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47

←上一章

摘要:Doom把芬里尔放到纽约会有什么后果?好吧,有一点可以肯定——Loki会很不高兴…

※本章Loki的宝宝芬里尔继续客串,不喜请绕道※

………………………………………………………………………………………………………… 

在瞬移离开马里布仅仅两分钟后,Loki在一阵晕眩中抵达纽约。他只希望自己没搞错方位。他竭尽全力试着去接触芬里尔的意识,想找到它,并尽可能接近它。

 

听到正前方传来低沉的咆哮时他甚至不用睁眼就知道自己成功了。

 

“芬里尔,”他说。

 

令他震惊的是他突然发现自己被扑倒在地,后背重重撞上地面几乎喘不过气。就在他感觉到两只巨大的爪子踩上他的肩膀时他猛地睁开双眼。

 

于是映入他眼帘的第一副景象就是一张长着超长尖牙的大嘴。

 

“芬里尔,”他轻声说。

 

但那匹巨狼却只是愤怒地咆哮着,根本没认出他。

 

“芬里尔,是…是我!”Loki的声音沙哑。“是我,你父亲!”

 

回应他的只有一声更加低沉的咆哮。

 

Loki的手指泛起绿光,他拼命努力想用魔法去安抚那匹狼,想和对方的意识建立连接。

 

“醒醒,芬里尔,醒醒,”他的声音温柔而低沉,巨狼的重量几乎压断了他的锁骨。“芬里尔,是!”

 

突然间,咆哮声停止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震惊的沉默,随后是一声困惑的吠声。Loki胸口的压迫感消失了。

 

“哦,感谢命运女神,”Loki松了口气。“芬里尔…”

 

巨狼轻声呜咽着并用他巨大的鼻子蹭着Loki的额头。

 

Loki用双臂搂住芬里尔的脖子,将脸埋进他柔软的皮毛中。他整个身体都在剧烈颤抖。

 

仅仅数秒后,Thor在附近降落。Loki知道那是他哥哥,他感觉到了空气中的电流。他都用不着听那低沉的嗓音。

 

“Loki?!”

 

“没事了。一切都好,”他说。“芬里尔没事,我也没事。”

 

“你怎么回来的?”Thor问。

 

Loki感觉到芬里尔向后退去,离开了他的怀抱,随即咆哮声再次响起,尽管柔和了不少。

 

“嘘,”Loki说。“是Thor。你认识他的。”

 

狼嗅了嗅,歪过头。

 

“Thor,”Loki重复。“冷静点,亲爱的。他不会伤害你。Thor,我没有瞬移,如果你担心的是这点。好吧,我是瞬移了,但是接连两次短途,而非借助世界树。我希望近期之内都不用再这么干了,这种移动方式显然不可取,尤其是在你想尽快赶到某地的时候。命运女神,我的头…”

 

Thor点点头,碰了碰右耳中的通讯器。

 

“Loki成功安抚住了芬里尔…不,他没有——…你能不能别再对着我吼了,Stark?!

 

Loki翻了个白眼(不用说,这令他头晕得更厉害了)随后他召唤出自己的通讯器,在第一次随队友上任务之后他就用魔法将其保存了起来。

 

“我一点事也没有,Anthony,我也没有打破Odin的禁令,我发誓。顺便说句,你好,亲爱的。你在来的路上吗?”

 

“对,公主殿下,全速飞行中,”Tony的声音说。“各位,机器人那头情况如何?”

 

“不多。我猜Doom大概是想把大部分活儿都扔给那头狼去干,”Steve回答。“顺便,你好,Loki。谢谢你降住了你家熊孩子。”

 

“不客气,队长。我有种感觉Thor告诉你了,对不对?哦,好吧。你们需要我帮忙吗?”

 

“真的假的,公主殿下?你只是我们的队医,不和我们一起作战。你甚至亲口跟我说过,你不是复仇者!”

 

“那么,我现在是了,”Loki揶揄。一台倒霉的杜姆机器人凭空出现在Thor身边,瞬间就在绿光中炸了个粉碎。“就像你今天早些时候说的。这破事儿已经上升为私人恩怨了。非常私人。”

 

“哦,要替你儿子报仇请随意,”Natasha说。“顺便说句,说不定我们真能用上那件能阻止它们瞬移的设备!”

 

“是的,当然。抱歉,”Loki点点头。“只要给我找台报废的,我会搞定。Thor,你行不行?”

 

“我尽力,”金毛说完飞走了。

 

“而我们去找其余队友,好吗,芬里尔?”说着Loki扭头看向巨狼。“你会帮我吗,小狗?”

 

“稍等一下?!”Clint大叫。“你刚是不是叫那匹巨狼小狗?!Stark,我觉得我的护腕又故障了…”

………………………………………………………………………………………………………… 

Tony抵达时战事已经告捷,最大的功臣是Loki和芬里尔。尤其是巨狼,他的獠牙摧毁的杜姆机器人比所有复仇者加起来还多。才几分钟一切就结束了,但貌似没人真的介意。

 

事实上,当Tony抵达时,不光是战事告捷,众人也都早已回到了大楼。

 

当Tony走进离他着陆点最近的一间房,公共客厅时,他发现那里只有Loki和芬里尔在。Loki正坐在地上,身边躺着那匹狼,他的大脑袋正枕在Loki腿上。

 

“哦。Anthony,”正在温柔抚摸芬里尔毛皮的Loki甚至都没抬头。“这是芬里尔,芬里尔,这是Anthony。”

 

芬里尔立刻站了起来,目光凝聚在Tony身上。天才僵住了。

 

“Loki…”

 

“别紧张,”神笑着说。“芬里尔永远不会伤害你。”

 

芬里尔站立时脑袋刚到Tony的胸口。

 

“你确定?他看起来像是会。”

 

巨狼嗅了嗅,随后直视Tony的双眼。发明家早就知道这家伙不是普通的动物,当然了,但突然之间,他非常肯定芬里尔的智商应该和他不相上下。

 

“说嗨,”Loki轻笑。

 

“呃嗯,嗨,”Tony说。“我最喜欢的杀人机器,你好吗?”

 

“别这么说我的小狗!他做了该做的,而且只是因为我让他那么做。”

 

“我只是开个玩笑,公主殿下。他懂的。应该。对不对,绞肉机?”

 

芬里尔扭头朝Loki看看。

 

“对,”神点点头。“他很讨厌,但我爱他,所以请你乖一点。”

 

野性的目光再次聚焦在Tony身上,仿佛在斟酌各种可能性。Tony只希望吃掉自己不在其中。

 

随后巨狼低下脑袋蹭了蹭Tony的右手。

 

“怎么?你想让我…摸摸你?”Tony问。

 

要是芬里尔能翻白眼,估计早翻了。

 

Tony小心翼翼地用手掌摸了摸狼的脑袋,当他收获一声软软的满足的嗥叫时他笑了。

 

他抬起头,Loki正对着他笑。

………………………………………………………………………………………………………… 

大约仅仅二十分钟后,团队再次聚集在公共客厅,几乎每个人都不时谨慎地瞟向芬里尔。除了Clint,那个一上楼就径直朝一脸茫然的狼走去(后者又一次躺到了Loki身边的地板上)还摸了他肚子的人。

 

最后一个上楼的是Thor,而且还立刻奔着通往屋顶平台的大门而去。

 

“我得去趟阿斯加德,”他宣布。

 

Loki猛地抬头而芬里尔吠了一声。

 

“为什么?”巫师问。

 

“你之前让我去的,不是吗?”Thor皱眉。“我们对这件事太过纵容了。我不知道那个…Doom是如何接触到芬里尔的,他被藏在一个只能靠世界树才能到达的地方。我拒绝眼睁睁看着他学会如何前往其他国度。”

 

“你的意思是芬里尔之前一直被藏在这里?在中庭?”Loki倒吸了一口气,他的手指在狼的毛皮中埋得更深了。“你在这里做什么,小狗?”

 

“父亲送他到中庭是因为他怕他之前的藏身之处可能会被人发现。中庭…不重要。他认为没人会来这里寻找他。”

 

“然后一不小心被人发现了,”Loki点点头。“哦,我可怜凶悍的小狗…”

 

“Loki,我不是故意怼你,但如果这能算小狗,那Hulk应该可以算小妖精了,”Bruce打趣。

 

“别听他们的,绞肉机,”Tony嘀咕着抓了抓芬里尔的耳后。“只要Loki说你是小狗,你就是小狗。而且,Loki说的没错。它不生气的时候完全就是个萌物。有其父必有其子,诶?”

 

“我不想知道他们对他做了什么把他吓成这样生那么大气。但别担心,芬里尔,我不会让任何人再伤害你了。你会留在这里,跟我一起。你愿意吗?”

 

“这还是我的楼,公主殿下,”Tony点评。“但没错,你可以留下,当然。”

 

“我觉得父亲会想给他另找藏身之处的,Loki,”Thor说。

 

“然后被另一个愚蠢的巫师不小心发现?”Loki咆哮。“除非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Thor。”

 

“这你得和父亲理论。请原谅,吾友们,但我得走了。告辞。”

 

“Odin!”Thor还没来得及出门Loki就大喊。“对我来说是Odin,不是父亲!”

 

金毛没有理会,但芬里尔发出的声音应该可以被描述为一声疲惫的叹息。

………………………………………………………………………………………………………… 

“父亲,求你了。”

 

“我说了不行,Thor。”

 

“但Loki说的没错,事态在失控。那个巫师是个危险分子,你知道的。必须制止他,而Loki是唯一有这个能力的人。”

 

“我对世界树的了解不比Loki少。”

 

“不,你不了解,你只是希望你有那么了解。而且你答应过,父亲。你承诺过。你还想要他怎么样?举起妙尔尼尔?!”

 

“不许质疑我的决定,Thor。你只要照着我的意思做。”

 

“你知道吗,父亲?我都开始觉得Loki嫉妒发疯时说的那些没错了。在你眼中他永远不可能跟我平起平坐。而这一切…你这么做只是因为母亲。要不是她求情,你很早以前就把他杀了。”

 

“你真的这么认为?”

 

“我…”自争论开始后年轻的神第一次犹豫了。“我再也不想对自己的弟弟撒谎了。”

 

“做你该做的。”

 

“是。我想我会的。”

 

Thor转过身朝正殿壮观的大门走了几步,但再次听到他父亲的声音时他停下了脚步。

 

“但Thor,记住。我告诉你的是怎么处置芬里尔,但没说什么时候。”

 

“我明白,”Thor笑着说。“谢谢你,父亲。”

tbc

下一章→

评论(17)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