉头。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Steve问。

 

Loki突然一个转身,就在那一刻,Clint的正后方出现了一台杜姆机器人。Loki手中放出一道绿光机器人随即倒地。

 

“哦,我艹!”Clint大叫了一声。“你是怎么知道——”

 

“空气微妙的变化,”神说。“有这方面魔法经验的人就能察觉到。”

 

“你他妈刚刚救了我的命,”Clint叹气。“各位?你们真的要小心身后。我身后刚冒出了一个…你他妈现在在干吗?”

 

“想办法弄清楚它们用的真是技术还是魔法,”Loki说,放在机器人身上的手发出了绿光。

 

“这重要吗?”Clint问。

 

“有一点。我也许能阻止它们瞬移,但我得摸清楚对方的底细。”

 

“我不确定我们收到过你的复仇者入会申请,Loki!”Steve说。

 

“你不知道有句俗话叫‘得了便宜别卖乖’吗,队长?”Tony问。“只要公主殿下想当复仇者,让他当就是了。嗨,公主殿下,顺便问候你一声。”

 

“你好,Anthony,”Loki笑着说。“但事先声明,我不想当复仇者。我只想知道中庭人怎么会拥有这类技术。”

 

“不,宝贝儿,你要当复仇者。”

 

“晚点再打情骂俏,Stark。你到底在哪?!”

 

“哦,队长,你今天就跟个脾气暴躁的老爷爷似的,有没有?”

………………………………………………………………………………………………………… 

“公主殿下,我不是想催你啥的——”

 

“正在忙!”

 

“你有没有可能忙快一点点?”

 

“我已经尽最快速度了,但这是混合着技术的魔法而且不是很容易——”

 

“亏我还觉得你很聪明。”

 

“哦,你好大胆子,Stark!”

 

“Loki,你这鸟人,”Clint打趣。“你都没给我看婚戒。”

 

“好好笑,Barton,”Loki嘀咕。“请你先闭嘴,还有你,Stark。我需要专注。”

 

“行。因为每次快击中时都这么玩消失真太他妈烦人了。”

 

“我知道,Anthony。给我闭嘴!”

 

“只要我的公主殿下开口。”

 

Loki闭上双眼非常努力地专注于手头的任务。他能感觉到指间的魔法细流。机器人的创造者让它们借助世界树移动,或许是出于无意。Loki不明白为什么。这种短距离移动有更好的方法,无需耗费如此多的能量的方法。换句话说,这也算是好事。Loki要做的只是切断他们与树之间的联系,这样一来它们就——

 

“艹,Thor,住手!”

 

Loki猛地睁开双眼。他看到一旁的大楼屋顶上一台杜姆机器人正站在钢铁侠身后,而妙尔尼尔正径直朝他们飞去。

 

机器人在被锤子击中的前一刻消失了,于是它撞上了金红色头盔的后部。

 

Tony倒地的同时Loki的咒语开始生效。

tbc

…………………………………………………………………………………………………………

文中注释:

[1]Doomsbot:貌似是神奇四侠里的人物?没看过呢,姑且这么翻译了。

下一章→

评论(27)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