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32

←上一章

摘要:Thor从阿斯加德回来了,Loki一直在躲Tony而Tony拒绝让Loki躲着自己。结果证明其中一个白痴的执拗程度要好一些。

………………………………………………………………………………………………………… 

Thor站在彩虹桥的观测台里,疑惑地打量着仆人刚搬进来的巨大板条箱。

 

“这可是不少书啊,父亲,”他抱怨。

 

“对。是不少。别担心,Loki会把它们弄明白的。”

 

“我当然希望是这样。如果不是,他不会给我好日子过的。”

 

“看起来他一点都不在意他的惩罚了。”

 

“不,父亲,相信我。他在意。他很担心而且他也不想死。但你也了解弟弟。他就是…”

 

“无法控制?”

 

“是的,”Thor点点头。“而这点永远不会变,不管你怎么希望。”

 

“我知道,”Odin叹气。“告诉他好好利用这些书。另外Thor?”

 

“我知道了,父亲,”金毛叹气。“保护凡人不包括朝他们扔妙尔尼尔。”

 

“没错。请记住这点。”

………………………………………………………………………………………………………… 

Thor抱着一箱子书踏进了公共客厅,却发现看不见一个复仇者的人影。

 

“Jarvis?”神皱了皱眉。

 

“Romanov小姐,Barton先生和Rogers先生目前正在训练,Sir。Banner先生在他的实验室里,Stark先生正在睡觉还有骗子先生在您的客厅里。”

 

“他没和Stark在一起?”Thor问。

 

“没有,Sir。”

 

“好吧。请带我去我弟弟那里,”神朝电梯迈开步子时说。

………………………………………………………………………………………………………… 

Thor走进自己的公寓时Loki正坐在沙发上盯着窗外。

 

“哦。Thor,”听到关门声他开口,但并未扭头。“有收获吗?”

 

“你自己看一眼就知道了,”Thor回复。

 

Loki快速瞟了他哥哥一眼后点了点头。

 

“有意思。我倒是没料到。”

 

Thor将箱子放在地上,在椅子上坐下,小心地打量着他的弟弟。

 

“Loki,出什么事了?”

 

“那个,用凡人的话来说,”Loki耸耸肩。“我搞砸了。玩脱了。”

 

“什么?”Thor眨眼。“Loki,是不是…是不是Anthony的脑子出了什么问题?”

 

“你是指因为我的治疗?不。不,他没事,”Loki叹气。“不过,我的脑子绝对出了点问题。”

 

“我恐怕我无法理解,弟弟。”

 

Loki揉了揉眼睛摇摇头。

 

“我吻了他,Thor。我吻了他…”

…………………………………………………………………………………………………………  

Thor是唯一知道那个吻的人。Loki不想告诉其余任何人。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告诉Thor,但至少他哥哥是唯一一个不会拿这件事当笑料的人。对此,Loki感激至极。

 

当然,团队的其余成员很快就意识到Loki和Tony之间出现了问题。并非在接吻事件发生当天,因为那天的大部分时间Tony都在卧床,睡觉或是思索这他妈到底什么意思。他希望Loki第二天会再来看他,等他冷静点之后,但却没有。

 

众人是在接吻事件发生后大约二十四小时发现的。Tony感觉好的差不多了。Bruce对他的恢复持怀疑态度,但除非是感觉快挂了不然根本没法让Tony老实在床上待着。当发明家悠闲地走出公共楼层的电梯时,一秒前还坐在椅子上阅读某本阿斯加德书籍的黑发神祗意外地消失了。

 

“好吧,”Clint说。“这倒是怪了。嗨,Tony。”

 

“出什么事了吗?”Natasha蹙眉。

 

“我说,那可是Loki,”Tony耸耸肩。“你永远不知道他脑袋里在想些什么。我们中饭吃什么?”

 

但他当然知道Loki脑袋里在想些什么。这令他抓狂。

………………………………………………………………………………………………………… 

又过了二十四小时后,Tony已经到了发狂的边缘。他很难过,生气而且非常非常困惑。

 

他试过和Loki谈谈,好几次,但每次只要他们出现在同一间内,神就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Tony想弄死他。或是把他捆起来。他甚至想过要Thor不小心把妙尔尼尔掉在他弟弟脚上,这样Loki就没法跑了。

 

他决定放弃前再做最后一次尝试,就一次。这一次,他在屋顶这个他经常藏身的地方找到了Loki。Tony走出电梯时Loki压根没搭理他。他貌似正忙着俯瞰身下的城市。这是好事。某种角度上说。

 

Tony静静上前几步站到Loki身后。他做了个深呼吸,祈祷自己下一秒不会被轰到另一个州,然后抓住了Loki的胳膊。

 

“是我,公主,”他快速说。“就我而已。”

 

“我知道是你,”神咕哝。“你想怎样,Stark?”

 

“把那个算得上朋友的Loki还给我,”发明家回复。“还有叫我Anthony。”

 

“Stark…”Loki叹气。

 

“我是来告诉你我要回工作间了。多亏了Tasha,我弄到了一台杜姆机器人。我想搞清楚所有关于它们瞬移功能的问题。你还在听我说话,对吗?”

 

“对,”Loki点头,目光未曾离开底下的城市。

 

“好的。我想说的是,公主殿下,你说过机器人同时使用了魔法技术。也就是说如果我想弄明白,我需要个巫师。另外当然了,你已经知道它们用的是什么,而且还成功阻止了它们。来吧,公主殿下,我需要你的帮助。我们也需要结合科学和魔法。我懂科学,你会魔法。我想弄明白。求求你了?”

 

“你真是烦人的不可思议,凡人。”

 

“谢谢,”Tony笑笑。“听着,关于接吻的事…”

 

他能看出Loki浑身立刻僵硬了起来。

 

“没有这回事,”神开口。

 

“好。好,”Tony一边叹气一边用大拇指轻抚Loki的胳膊。“我可以当没这回事,如果你想。我可以假装那从没发生过。对,你指的是哪件事来着?”

 

“Anthony…”

 

“求你了,跟我去工作间吧。求——你了。”

 

Loki闭上眼睛缓缓地点了点头。

 

“很好。我们走。”

………………………………………………………………………………………………………… 

他坐在工作间里听Tony阐述理论才十分钟,就已经想掐死那个显然对他的话一点概念都没有的凡人了。这很有趣,当然,看着他努力理解瞬移,但另一方面…

 

“不对。不对。不对,”Loki直摇头。“够了,Anthony。请你闭嘴。我再也听不下去了。”

 

“怎么?”Tony眨眼。“抱歉,我只是在说我的想法——”

 

“我知道。但大错特错。”

 

“是吗?”Tony笑着把胳膊抱在胸前。“那来吧。告诉我应该是怎么回事。我就是为这才带你来这儿的,这样你就能解释了。我对这鬼东西一窍不通,但你懂。这是你的专长,不是吗?”

 

“是,”Loki点头。“没错。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对世界树的了解无人能及。我了解所有密径,每一根细枝,比Odin本人还清楚。”

 

“很好。棒极了。所以告诉我——”

 

“你以为我能就这么解释给你听吗?”Loki大笑。“这些知识我积累了几十年,甚至可能有几百年。我不可能直接把我知道的告诉你。”

 

“好吧,那就跟我说说这个,”Tony指着机器人说。“他们是怎么瞬移的?”

 

“由魔法催动的技术,能够与世界树连接并借助它移动。极其愚蠢,至少从他们创造者的表面意图来看。如果不是为了穿越上百英里的距离就没必要使用世界树的树枝。有其他方法,但是要学。使用世界树更简单,但需要更多能量。而且毫无疑问,只有这些机器人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反复使用这一路径,因为凡人撑过一次移动应该没什么问题,两次也有可能,但第三次绝对会要了他们的命。就连我都不能像它们这么频繁地瞬移。”

 

“你不能?”

 

“当然不能,Anthony。我的…我的身体已经适应了这种移动方式,没错。但要学会它花了很长时间。你知不知道我从小就开始学了?我在一本书中发现了基础咒语,并为之着迷。跃跃欲试。我把自己从房间传送至Thor的房间后立刻就晕倒了。我的身体承受不了。我睡了一整天。醒来后母亲对我吼了整整二十分钟,之后至少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去哪儿Thor都跟着,就怕我又昏倒。”

 

“哦,小可爱Loki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Tony咧嘴一笑。

 

“闭嘴,”Loki低吼。“重点是,一次短途旅行不会要你的命,但绝对会让你感觉很不舒服。就像…还记得银河护卫队的传送仪吗?也是短途的。对凡人的身体来说几英里就是极限了,超过这点你就会开始感觉到各种不良反应。头疼,恶心,乏力。”

 

“这就是你为什么没直接把Clint,队长和Natasha从俄罗斯传送回来的原因?”

 

“对。结果很可能是他们全都昏迷。”

 

“但你可以…”

 

“我的身体已经适应了,我告诉过你了。我毕生都在不同世界间来来回回。因为我想。因为我想看看九界所有的秘密。我带过Thor几次。当然,是短途。但我…我的足迹踏遍了大部分宇宙。我在世界树的枝丫间停留过,我发誓,那是我见过最美妙的景色之一。那不像虚空,一点都不像。那是…天空是黑色的,没错,还有星星,但…但你同样能看清宇宙的脉络,悸动的能量,无处不在的金色光芒,充满原始能量的星云色彩斑斓,而你的脚下并没有真正的路,但你仍旧感觉路就在那里,而且…”

 

他摇了摇头没了声音。

 

“你…”Tony清了清嗓子。“你想念那些,对吗?”

 

“你无法想象有多想。”

 

“我想我可以,”Tony笑笑。“你知道,当你谈论那些的时候,你看起来那么…那么激动。说起你的魔法时。”

 

“你谈论科学的时候也很激动,”Loki耸耸肩。

 

“对…”Tony滑下他的高脚凳来到神身边。“你知道吗,外星公主?我…我不觉得自己能就这么忘了那个吻。”

 

“为什么?”Loki皱眉。“我…我保证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看?问题就在这里。”

 

“你到底想——”

 

他的话被Tony覆上他双唇的嘴唇堵了回去。而他花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去回吻发明家。

 

然后当他几乎本能地将手臂缠上Tony的腰间时他单纯无法克制自己轻轻地呻吟了一声。 

tbc

…………………………………………………………………………………………………………

译者碎碎念:恭喜Tony毫不含糊地拿下了公主殿下,鼓掌~

下一章→

评论(22)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