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中心】【授翻】猎龙有利于促进团队合作(轻松向,无CP)—— 7(完结)

上一章

……………………………………………………………………………………………………

第七章 和解只是开始,团结乃是进步,协作才是成功

 

“这是哪里?”Steve从一面落地镜中跌了出来,来到一间漆黑的屋子。

 

“我在阿斯加德的私人住所,”Loki回复。

 

“好大一面镜子,”Tony说。“我猜虚荣的人不止我一个。”

 

“我—我需要它来连通秘密路径,仅此而已,”正在点一座枝状大烛台的Loki脸颊微妙地一红。

 

“行,行,”Tony敷衍道,并扫视四周排满瓶子的书架和铺满笔墨和羊皮卷的桌面。“这地方不错,顺便说句。斯内普教授知不知道你偷了他的办公室?”

 

“什么?”Loki问。

 

“等我们回去后记得提醒我让你看哈利波特,”Tony说。“你肯定喜欢。”

 

“我们必须立刻前往王宫大殿,”Thor说。“为父王呈上这份礼物。”

 

……………………………………………………………… 

 

众人抵达的消息很快传开了,不少阿萨神族已经聚集起来围观中庭的英雄。当看到Odin在守卫的护送下昂首步入正殿,站上众人面前的高台时,正殿上的复仇者们顿时觉得自己有点衣冠不整穿着寒酸。

 

“吾儿,”Odin的样子略显慌乱。“你们这么快就回来了?”

 

“是的,父亲,”Thor说。“我们收到了你紧急召唤我们和复仇者前往阿斯加德的消息。”

 

紧急…消息?”Odin说。

 

“是的,父亲,就是您委托母亲向我传达的那条,”Thor说。“我们已经尽快赶来了,而且沿路经历了一场伟大的冒险。这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次无比美妙的加深羁绊的经历。”

 

…”Odin脸上露出豁然开朗的笑容。

 

“是什么事如此紧急,父亲?”Loki问。“是不是有战争的威胁?”

 

“额…”Odin看了看周身,随后摊开手说道,“正殿重新装修过了。是不是看起来金碧辉煌?”

 

“但,”Loki看着精心装饰的金色高墙,它依然是那面精心装饰的金色高墙,“这与先前并无二致。”

 

“哦,不,”Odin说。“这金色比之前敞亮了。难道不壮观吗?”

 

“非常壮丽,父亲,”Thor回道。

 

Steve发现Thor和Odin相视一笑,脸上均带着一种心照不宣的古怪神情,于是扭头对Natasha说,“是我想多了,还是我们被耍了?”

 

“你是指什么?”

 

“我发誓Odin刚对Thor使了个眼色。”

 

“我不知道,队长,”Natasha说。“他就一只眼,很难说。也许只是在眨眼。”

 

“我们经历了一段史诗般的征途,还为您带来了一件分量十足的战利品,”说完Thor挥手示意Clint来到高台前。


手捧龙蛋的Clint走上前,当他站到Odin面前将龙蛋放到对方等待的双手中时,脸上一道道污垢和靴子上的烂泥让他莫名有点难堪。

 

“一颗火龙蛋!”Odin高呼,随即人群中传来抽气声。“我从未收到过如此美妙的战利品。谢谢,复仇者们,我很骄傲我的两个儿子能有幸与你们以友人和同伴相称。”

 

Odin将龙蛋交给守卫带走时Clint退了回去。

 

“吾儿,很高兴你们回家,”Odin庄严地说道,然后他转向复仇者。“我同样也要向我们的新朋友致以问候,复仇者联盟,中庭的英雄,现在,我向你们致以与勇敢高尚的阿斯加德勇士同等的敬意。今晚我们将举办一场盛宴,你们的英勇事迹将广为流传。”

 

Odin昂首阔步离开大殿时复仇者们站了起来,不是很懂这种场合下的该如何表现才礼貌得体。

 

“来吧,”Loki说。“得给你们找个休息的地方,再找些干净的衣服。以我们现在的样子去参加宴会有失体统。”

 

就在Loki带领全队向门口走去的时候Steve一把拉住了Thor的胳膊,“我能跟你说句话吗?”

 

“当然,”Thor说完转身对Loki说道,“带其他人先去浴室。我们很快就过去找你们。”

 

“好吧,”Loki回复,并继续朝门外走去。

 

等门一关Steve就扭头对Thor道,“整件事是不是你设计的?”

 

什么?”Thor挑眉摆出了他最无辜的表情。

 

“我看到了你爹脸上的表情。你说到紧急消息的时候他一头雾水。真的是他让我们来的吗,还是说都你捏造的?”

 

Thor的肩膀垮了下来,“父亲并没有给我消息。”

 

“我就知道,”Steve一声大笑。“我就知道有人在搞鬼,只是没想到那个人是你。”

 

“你会告诉其他人吗?”

 

“我想最好还是让这件事烂在肚子里。”

 

Thor点点头,Steve正要离开时他开口道,“你不会告诉Loki的,对吧?”

 

“他不知道?”

 

“不,他以为这次旅途是他的主意,”Thor说。“我可以说是…给了他一些暗示。你要是生气他骗了你,那就怪我吧。”

 

“所以绑架事件?”Steve问。“是假的?”

 

“对,我猜是,不过是我暗示Loki给你们一个为他而战的理由可能会有帮助。”

 

“他真的救了我的命吗?”

 

“那不是假象,”Thor说。“可以作为他真心想改过自新的证明。为了救你他不惜冒了生命危险。”

 

Steve轻笑了一声,“你这狡猾的家伙,居然骗过了邪神。”

 

“你让我别无选择,吾友,”Thor说。“我们小的时候Loki很敏感,过于敏感不适合阿斯加德这种地方。我们剥夺了他的善良,并毁了它,于是现在我必须帮他好起来。”

 

“阿斯加德真的存在死刑吗?”Steve问。

 

“不,”Thor坦白。“我觉得要是我不那么说你们绝对不会让他加入。对于欺骗一事我深感抱歉,但我爱我弟弟,为了他我什么都愿意做。如果Loki选择留在阿斯加德,我会跟他一起留下。”

 

“哇哦,等等,”Steve说。“他想留在这里?”

 

“对,他努力做好事却没人领情的时候曾经很不安,”Thor说。“他担心遭到拒绝会让他的旧病复发。”

 

“我们只是担心这一切都是骗局,他之前的所作所为让我们很难信任他,但现在我们认清了他,也见识到了他的能力,不会再发生那种事了,”Steve说。“行了,我们需要你们。两个都要。”

 

“队长,我深爱着中庭,曾经发过誓要守护它,但如果我必须做出选择,我会把Loki放在第一位,”Thor说。“你得理解凡人的生命转瞬即逝,1000年后我们仍将活着,而你们却早已离世。我不能因为对你们星域的喜爱而让Loki忍受那么长时间的痛苦。”

 

“劝劝他,让他跟我们回去,我保证一切都会改观的,”Steve说。

 

“我会的,”Thor说,“但你必须向我保证你们不会再排挤他。”

 

“以童子军的荣誉起誓,”Steve说。

 

“我完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Thor回道。

 

“哦,”Steve说,“意思是我保证。”

 

“太好了,”Thor说。“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

 

Natasha非常喜爱他们给她穿的这条裙子。浅褐色的长裙镶嵌着刺绣,搭配精美的蕾丝,在她走动时在身后优雅地摆动。

 

“真希望穿那条裙子的是我,”身穿厚重阿萨盔甲的Tony正浑身不自在地坐着,在他表态不想跟其他人一样穿休闲的着装,而是想要Thor那种类型的装扮后,他们给他弄来了这身行头。“穿着这玩意儿我连气都喘不过来。”

 

“抱歉,Stark,”说着Thor坐到巨大宴会桌边正对Tony那张座椅中,给自己又倒了杯红酒。“那套盔甲是为尚未成年的男性准备的。”

 

“从青少年专柜买的?”Natasha问道。

 

“他没得选择,”Loki咯咯直笑。“他太矮了根本穿不了成年男性的盔甲。”

 

当他们入席时Loki并没有选择Thor左侧他常坐的那个位置,而是坐到了Tony身旁,这令Thor略感惊讶,但他发现观察他弟弟和Stark之间的互动是件既令人着迷又筋疲力尽的事。

 

起初两人只是单纯地聊天,Loki介绍各种阿斯加德佳肴的名称,点明肉菜的最佳切法,还有食物的搭配方式。在Tony搭错肉菜和汤汁又死不悔改的时候两人曾经提高过嗓门,Loki还撅起了嘴,两手抱胸,但没过多久两人就又像一对害羞的闺蜜似的咯咯直笑,貌似是在私底下笑话Volstagg。

 

就在Thor与母亲礼貌交谈时席间传来了一声巨响,Tony一口啃上某种他根本无心了解的生物的烤腿肉,然后被喷了一脸。Loki指着清理脸上绿色粘稠物的Stark笑得乐不可支。 

 

“别逼我把你们两个分开!”Steve的威胁引来了Loki和Tony两人相似的眼刀。两人继续用餐,但很快就开始窃窃私语秘密谋划,然后突然间,Steve的酒变成了蛇撒了一桌后爬走了。

 

又是一顿说教后两人回归了闲聊,随后没过多久Loki尖叫了一声“我讨厌你!”并在座椅中背过身,他抱着胳膊,故意不去搭理Stark。

 

“好吧,”Steve说。“等我们回去后绝对不许你们两个再坐在一起。”

 

“我弟弟也许不会回中庭了,”Thor说完对应他所求引出这一话题的Steve点头致谢。

 

什么?”Tony问。“你不回去了?”

 

Loki在座椅中转了个身,静静回道,“我在考虑留在阿斯加德。”

 

“但你必须得回去,”Tony说。“你还没看过哈利波特呢。”

 

“你说过要帮我所有的衣服都附魔的,”Bruce补充道。

 

“还有我的偏离咒呢,”Clint问。“你说过等我们回去后会花功夫研究的。”

 

“我记得你想让我教你怎么扔我的盾牌?”Steve问。

 

“这—这个,”Loki一时语塞,“反正我也得送你们回去。我可以待一阵子,顺便考虑接下来做什么。”

 

 ……………………………………………………………………

 

Heimdall一直关注着中庭,承诺如果那里发生必须要他们出面的情况会及时告知,但所幸地球并未遭外星人,僵尸或机器人入侵,于是这让他们在辛苦的旅途后有了几天的时间休养生息。

 

Steve,Natasha和Clint加入了Thor与阿斯加德勇士们的切磋,在学习新的打斗技巧的同时也传授对方一些新招式作为回报。

 

Bruce喜欢和治疗师们待在一起,了解他们的魔法药水和治疗草药,他希望可以带一些回去帮忙治疗地球上的疾病。

 

Tony带着Loki进治疗室的时候Bruce正在学习如何制作促进烫伤处皮肤再生的药膏,两个人都已喝的烂醉,Loki还留着鼻血。

 

“你们到底出什么事儿了?”Bruce问。

 

“事实证明上次酒馆斗殴事件并非偶然,”Tony说。“Loki和酒馆八字不合。”

 

“我觉得很合得来,”Loki兴高采烈但口齿不清地说。“我的拳头和巨人那张脸简直天作之合!”

 

“对,只可惜他用脑门跟你的鼻子结合了,”Tony回道,然后转向Bruce,“他的毛病在于不知道什么时候该闭嘴。”

 

“你好意思说!”Loki怒道,他的声音不自然地拔高因为治疗师捏住了他的鼻子开始吟唱咒语。

 

哦哦哦哦,又变成挤奶小妹了,有没有?”

 

“闭嘴,Stark!”

 

“你才闭嘴!”

 

一直到治疗师念完咒语两人都没有停止拌嘴,血止住了,来到门外走廊上的两人仍旧喋喋不休。对两人的争吵终于忍无可忍的Bruce离开了治疗室,把屋子让给了回荡在走廊上的尖叫声和辱骂声。

 

……………………………………………………………………

 

“嘿,你们想不想看看昨晚Loki教会了我什么?”众人在宴会厅用早餐的时候Tony提出。

 

“是不是如何用你的脸去拦截拳头?”Clint的话招来了Loki的怒视。

 

“不,这可牛了。”Tony说。

 

“这是在大闹治疗室之前还是之后的事?”Bruce问道。

 

“什么?”Tony说。“哪有的事。我们只是开玩笑打趣而已。”

 

“玩笑?”Steve问。“地球上都能听见你的声音。”

 

“改天我来教你谩骂这门艺术,队长,”Loki说。“极其有意思。”

 

“那不是谩骂,Loki,”Thor说。“谩骂不会大声到吵醒半个王宫的人。”

 

“真的假的?没人想见识下我的本领吗?”Tony打了个响指,随即一团金红色的火光在他的手中闪现,所有人的下巴都掉了下来。“睁大你们的双眼看看吧。我能变出火了!”

 

“这是我弟弟昨晚教你的?”Thor问。

 

“我是个出色的老师,”Loki回道,带着一脸自鸣得意的笑容。“而且Stark悟性很高。”

 

“对,事实上他说的没错,科学和魔法本质上确实是同一事物,”说着Tony任由火光像蛇一般绕着他的手游走。

 

“接下来我准备教他如何扔火球,”Loki洋洋得意地说。

 

“我们全都死定了,”Clint说。

 

“等我们回去后记得提醒我务必组织一场消防演习,”Steve加了句。

 

……………………………………………………………………

 

几天之后,在Tony和Loki成功在阿斯加德的下水系统中消失12小时后,浑身发臭但是洋洋得意地扛着一具显然在城市地下生活了很长时间的无头生物的尸体再次现身时,众人决定是时候回地球了。

 

经过充足的休息Loki要直接带众人回地球完全没压力,在抵达Tony的卧室之后大家各自散去。Tony下楼去工作间检查战甲的损坏情况,Bruce带着治疗师给的草药去了他的实验室进行分析,Steve决定在洗了将近一周的公共澡堂后需要单独冲个澡,Thor径直去了厨房,打算给自己烤只鸡当半上午的点心,Clint和Natasha直奔PS,而Loki一个人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些什么。

 

他决定回房看书,但很快就发现根本定不下心,他放松不下来,最终他不安地坐在床沿上回想旅途中发生的一切。Loki曾希望回来以后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体会被人排挤的苦涩滋味,不会为了让自己好受点就产生打击别人的强烈渴望,但看起来他又一次被抛弃了。

 

他知道严格来说此次他们去阿斯加德的路上他有撒谎也有作弊,他希望Thor和复仇者们永远都不会发现他一手策划被绑架的事只是为了看看他们是否会救他,而且他其实可以带他们直接从Tony的卧室透过闪亮的高墙穿越到王宫正殿,而不是辗转三大星域,但他是如此渴望赢得他们的好感。现在他又回到了中庭,被一丝莫名的恐惧缠住,他害怕一切还是老样子,而这一趟旅程白费了。

 

他慵懒地将手放在心口,回忆起在尼福尔海姆救治Steve的那个瞬间,还有他体内贮存着的那股魔力。在阿斯加德期间,他曾接触过它几次,像是胸中一处温暖明亮的空间,但现在,当他再次尝试寻找却发现它似乎暗淡了。想到Thor说过这是他做好事的意图,还有Tony将它比作他‘快乐的源泉’Loki就忍不住嗤笑出来,随后,当他意识到它的光芒不再那么明亮时他感受到了难以抗拒的恐惧。

 

敲门的声音吓得Loki弹了起来,随后门在吱嘎声中缓缓打开。

 

“我们能进来吗?”Steve问道,身后站着Tony。

 

“请,请进,”Loki回答。

 

两人进屋,然后Tony走到Loki桌边拿起了那张折叠工整的羊皮纸。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雷神所说,你曾经用一张纸记录过拯救的人头数,”说着Tony打开纸展示给Steve看。“你要不要来看一眼,这数据早就过期了。”

 

“我想我们得更新下,”Steve说。“你有笔吗?”

 

“桌上有羽毛笔,”Loki回复。

 

“现在我们来算一下。巨型椎鸟砸向我们的时候你救了我,所以加一条,”Tony拿起羽毛笔,倚着桌子在纸上画了一条线。

 

“然后我被火龙咬伤的时候你救了我,”Steve拿过Tony手里的笔又画了一条线。

 

Loki笑了,于是Tony说,“现在我们要不要重新把这玩意儿贴回墙上,然后我们帮你画满它?”

 

Loki站起身走到两人面前拿起Tony手中的纸。他对着纸的背面念了几句后将它贴到了墙上。

 

“你准备好演示如何用这些火球射击了吗?”Tony问。“我已经跟笨笨说了,在教学期间如果他喷我们我就拿它当靶子练。”

 

“很好,”Loki说。

 

“之后也许我们可以看下哈利波特第一部?”Steve询问。“我也没看过呢。”

 

“我很乐意,”Loki回复,同时脸上浮现出一抹笑容,突然间他感受到了久未尝过的希望的滋味。

 

 …………………………………………………………………………

 

“我真心开始认同那些个环保人士对海洋污染的看法了,”Tony正站在帝国大厦底下看着一只巨型章鱼的四只触角缠上摩天大楼,而它剩余的触角正在抽打警方的直升机示威。

 

“那鬼东西在陆地上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Clint问。

 

“那怪物有魔法。我能感觉到,”Loki说。“很低级,极有可能是自学的,但显然效果非常好。”

 

“下任务吧,队长,”Natasha说。

 

“鹰眼,寡妇,回昆式机启动飞机,我马上过去,”Steve回应。

 

“好,好,队长,”Clint回道,随后转身朝着喷气式飞机往回跑。

 

“Hulk,Thor,Tony我要你们也上去。套路你们懂的,导弹、雷电、日常打砸。攻击它的眼睛,切断触角,想方设法撂倒它。”

 

“我是要留在这里吗?”看着其余复仇者一个个离开前去对付大章鱼Loki紧张地发问。

 

“如果你离得够近,有办法干扰它的魔法吗,这样我们可以干掉它?”Steve问。

 

“我相信可以,是的。”

 

“好,你跟我来。”

 

Loki坐在机舱尾部,手指按在胸口感受着剧烈的心跳,他的双手微微发抖。这一直是他想要的;一个证明自己价值的机会,他终于得到了。他没有被扔在街上,没有遭忽视或遗弃,当他深入体内挖掘时,他感受到那道明亮的魔法再次爆发出了活力。

 

“好了,我们直话直说,”驾驶舱传来Clint的叫声。“拿出你的本事吧。”

 

Loki站起身,深吸了一口气后朝机尾走去,随后Steve开口,“你准备好了?”

 

“是的。”

 

“别太紧张,你没问题的,”Steve说着拍了拍Loki的肩膀,随后说道,“来吧,我们去拯救更多生命。”

 

“我很乐意,”他回复,于是就在Steve拍下按钮打开机尾的舱门后,Loki对着生物使出了全力一击。


Fin

……………………………………………………………………………………………………

译者碎碎念:于是这篇就这么完结啦~系列一共有五部的样子,这是第一部,第二部随缘居上很久以前有太太翻过,可以搜‘我曾经是个神,直到我的眼睛中了一箭’第三部有翻译的打算,不过最近比较拖沓,不确定啥时候,应该不会太久吧(心虚)…最后感谢各位小蓝手小红心和评论的小伙伴,我会继续在无cp的黑路上走下去的

以上

第三部

评论(21)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