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46

←上一章

摘要:Tony想找出幕后黑手是谁。只能说带上Loki是明智的选择…

※本章开始Loki的宝宝们来客串了,不喜慎入※

………………………………………………………………………………………………………… 

“Anthony,我真觉得你不该给Pepper那么大压力。”

 

“什么鬼…你到底是跟谁一伙的,公主殿下?”

 

“抱歉,现在分团伙了?”Loki眨眼。

 

“我要得偏头痛了,”Pepper在两人身后嘀咕。“不,我的头要炸了,就是这样。”

 

“看?我就跟你说,”Loki说。“Pepper,如果你真的头疼,务必告诉我,我一秒就给你治好。”

 

“哦,那太棒了,Loki。一等我们到我办公室就——”

 

“我们不去你办公室,Pep。我要去看下反应堆。或者说它的残骸。”

 

“你昨天没去?”Loki皱眉。

 

“没。他们觉得不安全。”

 

确实不安全,看在老天——”

 

“冷静点,Pepper。我会穿盔甲的,别担心。就算大楼剩余部分在我头顶坍塌我也能完好无缺地回来。”

 

“你完好不了多久。”

 

“嘘,公主殿下。真的假的,你俩现在是联合起来对付我了?”

 

“如果这样才能…”

 

“Okay。亏我还打算带着我的专家一起去。”

 

“你是指研究的专家?”Pepper低声咆哮。“说真的,有必要在记者面前用这种表达方式吗?哦,这是Loki,我的专家。研究哪一行的专家?研究我的,显然。你是不是压根没意识到这让他听起来就像个男妓或是你的男友?”

 

“Loki我男友,”Tony耸耸肩。

 

“我需要喝一杯。你要把我变成酒鬼了,Stark。”

 

“我现在变成Stark了?这毛病你跟谁学的?Tasha?”

 

“只是…那什么?”Pepper叹气。“去反应堆吧。没错,直接去。但麻烦找别人给你安排葬礼,因为我不干。”

 

“遵命,女士。”

 

“还有带上Loki!”

 

“我正有这打算,”Tony咧嘴一笑。“公主殿下?”

 

神笑了笑。

 

“哦,对我来说混乱甚至比你更难以抗拒。”

 

“是,非常感谢。我改变主意了,Pepper,你可以把他带走。Pepper?Pepper?!

 

但他们听到的只有逐渐消失的鞋跟飞快敲击地面的声音。

………………………………………………………………………………………………………… 

站在部分坍塌的弧反应堆大楼前那个可怜的工人一脸怀疑地打量着Loki。

 

“Stark先生?很抱歉,但你的…同伴…”

 

“怎么?哦,”注意到Loki仍旧只穿着他平时的T恤衫和牛仔裤,别无其他时Tony点了点头。“抱歉,公主殿下,为了那什么安全生产…你得戴头盔。”

 

Loki周身亮起一道绿光,突然间一个头戴头盔全副武装的神站在了那里。

 

“我总不可能只戴个头盔,对吧?”面对Tony的白眼他耸了耸肩。

 

“哦,我绝对可以想象你戴头盔的样子,”阔佬笑着把头扭向那个被吓坏了的工人。“用不着担心,那是Thor的弟弟。你认识Thor,对吧?外星人,挥把大锤子的…这一个没有锤子,但他有魔法。”

 

“嗨,”Loki说。“我保证我在大楼内不会出任何事。”

 

“好…的?”工人咽了一大口口水。

 

“来吧,公主殿下,”说着Tony召唤盔甲武装好自己。“我们要进去了。”

………………………………………………………………………………………………………… 

眼前的场景令人沮丧,尽管爆炸似乎并没有一开始看起来那么严重。当然,它好歹也炸毁了部分大楼,只是没有严重到彻底毁灭爆炸半径内的一切。碎玻璃和变形的金属遍地都是,但墙壁似乎基本完好。到处布满了灰尘。

 

“好吧,这看起来可比那次事故后我的书房惨多了,这点我承认,”Loki揶揄。

 

“谢了,宝贝儿。”

 

“话说,你具体希望找到些什么?因为我无法想象闯入者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可能留下任何线索,尤其是你根本就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过。”

 

“那声巨响前大概两天,”Tony说。“根据数据来看,弧反应堆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出现异常的。至于我希望找到什么,那得等我找到了才知道。我纯粹就是来碰运气的。”

 

“多么完美的策略。”

 

“对,但这非常符合我的风格。”

 

“这点上我们绝对能达成一致,亲爱的。所以你打算从哪里开始搜索?”

 

“我不知道。我想说控制室。然后,如果那里一无所获,我们可以试试接近反应堆本身。但那需要费点挖掘的功夫。”

 

“没问题。领——”

 

“这里。”

 

Loki看向Tony所指的方向,正对他们右侧空荡荡的门框。

 

“好吧。还真快,”Loki点头。

 

阔佬正小心翼翼地越过刚才那扇门往里走去。

 

“就小心点,ok?万一有什么状况,你直接瞬移出去,懂了?”

 

“当然,”Loki说。“我还得把弄出去。”

 

“我不需要你来…好吧,这总比等别人把我从瓦砾堆里挖出来的好,我猜。但…Loki,怎么了?”

 

神闭着眼皱起了眉头。他展开双臂拨动手指,向前迈了两步。

 

“不可能,”他轻声说。

 

“什么?”Tony问。“公主殿下,你吓到我了。”

 

“魔法咒语的一个特点是,亲爱的…它们会留下痕迹。咒语释放后,会残存一段时间。有些是数小时。有些是几天。有些是几个世纪。当然,你得懂那道咒语才能认得出来,而经过一段时间后,只有老练的巫师才能做到…”

 

“你是不是在说有人在这里用过魔法?”

 

“对。眼下它差不多已经消散殆尽了,但我是这类魔法的行家,我能非常清楚地感觉到…”

 

“你是不是在说有人瞬移来过这里?那是你精通的领域,不是吗?”

 

“对。有人瞬移来过这里,”Loki点头。“肯定不是在阿斯加德接受过正规训练的人,这人显然是个外行。我是说在这类魔法上。”

 

“所以说我们找的是某些瞬移过来的人,尽管他们的方法有误,而且并非来自阿斯加德,也就是说…Doom.”

 

“基本可以确定。因为每位巫师的风格都有细微的差别,这几乎就像签名,只要你知道从哪里下手。我相当肯定这是Doom的签名,就算我对它并不是很熟悉。”

 

“好极了,” Tony低吼。“我要抓住他,我发誓。这破事儿已经上升为私人恩怨了。”

 

“他还是用的世界树,”Loki咕哝。“用法依旧大错特错。我得和Thor聊聊。他得回阿斯加德和Odin谈谈。必须立刻制止这一切。那个凡人不知道自己在玩火,他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破坏!”

 

“Okay,公主殿下,我懂了。先淡定点。他炸飞了最喜欢的弧反应堆,好吗?”

 

“他可能会炸毁最爱的星球!”

 

“什么?我们这儿是你最爱的星球?宝贝儿,嘴真甜。”

 

“你还想继续在这里找吗,还是说你的狗屎运已经用完了?因为我真的得尽快和Thor联系。”

 

“我猜我的狗屎运已经用完了,”Tony耸肩。“我怀疑我们也不会有啥别的发现了。这地方一片狼藉。另外,我想搞清楚对方是还有怎么办到的,而且我——”

 

“我在外面等你。”

 

说完,Loki消失了。

………………………………………………………………………………………………………… 

Tony回头瞥了一眼,发现Loki还在房内两个墙角间来回走动,于是转回头看着Pepper。

 

“多久了?”

 

“大概十五分钟,”她回答。

 

“老天,Thor今天又犯蠢了,”Tony叹气。

 

“我必须承认我也不是很理解。我是说,我确实理解为什么不能让Doom和他的机器人在宇宙中乱逛,但真有那么危险吗?”

 

“就我理解,这就像一个聪明绝顶的十几岁小孩用网上看来的方法在后院造了个核弹。”

 

“该死。”

 

“正是,”Tony点点头。

 

“我了个艹,Thor,我告诉你…什么?!” Loki对着手机大叫。当Tony猛地转过身时Loki正盯着墙上的电视,后者立刻弹出了画面。

 

“Jarvis?”Tony问。

 

“又一起杜姆机器人的袭击,Sir。还是纽约。但这次,还出现了一头巨狼。没人知道它是怎么进城的。”

 

“一头狼?”Tony眨眼。与此同时,电视中出现了一匹长着长长尖利獠牙的巨兽。“没错。一匹狼。还是匹火气很大的狼。”

 

Loki的手机从指间滑落。

 

“不,”神的声音细不可闻。“不,拜托,不要…”

 

就在Tony想明白后不到一秒的时间Loki转过身,他能看出神眼中的害怕。

 

“哦,狗日的。一匹,”Tony吞了一大口口水。“公主殿下,冷静点,不会有——”

 

但Loki当天第二次玩起了消失。

 

“——事的,”Tony说完。“!拜托,千万别出现在纽约,求你了,千万别出现在纽约…”

 

“Tony,出什么事了?”Pepper问。

 

“那头狼,”Tony含糊地说。“那是芬里尔。”

 

“而这意味着——”

 

“我得走了。这就走,”说着Tony一跃而起。“我会打电话给你的,我发誓。”

 

“Tony——”

 

“抱歉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Pepper。但如果他直接瞬移去纽约,事情会变得非常棘手。”

tbc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