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中心】【授翻】一天六个拥抱,医生都不敢惹我(轻松向,无CP)—— 1

新鲜出炉的Teamwork系列第三部~

…………………………………………………………………………………………………………

第一章

 

没人说得清楚Loki是什么时候从向中庭赎罪的试用期复仇者变成团队一份子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Steve认为应该是巨型乌贼袭击海港,搅翻船只,挥舞硕大的触角摧毁建筑物的那天,战斗期间Loki曾一度消失,再次现身时他正沿街飞行,骑着一具从自然历史博物馆放出来的复活的抹香鲸骨架在半空中滑翔而过。

 

“你这到底是在干吗?”Steve冲着刚从鲸鱼背上跳下来的Loki吼道,后者正指挥它下水去和乌贼开战。

 

“这是它的天敌,不是吗?还有更好的办法来击溃那头怪兽吗?”Loki回道,并且在干掉乌贼后第一时间把骨架原封不动地送回了博物馆。


Clint认为是复联被一个电话引去一间废弃仓库的那天,事实证明那是个陷阱,当大规模破坏性炸弹爆炸时Loki本能地用偏离咒作为护盾罩住了所有人,避免了众人被活活烧死的命运。

 

“干得漂亮,”Clint拍打着Loki的后背以示感激。

 

Loki只是耸了耸肩。“反射动作而已,不足挂齿。”

 

那天以后,每次出任务只要有Loki在Clint心里都会更踏实一点。

  

当然,Tony可以精确指出Loki是什么时候又是为什么成为一名全职复仇者的,这跟那些没半毛钱关系。在Loki透露他不仅能随心所欲地变出冰块,而且还能将自来水变成他有生之年尝过的最香醇的苏格兰威士忌的那天,他就正式升格为团队的一员了。对Tony来说这就是Loki最棒的天赋,在那之后他举双手赞成他的加入,还附带一个随时需要满上的空酒杯。

  

撇开Loki看完DVD到处乱扔,又对着Tony睁眼说瞎话,声称完全不知道上面的划痕是怎么来的这一陋习,以及为了喂饱两位北欧神祗土豪花费了巨款的这一事实——这两位神光一顿早饭就能将一整匹马吃干抹净,而且一小时后就又开始找零食——尽管众人对这种转变是什么时候又是怎么发生的各执一词,但他现在是他们的一份子了。

 

有时候Tony会被Loki惊人的食量吓到,考虑到他真的屈尊降贵穿地球人的衣服时,那样子跟食不果腹的流浪汉没多大区别,像是一阵微风就能把他吹倒似的。Loki声称他旺盛的食欲要归咎于他的魔法,于是每次大战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橱柜里的食物差不多吃个精光,因此当Tony发现他已经三天没在厨房看到Loki的时候有点意外。

 

“OK,Loki躲哪儿去了?”Tony坐下和Thor还有Bruce一同吃午餐的时候问起。

 

“他不太舒服,”Thor回答。

 

“要不要我去帮他检查一下?”Bruce问。

 

“他的身体并无病痛,是精神。”

 

“他脑子又出毛病了?”Tony拿起餐刀举在胸口问道。“我们是不是该把所有尖锐物品都藏起来?”

 

“不用,Stark,并非那类疾病。我弟弟一直都有间歇性情绪低落的倾向,即便是在孩提时代,”Thor回道。

 

Bruce和Tony对望了一眼,随后Bruce开口道,“听起来像是抑郁了。你要乐意我可以跟他聊聊,另外我们有改善情绪的药物,或许能帮到他。我不敢保证对他有效,但也许我们可以试试。”

 

“感激不尽Banner,谢谢你,”Thor回道。“我一直在陪他,但他不太愿意和我多说。遵照医嘱我仍旧每天给他一个拥抱,但似乎收效甚微。”

 

“还在坚持呢,哈?”拥抱居然被当作疗法开在处方里,这令Tony挑起了眉毛。“在我看来有点老套了,不过看看你们那头长发所以…”

 

“拥抱能给予支持促进康复。它能让对方感受到被爱和被珍惜,而且值得拥有那份爱,它能达到语言达不到的效果,”Thor坚定不移地表示,“或许你也该试试。你上次跟人拥抱是什么时候?”

 

Tony瞪了Thor一秒,努力回想自己最近的一次拥抱。“尽是些嬉皮士的屁话。况且,我昨晚还在体操运动员的怀里入睡呢。手脚并用。”

 

“那是两回事,”Thor说。“你应该接受同伴的拥抱,某个懂你在乎你的人。如有需要,我们兄弟两人都很乐意帮助你。”

 

“如果我需要拥抱,我有一大群单臂机器人随时乐意效劳,而且远比人类做得好,所以别把我拉进你们的阿斯加德友爱小团体,OK?”

 

Thor紧皱着眉头。Bruce知道通常他露出这种表情就离掀桌子不远了,于是他清了清嗓子,“所以…我今天下午有个会,等晚上回来的时候我会顺道去看看Loki跟他聊聊,这样行吗?”

 

“那再好不过了,”Thor回复之后又开始剔他那只12磅的火鸡。

 

…………………………………………………………………………………………………………

 

Tony近期一直都窝在他的工作间里,但现在他憋坏了,他绕着屋子打转,想找点事做,因为他的战甲正在实施最新一次升级,很快他就决定其实他只是想找个人骚扰一下。

 

“Jarvis,谁在楼里?”

 

“Thor目前在健身房,而Loki在他的房间,sir。”

 

“高楼层只有他俩在?”

 

“是的sir。”

 

过去的经验告诉Tony如果他去健身房Thor绝对会拉他对打,下场肯定是被人在拳击台正中央仰面放倒,头疼不说,还会因为反复摔倒而腰酸背痛,因此Thor可以排除。

 

这就只剩下Loki,忧郁的小可怜Loki,独自一人躺在床上,就等着人去骚扰他。好了,就Loki了。


………………………………………………………………………………………………………… 

 

“醒醒,瞌睡虫,”Tony闯进房间一把扯开窗帘大声宣布道。

 

“我醒着呢,”Loki含糊说了声,并用光溜溜的胳膊挡住眼睛,随后他在明亮的阳光中眯起眼睛。“你干什么?我告诉过Thor不想被人打扰。”

 

“那啥,既然你醒着,可以跟我下楼找点乐子而不是在这儿生闷气。”

 

“我没在生闷气。我是不舒服。”

 

“行了,你和我,咱们去干点牛逼的事儿。那会让你舒服点。”

 

“近来我们两个对找乐子的理解不太一样,”Loki回道。“我还记得那次不幸的意外…兔女郎,是吧?”

 

“那要不由你来定我们干什么?把自己一个人锁在这里不健康。”

 

“我就想躺在床上发呆,”Loki边说边把被子拉过头顶遮挡阳光。

 

Tony撇撇嘴,不知是该表示同情还是该拽着他的脚脖子拖他出去。他坐在床沿上,决定走同情路线,希望能给Loki足够动力让他挪动下屁股起床换衣服。“我懂这种感觉,你知道。就想一个人待着自怨自艾啥的。”

 

“你懂?”Loki拉下被子轻声问道。“你看起来一直都那么开心。”

 

“我也有感觉…内心某处…”Tony说。“我也有过低落的日子,什么都不想做,只想远离一切。”

 

“在那些日子里你都做些什么?”

 

“通常是放火烧东西,”Tony回道,然后紧张地补了句,“在完全可控的情况下,而不是‘毁灭世界’那种。想不想下楼去训练靶场炸飞点东西?你可以教我怎么扔魔法火球。”

 

“这听起来确实很诱人,”Loki说。

 

“来吧,到底要怎样你才肯从那张床上下来?”Tony发问,他知道就差临门一脚了,再加把劲他就能让Loki照他的意思去做了。“想来个拥抱吗?Thor说拥抱包治百病,对谁都管用。”

 

“行啊,”Loki的回复带着试探。他坐直了身子,让Tony用胳膊搂住他。

 

两人拥抱了片刻,随后Tony拍了拍Loki的后背说道,“行了,起来,去冲个澡,不会少块肉的。”

 

Tony起身掀开被子,“哦,天,不是吧?下次好歹把睡衣睡裤穿上!”随即立刻将被子扔了回去,遮住一丝不挂的Loki。

 

…………………………………………………………………………………………………………

 

“我在阿斯加德教你的东西还记得吗?如何召唤火焰?”Loki问道,两人正站在训练室内。

 

“魔法即科学,科学即魔法然后我只要把二氧化碳分离,再点着…瞧!”Tony打了个响指,随即一团火苗应声蹿起。

 

“很好,”Loki看着Tony手中闪烁的微弱红色火光说道。“现在重新计算公式,增加氧气的比例。这能让火焰燃烧得更加明亮,但逐步增加以免——”

 

Loki话还没说完Tony手中的火焰就的一声炸了,然后灭了。

 

“哇!”Tony惊叫了一声,随即转向正朝他挥舞着灭火器的笨笨,“啊!啊!啊!你敢!”

 

“我说的是逐步增加,你个智障!”Loki斥责道,并检查他的眉毛还在不在自己脸上。“你要是不听我的我就再也不教你了。”

 

“别,好啦,我听话,保证,”Tony用上他最孩子气的语气央求道,并撅起下嘴唇,希望这招在Loki身上比在Pepper身上管用。

 

“我累了,”Loki弓起肩膀,突然垂下目光像个泄了气的皮球。“我不想再陪你玩什么白痴游戏了。”

 

“不胡闹了。你说什么我都照做,再待十分钟就好,”Tony一本正经地说,随后他看着Loki不安地切换重心,于是Tony想起了他之前的反应,即一个拥抱就让他心想事成。“看起来某人需要再来个拥抱——了。”

 

Loki重重叹了口气,“也许吧。”

 

Tony张开双臂,于是Loki凑了上去,欣然接受了他的拥抱。

 

“感觉好点了?”Tony拍着Loki的后背问道。

 

“一点点。”

 

“那就来吧,教教我怎么扔这些个火球。”


tbc


下一章

评论(40)
热度(2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