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中心】【授翻】猎龙有利于促进团队合作(轻松向,无CP)—— 6

上一章

…………………………………………………………………………………………………………

第六章 一个都不能少

 

“水蛭!”Tony嚷嚷着跳出了秘密通道的出口,那是一滩已经风干的透亮树脂,包裹在一棵枯木的一侧。

 

“冷静点Tony,”Steve说。“你手上就一只。”

 

“它们跑我盔甲里去了!它们!在!我的!盔甲!里面!

 

“哦,”Steve说,而Tony已经动手开始卸除盔甲,努力在找能让其从身上分离的那个机关。

 

随着装备退去,吸附在Tony胳膊上和脖子上的几十只黑色鼻涕虫状生物显露了出来。

 

“我滴个神,我要晕了,”Tony说,就在他动手准备打掉它们的时候,所有水蛭都化为一团团小小的绿色烟雾消失了,而Loki在他身后窃笑了一声。

 

“你小子!”Tony指着Loki发出尖锐的叫喊声。

 

“只是开个玩笑,”Loki一脸无辜地说。

 

“我要宰了你!”Tony掐着Loki的喉咙怒吼道。

 

“你得多用点劲,凡人,”Loki咯咯直笑。但随着Stark手上的力道越来越大,Loki感觉到了窒息,他尖声道,“住手!住手!”

 

“好了,别再闹了,”说着Steve掰开Tony掐着Loki脖子的那只手,然后指着Tony发话道,“你和Thor走前面。”又指着Loki说,“你和我一起走后面。”

 

“遵命,老爹,”在Tony的嘀咕声中众人再次启程。

 

“你该感到高兴,Stark,”Thor说,众人正沿着一片死寂的林间小道在赶路,脚边萦绕着一层薄雾。“Loki只对他喜欢的人玩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我的心都快从胸口跳出来了,怎么都不觉得无伤大雅,”Tony说。“你怎么知道他没有要害我的意思?”

 

“那个,你还活着,不是吗?”

 

“等我回家之后要创造一款反Loki装甲,把他的脑袋拧下来。”

 

“Loki曾经身首异处,”Thor说,“所以如果你的恶作剧需要帮手我可以效劳。”

 

“你打算帮我一起把你弟弟的脑袋拧下来?”Tony问。

 

“我相信Loki一定能体会其中的乐趣,”Thor说。“等他把头接上之后。”

 

“妹的,”Tony连退几步远离Thor,“亏我还以为是你们家唯一的疯子。”

 

………………………………………………………………………………………………………… 

 

Loki刻意扩大了步幅,没多久之后他就成功穿过人群再次挤到了Thor身边。

 

“弟弟,”Thor招呼道。“重返尼福尔海姆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是的,很久都没来过了,”Loki回道,他的双手背在身后,拖着步子高高兴兴地走着,踢起一片片厚厚的尘土和腐木。 

 

“我刚刚在跟Stark讲述你年少时期在中庭的许多冒险。”

 

“我真心希望你能表现出些许礼貌,别大肆宣传你那些猎艳经历。”

 

“猎艳?”Tony问。

 

“早年Thor曾与不少中庭少女做过各种荒唐事,”Loki咧嘴一笑。

 

“这和礼貌有什么关系,弟弟?”Thor问。

 

“所以说不准哪天地球上会有一群小Thor四处乱跑?”

 

“可能性很高。”

 

“那小Loki呢?”

 

“我当挤奶工的时候怀过几个孩子,是的。”

 

怀…就像你是孩子他妈?”

 

“那个,挤奶工基本都是女的,没错。”

 

“行了,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卡,卡,卡,”Tony说着连忙退到一旁。

 

“Loki,别再戏弄Stark了,”Thor说,而Loki的嘴角勾起了一道弧线。

 

“所以这不是真的?”Tony问。“谢天谢地,因为这事儿就算是我听着都觉得很诡异。”

 

“哦,这是真的,”Thor回复。“我只是觉得你不是很想听这些。”

 

“那么总而言之…”Tony努力把话题往不那么惊悚的方向带,“在被你打断之前我们在讨论一周七天的说法和北欧神的之间关系。”

 

“哦是嘛,”Loki说,而Tony很难不注意到对方眼角细微的抽搐。

 

“所以星期三是以你父亲命名的…而星期四是Thor。”

 

“然后星期五是Frīgedæg,或者 Frigga的日子,意味着这是以我们母亲的名字命名的,”Thor补充。

 

“然后就说到了,貌似没有一天是以你的名字命名的,”Tony问。“那么为什么会这样?怎么出现这种情况?”

 

“我完全不清楚,”Loki答道,又是一阵抽搐。“我从来没深究过这个问题。在我看来这貌似无关紧要。”

 

“其实有一天属于你,弟弟。”

 

“不许提天,”Loki怒斥。

 

“但愚人节是中庭最伟大的传统节日之一,弟弟。”

 

“哦,一个人们会把糖和盐调包,假装企鹅会飞意面长树上的日子!有意思,”Loki大声抱怨。“中庭的恶作剧太低级了,简直是对我的侮辱!”

 

“被戳到痛处了,哈?”Tony脸上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闭嘴,Stark!”Loki怒了,随即他停下脚步,“我去跟Steve聊天了。起码他是个亲切的同伴,不像你。”

 

 …………………………………………………………………………………………………………


Loki等所有人都超过他之后又一次回到了Steve身边。

 

“这么快就回来了?”Steve问。

 

“Stark很讨厌,”Loki说。“我想不通为什么之前没人把他从窗户扔出去过。”

 

“你才发现,哈?”Steve问,随后他笑笑。“Tony喜欢你,真的。”

 

“我不这么觉得,”Loki说。

 

“相信我,他喜欢,”Steve回应。“只是他的表达方式比较奇特。”

 

“嗯嗯嗯,”Loki回应。“有意思。”

 

…………………………………………………………………………………………………… 

 

尼福尔海姆的景色从幽暗的枯木森林变为了高耸的悬崖峭壁,来到山脚下的一行人此刻正站在一棵矮树下,仰望长着翅膀的生物腾空而起喷吐警告的火焰。

 

“有没有人跟我一样也开始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正当Tony开口发问时头顶传来了某种只能被称之为龙的生物的尖利叫声。

 

“我看见森林的时候就不太好了,”Bruce说。“这简直超越了我的底线。”

 

“我们像是走进了地狱,”Natasha说,冷风吹得她一阵哆嗦。

 

“不,吾友们,”Thor轻笑一声说道。“地狱在尼福尔海姆另一头。我们不去那里。”

 

“那我们要去哪儿?”Steve问。

 

Loki指了指山上开口道,“我们上那里。”

 

 …………………………………………………………………………………………………………

 

山很高,顶上云雾缭绕,但上山的坡度平缓,交织的山路直通山顶平台,据Loki所说,在那里他们绝对能找到值得捕猎的火龙。

 

 …………………………………………………………………………………………………………


“你要我们去那儿?”Bruce从躲藏的巨石后探出个脑袋观察火龙的驻扎地,上百头像鸟一样吱吱喳喳的生物栖息在枯枝构筑的巢穴中,而Loki点了点头。 

 

“你认真的?”Clint问。“疯了吗?”

 

“照治疗师们的说法,没有,”Loki回复。“好吧,已经好了,不管怎样。”

 

“计划是什么?”Tony问。

 

“计划?”Loki问。

 

“你没个计划吗?”Steve嘶声。

 

“我们之前从来没抓到过火龙,”Thor说。“但听说有人尝试过。”

 

尝试?”Steve问。

 

“没有活口,死无对证,”Thor的坦白吓得Steve下巴差点掉下来。

 

“所以说你不觉得这个小小的知识点很重要?”Tony问。“也就是所有尝试过猎龙的人都死了?”

 

“曾经踏上过这一征途的所有人都没有像我们这般杰出的队伍,”Thor自豪地说。“我坚信我们将是完成这一壮举的第一人,而我们的名字将成为传奇流芳百世!”

 

“我宁可继续当个在世传奇,谢了,”Tony说。

 

“各位,这件事势在必行,”Natasha说。“我们辛辛苦苦来到这里怎么能因为…几百头喷火的巨龙就退缩。”

 

“带剧毒的喷火巨龙,”Tony提醒她。

 

“有年龄限制吗?”Steve问道。“我们不是必须抓条成年的回去,对吧?”

 

“就算是一颗火龙蛋也足够了,”Loki建议。“打劫过火龙巢穴的人也没一个活下来的。”

 

“所以我们可以用这些Colfa树枝引开成年火龙然后偷一颗蛋?”

 

“对,”Loki说。“如果有用。”

 

“我记得你说过这些树枝能让它们更容易被捕获?”

 

“只是据说这有用,”Thor说。“从来没有活口回来证明它们真的有用。”

 

“好吧,别管树枝了,”Steve说。“我可不想在被围攻的时候再发现树叶不管用。”

 

“我们都要没命了,”Tony说。“我只是想表明这一点。”

 

“闭嘴,Tony,”Natasha喝道。

 

“我要是死了,我想穿着盔甲下葬,而且要在市内为我树一座巨大的雕像。你们一定要确保帮我落实。不过你们也没法嘱托任何人了因为大家都要死了!”

 

“好了,要不Clint,你,寡妇和Tony去对付离我们最近的那些。Bruce你可以武装起来,然后你和Thor确保我们身后没有追兵,最后Loki,你跟我来,我们去拿蛋?”

 

“对付?”Loki问。

 

“射它们,杀了它们,”Clint回道。

 

“哦不,不,,你们不能这么做,”Loki否决道。“Hela禁止任何人在她的领地内屠龙。相信我,惹毛她绝对没有好处。”

 

“于是没有计划,而且我们还不能杀它们?”Tony说。“这真是太棒了。”

 

“我有个主意,”Loki说。

 

 …………………………………………………………………………………………………………

  

“那么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任务了,对吧?”Loki问,而复仇者们点了点头。

 

“我想是时候放另一个家伙出来玩会儿了,”Tony对Bruce说。

 

“我猜可以趁这个机会试试衣服上那道伸缩咒语效果如何,”Bruce说。

 

“没错,我还挺期待看到Hulk穿皮夹克的样子,”Tony边回复边打开盔甲箱,并插入双手,让盔甲流畅地覆盖至他的全身。

 

Bruce让变化支配了自己的身体,他的肌肉开始膨胀,皮肤转开始发绿,随着他的体型不断增长,他的衣服也随之变大,最终变成了一个身穿牛仔裤和夹克的高大绿色身影。

 

“我想我们可以认为咒语成功了,”Loki欣赏着自己施咒的成果。“你用这身打扮出现在公众场合无疑要得体多了。”

 

Hulk低头打量了自己一番,伸出他裹着皮革的胳膊。

 

Hulk不喜欢!”他大吼一声把夹克从身上扯了下来,碎成两半的破夹克掉到了山的一边。

 

“哦老天,”Loki说。“这和我想的有点不一样。”

 

“我的夹克!”Clint一声惨叫。“我超喜欢那件夹克的。”

 

“它附过咒,你忘了吗,”Loki捡起两半衣服,将破损处拼在一起,随后他们看到发光的魔法触须开始缠绕破损的缝隙,将夹克的两半重新缝合起来。“好了。跟新的一样。”

 

“谢谢,”Clint接过Loki扔来的夹克穿上,并拉上了拉链。

 

“准备好了吗?”Thor问道。

 

“我们行动吧,”Steve回应。

 

 …………………………………………………………………………………………………………


Thor跳起来向平地冲去,被闯入者激怒的火龙张着大口尖声嘶叫。经过左躲右闪终于来到龙群栖息地中央的Thor向天高举起妙尔尼尔,数道壮观的闪电应声而降,在地面上劈开一道道裂口,受惊的兽群在惊恐中盘旋飞上了天空。

 

“行动!”Steve的喊声未落Clint已经手握四支箭矢站了起来。待Loki逐一附魔后他将其搭至弓弦之上,越过飞翔的龙群射向它们身后。每一支箭都拖着一道发光的绿色尾巴,就在箭矢飞过鸣叫的兽群身边时Loki开始拖拽,收拢魔法触须的末端将火龙困在一张发光的魔法巨网中。

 

“你拖住它们了?”Steve问道。

 

“上!”Loki喊道,并紧皱着眉头拼命牵制住力图挣脱魔法巨网的龙群,它们疯狂拍打翅膀,在天空中喷出一团团火焰。

 

Natasha和Clint站在Loki左右保护他,与此同时Steve,Hulk和Tony一跃翻过山脊,从零星几头拒绝离巢的火龙之间突破,猛砸飞扑而来的火龙的正脸。

 

“这里!找到了!”Steve大叫着在一个毫无防护的龙巢边刹停。“一个蛋还是两个?”

 

“最好拿两个,留一个备用,”Tony说,这时Hulk一拳打上一头火龙的鼻子,对方打了个喷嚏,蹒跚退了几步后低声呜咽了起来。

 

“我们得加快速度,”Thor大吼着从平地另一头跑到了他的伙伴们身边。“Loki牵制不了那些野兽多久了。”

 

Steve拿起两颗龙蛋,用单臂捧在胸口,说道,“我们走。”

 

越来越多的火龙离巢向复仇者们扑来,众人被迫边打边撤。Tony对着阻挡他们去路的六头火龙发射了一连串定向导弹,并在距离它们脸部几寸的地方引爆,生物被逼退,惊恐地喷着鼻息。

 

 ……………………………………………………………………………………………………


Loki持续操控着魔法巨网,火龙的挣扎加深了他眉间的褶皱,迫使他动用更多力量困住龙群。

 

“小心!”Natasha惊叫道,一头火龙在他们头顶掠过,它已经收起脖子顶出胸部,准备向他们喷火。

 

Natasha举枪朝巨兽空放了几枪,指望枪声能将其吓跑,而Clint则用爆炸箭矢引巨兽扭头,让火焰偏离了目标。

 

“干得漂亮,”Natasha说。

 

“谢谢,”Clint回复。

 

“小心身后!”Loki尖叫,他的双眼牢牢锁在正向平地另一头突围的复仇者们身上。

 

…………………………………………………………………………………………………………

 

Steve举起盾牌挡开了一阵火焰的攻击却没能护住下半身,被一头火龙钻了空子咬伤了大腿,它的尖牙深深扎在腿中。

 

“不!”在Thor的叫喊声中Steve摔倒在地,一颗龙蛋从怀中滑落,磕上岩石碎成了两半。

 

火龙一松开Steve,Hulk的拳头就击中了它的正脸,嚎叫的巨龙被甩到了平地另一头,鼻血直流。Steve疼的大叫,但仍把仅剩的那个龙蛋紧紧捧在胸口。

 

“毒液伤不了他,对吧?”Tony问。“他可是个超级士兵,血清会保护他的?”

 

“就连我都扛不住火龙之毒,Stark,”Thor回道。“那毒性很烈。”

 

“我能帮他,”Loki出现在众人身旁,手中仍旧拽着维持巨网的魔法触须。

 

“弟弟,你不该出现在这里,”Thor说。“你现在无法保护自己,这不安全。”

 

“我们一直在劝他,”Clint和Natasha也到了,“但他就是听不进去。”

 

“我能帮他,”Loki嘶声。“你我都很清楚要是我们不想办法他必死无疑。”

 

“你能治好他?”Tony问。

 

“我能,”Loki答道,“但期间巨网可能会破,而火龙会挣脱束缚。”

 

“来吧,”Tony说。“如有必要我们会杀出一条路。”

 

“不,这不安全,”Steve喘着粗气,脸上一层薄汗面色惨白,他将龙蛋递给Natasha。“带上蛋。走。”

 

“这恐怕我做不到,”说着Loki在Steve身旁蹲下,将魔法触须换到左手,那就像绑住气球的绳子一样飘在半空。“你知道,我和自己约定过只要能帮上忙就不会再袖手旁观看着他人受苦。”

 

“动手!”Tony再次大喊。

 

Loki将右手放在Steve的腿上,随后闭上双眼,将能挤出的剩余魔法注入伤口,他的意识在血肉中搜寻直到找到毒素的所在。

 

“这可能会有点疼,”Loki轻声说,随后,当体内的毒素被魔法灼烧时Steve尖声叫了出来。

 

他们头顶的魔法网开始闪烁,它的强度在变弱,多处出现了小漏洞,然后一部分火龙率先挣脱了束缚。

 

“各位,网要破了,”Clint喊道。

 

“闭嘴让他治疗,”Tony说。

 

地面上的火龙正在重组队形,已经聚起了一小群,向平地这一边挺进。

 

“有头顶上那些生物我没法召唤闪电把它们吓走,”Thor说。“你得抓紧时间,弟弟。”

 

Loki点点头,仍旧双目紧闭,随后他皱起眉头集中精神,并使出了全力。众人头顶的巨网开始变化,燃起耀眼的火光,随着渗入血管之中燃烧毒素的魔法开始以指数级增长,Steve再次尖叫了出来。

 

Loki的双手周围开始泛起绿光,“我勒个去!”Tony说着倒退了一步,光芒开始扩散,经由手臂包裹住Loki和Steve两人。光芒越来越耀眼直到复仇者们不得不遮住双眼以免被跳动的光源灼伤,随后,就像一颗爆发的恒星,在一阵回荡山谷的巨响中,一阵光波向四面八方涌去。

 

Loki低头对Steve笑了笑,后者脸上的汗水已经消失,他的呼吸平稳,而大腿上的伤口也已经被粉色的新肉取代。

 

“你成功了,”Steve说。

 

“看起来是,”Loki说完,两眼一翻一头栽倒在Steve腿上,昏了过去,随后魔法巨网消失了,摆脱束缚的愤怒龙群发出了响彻天际的嘶叫声。

 

“Loki!”Thor大喊着将失去意识的弟弟搂入怀中。他转身对Hulk说,“Banner,你必须带他去安全的地方。带他去森林里,火龙不会跟进去的。”

 

Thor将Loki放入Hulk怀里,后者哼了哼鼻子后迈着跳跃的步伐向山下蹦去,很快就远离了盘旋在众人头顶的龙群。

 

Steve爬起身,接过Natasha手中的龙蛋后紧紧抱在胸前,并用他的盾牌护住。“我们撤。”

 

 …………………………………………………………………………………………………………

 

复仇者们花了一个小时才突破重围一路来到山脚。天空中乌云密布,兽群在Thor一波又一波的雷电攻击下顶着倾盆大雨落荒而逃。

 

“Banner!”终于来到林边的Thor呼喊着冲进了树林。“Banner,你在哪?”

 

“在这儿!”Bruce喊道,于是Thor顺着对方的声音来到了一处谷地,头顶粗壮的枯枝为他们挡去了大部分冰凉的雨水。

 

“弟弟,”说着Thor双膝着地蹲在Loki身边,而后者正倚着一棵树的树干,神志清醒,面带笑容,但眼周的黑气还是暴露了他究竟有多疲惫。“你还好吗?”

 

“我没事,”Loki虚弱地回复。“只是在我们启程前往阿斯加德前我需要休息一会儿。”

 

“你吓到我了,”Thor边说边温柔地抚摸弟弟的头发。“我还以为你伤到自己了。我从来没见过那种景象。”

 

Loki窃笑,“显然我以前从来没拼命努力过。”

 

“Thor!”远处一个声音喊道。

 

“我们在这里,吾友们!”Thor大喊,于是很快Steve和Tony也慢悠悠从森林里跑了出来。

 

“那是什么?”Thor问。“那道光?”

 

“我深入自己体内,然后发现了一个之前不知道的地方,”Loki说。“那里贮存着一种全新级别的魔法,势不可挡,即便只是碰触都非同凡响。”

 

“也许你不应该再这么做,”Thor说。

 

“只是一时过载而已,加以训练我应该能掌握它,”Loki说。“想象一下等我有能力控制它后能做的那些事。”

 

“我知道那是什么地方,还有为什么你之前无法触及,”Thor笑着说。

 

“什么?”Loki问道。

 

“那是你的快乐和做好事的意愿,”Thor认真地回复。

 

“哦,得了吧,”Loki大笑。“那是我听过的最荒唐的事了。”

 

“嘿各位,”说着Clint和Natasha也从林中走了出来,然后他将夹克递给了正瑟瑟发抖的Bruce。“什么情况?” 

 

“貌似Loki找到了他快乐的源泉,”Tony回答。

 

“不错,”Natasha回复。


tbc

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