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38

←上一章

摘要:警告:观看神秘博士会导致悲伤,眼泪以及完全意想不到的突如其来的感情宣言。感谢命运女神赐给他一个愚蠢的金发兄长…

………………………………………………………………………………………………………… 

许多小时之后,Loki抽着鼻子靠在Thor身边倒进了沙发里。

 

“出什么事了?”Natasha问。“Stark,你对他做了什么?”

 

“你为什么会觉得是我的错?”Tony皱眉。

 

就是你的错!”Loki嘀咕。

 

“不,不是。”

 

“都是你给我看那可恨的东西!”

 

“那是部电视剧,Loki。”

 

“一部令我伤感的电视剧。”

 

“那么,我再问一遍,”Natasha叹气。“出什么事了?”

 

“哦,没什么。博士的爱人被困在了平行世界而他没法找回她,只能和她再聊最后一次——”

 

“而他却没有告诉她他爱她!”Loki接上。

 

“对,这就是故事的精神,公主殿下,”Tony叹气。“爱一个人的时候,不管是作为恋人,朋友,我不知道,还是兄弟,就直说,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被困在平行世界。或是死去。或是跟别人在一起了,如果你说的是恋人。就像你自己的分身在…等等,剧透了,抱歉。”

 

Loki又抽了抽鼻子。

 

“我知道故事的精神是什么。但我还是讨厌它。”

 

“行了,外星公主…”

 

“不用担心,”Clint摇摇头。“他也讨厌冰雪奇缘。虽然那很蠢。还说Elsa是怪物。”

 

“你为什么要那么说?Elsa——”

 

“我不想讨论那些,Stark,”Loki摇摇头站了起来。“但我想我会听从这 个故事的精神…世界末日还有多表达自己的情感。”

 

“哦,宝贝儿…”Tony笑着展开了双臂,但Loki直接从他身边走了过去,来到两位杀手正占据的扶手椅前。

 

“Clint,Natasha,”神说。“你们两个是我最喜欢的凡人。你们帮我撑过了中庭最初几周的生活,还有…我想你们两个可能是我最早视作朋友的人。所以我爱你们。”

 

“Loki,”Natasha笑着站起身紧紧抱住他。“我们也爱你,就算你这么混蛋。”

 

“错,”就在Natasha放开神的时候Clint发话,同时拥抱了他。“正因为你这么混蛋我们才爱你。”

 

“我就想让你知道一下,”Loki从两位杀手身边退开时Tony抱怨,“你真心伤害我感情了。”

 

“Stark,”正朝发明家转去的Loki得意地笑笑。“你是我认识的最讨厌的凡人。你花了几个星期找我麻烦,讨厌我,就是个鸟人。你幼稚又顽固,好吧,我想我们已经给你列过一次性格缺陷清单了,何必再废话一遍?你真的以为——”

 

“不。”这会轮到Tony抽鼻子了。“我猜不是。”

 

“哦,行了,”说着Loki翻了个白眼。“你当然也是我最喜欢的凡人。”

 

几拍心跳之后,Tony发现自己被人紧紧圈在了怀里。

 

“还有?”他低声说。

 

“Anthony…”

 

还有?”Tony又说了一遍。

 

只有Thor看见他的弟弟闭上了眼睛。

 

“还有我爱你,”Loki耳语。

 

“很好。看,有没有少块肉?”Tony大笑。“现在你可以放手了。”

 

“对。当然,”Loki点点头照做了。

 

“现在,打算干吗?”Tony问。“我知道Bruce在洗澡。队长去哪儿了?”

 

“见老朋友去了。老兵,”Natasha说。

 

“什么?”Tony眨眼。“但今晚是我们的电影之夜!”

 

“你也知道这是自愿参加的,对吧?”Clint问。

 

“但…团队建设!每个人都要参与!”

 

“我不参加。当然,我并非团队成员,”Loki说。

 

“什么?”Tony目瞪口呆。“等一下,我以为——”

 

“对不起,Anthony,但我真的没心情。我会毁了你整个夜晚的。我就打算上床看会儿书,或是…类似的活动。”

 

“等等,你真的因为一部傻逼电视剧就抑郁了?”

 

“不是。就像我说的,我只是没心情参加电影之夜。我们明天见。”

 

“明天?但是…但…”

 

“今天过的有点奇怪,Anthony。只要我睡饱美容觉就没事了,好吗”

 

“好吧,”Tony耸耸肩。“对,我们又不是男男朋友什么的。去睡吧,公主殿下。”

 

“晚安,亲爱的,”Loki喃喃着轻轻在他嘴上啄了一下。

 

“安,宝贝儿。”

 

Loki快走到电梯前时,Thor站了起来。

 

“等一下,Loki。我有件事要和你讨论下。私下。”

 

“那来吧,”Loki叹气。“但长话短说。我真的没心情听你废话。”

………………………………………………………………………………………………………… 

他们一路沉默来到共同居住的公寓。而且即使进屋后,准确地说也没人开口交谈

 

身后的大门紧紧关闭的瞬间,Loki咆哮着从指尖射出了一道魔力。橱柜上的杯子应声炸的粉碎,碎片飞了一地。又一道,又一只杯子。然后又一道。

 

“Loki,”Thor叹气。

 

“为什么?求你告诉我为什么!”Loki大叫着转身。茶几朝最近的墙壁撞了过去。

 

“Loki,求你了,”说着Thor上前了一步。

 

“不!不,你…给我放手,你这呆子,立刻放开我!”

 

“住手,Loki,”Thor小声咕哝着,同时努力抱住他的弟弟,阻止他动手。“立刻停止。”

 

“为什么?这太不公平了!”

 

电视机就这么炸成了碎片。

 

“我知道。我知道,”说着Thor抓住Loki的手腕紧紧捏在手里。“但你需要冷静。拜托,弟弟。”

 

他看到他弟弟的泪水夺眶而出。

 

“我爱他,”Loki小声说。

 

“我知道,”Thor说。

 

“你不明白。我…我…”

 

“相信我,我明白。我了解你,Loki。”

 

“我爱他,” Loki的声音沙哑。“为什么?求你告诉我为什么,Thor?”

 

“我又怎么会知道?”Thor叹气。

 

“这是不是有预谋的?Odin是不是想借此击溃我?将我发配到中庭再让我爱上一个凡人?”

 

“Loki,求你别说了。”

 

“放开我的手腕,Thor。”

 

“不。”

 

“求你了。放开,”Loki轻声说。“我保证不破坏任何东西。”

 

“Loki——”

 

“求你了,哥哥。”

 

Loki知道这是Thor的软肋,他当然知道。而且换做其他时候,他很可能会仅仅为了给Thor点教训就考虑出尔反尔。但现在…

 

他只是紧紧抱住了他的哥哥。

 

“他是个凡人,Thor,”Loki低声说。“为什么他偏偏是个凡人?”

 

“我不知道,Loki,”Thor叹了口气回抱住他的弟弟。

 

“你是怎么应对的?你怎么能?和你的凡人?”

 

“有关系吗?已经结束了。她另找了别人。某个能和她在一起的人。不是阿斯加德王子也不是复仇者。”

 

“但愿Stark也能为自己找到另一个人。不过…我真的有可能活到不得不看着他死去的那天吗?很可能一两年内Odin就会想办法把我抓回阿斯加德。说不定到时候我还会觉得高兴。”

 

“Loki。”

 

“你知道这千真万确。你知道,Thor。”

 

“不。我不知道。”

 

“没错。继续骗自己吧。”

 

“Loki,别说了。”

 

Loki将鼻子埋进Thor的肩窝里。

 

“你知道吗,你是我最喜欢的哥哥,”他耳语。

 

“我没几个竞争对手,Loki。”

 

“我是说你是我哥哥,你这呆子,”Loki叹气。“还有我爱你。”

 

“你上次对我这么说的时候,Loki,你正打算在我的加冕礼上把约顿人放进来。”

 

“但那并不意味着我不是发自内心的。而且现在我绝对真诚。我爱你,Thor。”

 

“而我也爱你。我亲爱的小弟弟…”

 

“现在我们亲一个。”

 

“Loki!”

 

年纪小的那个神只是大笑。

………………………………………………………………………………………………………… 

Bruce上楼时公共客厅内一个人都没有。

 

“呃嗯…Jarvis?”他说。“大家都被绑架了,还是有什么别的我该知道的事?”

 

“骗子先生决定不参加电影之夜,Sir。Odinson先生几分钟后也做出了相同的决定,在和骗子先生聊过后Stark先生称没有骗子先生在场电影不会好看于是决定去做些必要的阅读。Romanov小姐和Barton先生回他们的公寓了。团队所有成员都不希望被打扰。”

 

“哦。非常好。他们干吗要知会呢,诶?”Bruce假笑。“好吧,那我猜就剩我了。”

 

“我恐怕是的,Banner先生。”

 

“好吧,Jarvis,给我找部愉快平和的电影看看,好吗?”

 

“当然,Sir。”

 

“我只是好奇Tony的必要的阅读指的是什么…”

………………………………………………………………………………………………………… 

与此同时,Tony Stark仅仅读了Jarvis为他准备的文件的前两页就站了起来,并给自己倒了杯苏格兰威士忌。

 

“哦,该死,”他自言自语。“这将是一次相当漫长的谈话。”

tbc

下一章→

…………………………………………………………………………………………………………

※抱歉,以下是个人发泄时间,负能量爆棚,涉及复联三剧透,不想看的赶紧叉叉※

复联三的后劲上来了,昨天看完还没太大感觉,刷了刷老福特越看越难受, 晚上睡觉不停做噩梦,现在整个人恍恍惚惚的,我觉着我需要写点东西发泄下……

这一章是早就翻完的,不然以现在的状态感觉根本翻译不下去,但看了才发现tmd这章看着也都是刀啊,我真不是故意的(大哭)。

我知道抖森年纪大了,也知道合约到期要换血了,但还是无法接受这么有爱的角色就这么被搞死了。

和很多人一样,我也一直诟病Loki在MCU被各种弱化,法师非要肉搏,你说他们做魔法特效费劲,但奇异博士的战斗场景都非常走心,看的很过瘾,他们不是做不出来,只是反派没人权,同样是法师,我就不信一个神还比不上人类。

电影一开场听到求助信号的时候我就很难受,很绝望的感觉,但我承认因为事先知道Loki的死非议很大所以其实真的看到时我已经很坦然了,起码他表达出了对哥哥的爱,台词也句句经典。

他的死法确实很无语,经历了雷神123和复联1,Loki绝对是MCU里很饱满的一个角色,就算赴死也该有点邪神的样子吧。

有人说雷3Loki变成了谐星不尊重角色,我倒是解读为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他和家人和自己的和解(阿斯加德不复存在,母亲去世,海拉的事兄弟俩都是受害者,Odin最终承认了他这个儿子),所以他不再钻牛角尖。

但复联3真的就是为了剧情需要摆脱弃子很敷衍地就杀了。而且灭霸还补了一刀,这次不会再复活了。

但真正让我难受的不行的是Thor和火箭的对话,我不知道编剧导演的初衷是为了搞笑还是什么,但这段我觉得海总真心给力,看着他调侃自己失去的一切说着说着热泪盈眶的样子,我一点没觉得这是在搞笑,很幸运的是我看的imax,而那么大的厅里我也完全没听到笑声。

很久没被一部电影搞这么抑郁了,我觉着我会丧一阵子。

以上。

评论(27)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