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49

←上一章

摘要:队长有点火大。Tony才不管。他和Loki今天有更重要的事做。预警:Loki的宝宝们出没。而且非常煽情。

………………………………………………………………………………………………………… 

当天早上他们花了很长很长时间才到公共客厅。事实上,他们最终到达时已经快午饭时间了。而到达后迎接他们的却是一个非常生气的队长,正从屋子一头踱到另一头,像个水手似的在骂娘,以及横在沙发上那个明显正在幸灾乐祸的鹰眼,外加个一脸羞涩坐在那件家具前地板上的芬里尔。

 

“哦。你。Loki,”注意到神出现时Steve大吼。“恭喜。你儿子刚为你赢得了采购的殊荣。今天下午。跟Barton去。不,你不能带着那匹狼去,这点Barton已经问过了!”

 

“什么鬼?”Tony眨了眨眼。“为毛要采购?我们断粮了?Jarvis,我饿死了,我们没吃的了吗?!”

 

“冷静点,Tony。队长的规矩,你忘了?”Clint揶揄。“熊孩子不准叫Jarvis订购,熊孩子要亲自上街采购。而我今天狠狠的熊了一把…”

 

“但也没必要让你去超市,我们可以让Tasha惩罚你。”

 

“我就是这么说的!”

 

“而我会很乐意惩罚Loki。怎么说,公主殿下?”

 

但Loki压根没理他。他正直直盯着芬里尔机灵过人的双眼。

 

“你闯什么祸了,小狗?”他静静发问。

 

听到Loki的语气,狼努力想用爪子挡住脸。

 

“没那么严重。而且错在我,”Clint叹了口气坐了起来。

 

“没那么严重?他把我半数的器材全毁了!”

 

“对,但只是因为我不够小心然后他的球又莫名其妙的跑到了设备正中央。 再加上他正玩在兴头上,于是…”

 

芬里尔,”Loki跺着一只脚说。“告诉我Clint说的不是真的!我们说好的,不是吗?如果你想留在这里这不是你该有的表现!”

 

狼只是呜咽了一声。

 

“哦,行了,Loki,你吓到他了,”Tony抱怨着蹲到芬里尔面前的地板上,抓了抓他的耳后。“别担心,大狗崽,你爹不是真生你的气,okay?而且就算他真生气,我也会制止他,我保证。”

 

“Stark,别宠坏我的孩子。”

 

“于是我现在是Stark了。好吧,也许我俩都把他惹毛了。还有可怜的Clint也是,估计。”

 

“Anthony…”Loki叹气。

 

“嘘。我正跟你儿子培养感情呢。你要不先去征服世界吧。哦,还有Jarvis,不管我们缺啥,直接下单。谁都不用去采购。我有特赦权,忘了吗?”

 

“但那只适用你本人,”Steve说。

 

“不,我已经把我男朋友也列入适用范围了。还有你不能让Clint一个人去,那不公平,因为不是他一个人的错。”

 

“不好意思,但请问谁才是这个团队的头儿?”Steve皱眉。“我才是那个决定谁——”

 

“不好意思,请问是谁给这个团队的需求买单的?”Tony得意的说。“说到这个,不管他俩毁了啥,列个清单,找一样的或者更好的,价格随意,等你搞定,Jarvis一起下单,行不,老弟?”

 

“当然,Sir,”Jarvis说。

 

“很好。看?全解决了。我们把Clint的惩罚交给Tasha,而芬里尔已经得到教训了。对不对,绞肉机?”

 

巨狼尴尬地点了点头。

 

“你就是嘴上不饶人,有没有?”Steve叹气。“行。我会列张清单。”

 

“好极了。万事大吉。我就喜欢这样。击个爪?[1]”

 

芬里尔瞪着他,一脸茫然。

 

但没有突然被Loki的双臂从身后抱住的Tony那么茫然。

 

“你,Anthony Stark,”神在他耳边低语,“是我见过最棒的男人。”

 

“小心了,不然我会自我膨胀到连门框都挤不过去的,”Tony大笑。“但我也爱你。还有你或许应该跟你儿子说说你今天的计划。我是说,我们的计划。”

 

“但我还没问过Thor呢,”Loki摇摇头。

 

“哦,行了,好像他会拒绝你一样,”Clint翻了个白眼说。“而且我有种感觉我知道你的计划是什么。”

 

“好吧。芬里尔,宝贝儿,”Loki说。“你想去看弟弟吗?”

 

巨狼跳了起来,差点把Tony撞翻,还大声嗥叫。

 

“我就当你答应了,”Tony咧嘴一笑。“好了,公主殿下,让我们问问哥他要不要告诉我们耶梦加得在哪。”

………………………………………………………………………………………………………… 

开着喷气式飞机载着他的男友和男友的儿子(一匹巨狼)去挪威的某个遥远海滩见他男友的另一个儿子(一条巨蛇)。Tony在想他的生活到底他妈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诡异的。同时,还有到底为什么他个人对此感觉其实并没有那么诡异,只是在世人眼中看来估计会很诡异。

 

他诅咒自己的脑袋想太多,而且还用乱复杂的长句子。

 

然而这也不是没有道理,严格来说他男朋友是个神,同时还是个外星人,是个狗日的冰霜巨人,虽然作为巨人其实有点矮,但对Tony来说够庞大了,所以——

 

“我们到了,”Loki轻声说。“我能感觉到。我能感觉到耶梦加得的活力。”

 

“谢天谢地,”Tony松了口气。“我的脑袋已经开始有点不正常了。”

 

“它就没正常过,Anthony。你觉得能找到地方着陆吗?”

 

“什么话?我可是Tony Stark,我造的这宝贝儿想在哪儿登陆都行!”

 

“我…我很抱歉。”

 

“该死,你太紧张了,公主殿下。别担心,我们一分钟内就能下去。好吧,也许要两分钟,其实。淡定点。”

 

而神并非唯一急需淡定的一个。芬里尔眼看着就要上蹿下跳,激动地狂吠了。

 

“淡定?你知不知道我等了多久了?甚至在我们还没起飞前的好几小时——”

 

“那啥,你总不会想凌晨一点来这吧,想吗?那基本上也没多大区别。现在我们在黎明时分到达还——”

 

“对,我们还有一整天的时间,随便吧。我不管。还是等了太久。”

 

Tony从眼角的余光看到一道淡淡的绿光。

 

“你在干吗,公主殿下?”

 

“用魔法召唤我的儿子,”Loki面带笑容轻声说到。 “他就在附近。非常近。仿佛知道我们会来。”

 

“我说,那可是你儿子。他应该知道。”

 

就在飞机触地的一刻,Tony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一条蛇悠闲的游上了海面,它湿漉漉的鳞片在旭日的光辉中闪闪发亮。

 

蛇做的出激动的表情吗?因为这条绝对做了。

 

“打开舱门,”Loki下令。 “立刻。”

 

“稍等一下,”说着Tony按下几个按钮。 “有几项安全…行了,搞定。感谢您乘坐复仇者航空,地面温度相当宜人,当地时间是…哦,管他呢,你早跑了,有没有?”

 

但看到Loki和芬里尔以最快速度跑过沙滩去迎接耶梦加得时Tony还是笑了。

………………………………………………………………………………………………………… 

Loki在旅途尚未开始前就声明过他想陪他的孩子们度过整整一天,但Tony没想到神是说真的

 

然后他发现他们已经在海滩上待了五个小时了。哦,好吧。

 

不用说,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看Loki陪孩子们玩,或是陪Loki坐在沙滩上看孩子们一起玩。因为…老天,他还能干什么?没错,芬里尔是个讨人喜欢的玩伴,但耶梦加得要疏远得多。就好像他不确定该如何看待那个表面上正和他们父亲交往的奇怪凡人。而且就算芬里尔确实有努力引诱Tony陪他们嬉戏,怎么说…发明家还是不禁微微有一点害怕那条巨型爬行动物。

 

他想尝试,他无比渴望尝试,为了Loki,但他不认为自己做得到。

 

该死,该死,该死…

 

当Loki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时他吓了一跳。

 

“哈?”发明家眨巴着眼睛。

 

“我是说我饿坏了,亲爱的,”神笑着说。“我们的野餐呢?”

 

“抱歉,我…我有点走神,”Tony含糊的说着站起身。“我去拿吃的。”

 

“要帮忙吗?”Loki笑笑。

 

“不用,没事的。我搞得定…好吧,似乎搞不定,”Loki的手滑到他腰间时Tony开玩笑说,于是神朝着飞机走去。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爱你,”说着Loki将Tony拉得更近。“还有我明白这对你来说有点难以接受。如果你想去机舱躲一会儿,我不介意。我不想让你感觉不自在。”

 

“你在说什么呢?”Tony耸肩。“我没事。就是有点累。开几个小时飞机的人又不是你。”

 

“哦,你撒谎的本事真是一塌糊涂,Anthony…”Loki笑了,行进间将嘴唇覆上了Tony发间。“你知道,我随时都能联系海拉。我必须靠近芬里尔和耶梦加得才能和他们的意识沟通,但和我的女孩,距离不是问题。”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Tony惶恐地皱起眉。

 

“因为我打算呼唤她。然后我要让她带他们走,今天。”

 

Tony愣在了原地目瞪口呆地看着Loki。

 

“你打算干吗?!”

 

“看看他们,”Loki叹了口气,扭头看向眼下正躺在沙滩上的芬里尔和耶梦加得,显然累的跑不动了,蛇的身体围绕着狼蜷了起来。“他们爱着彼此。我不能只带芬里尔走,就算我很快就会回来。另外我也不能带着耶蜜[2],因为我该怎么安置他,扔进游泳池吗?我也不能把芬里尔留在这里,万一被Doom发现呢?还有万一他发现耶梦加得并且像对芬里尔那样也企图利用他呢?况且他们都爱他们的妹妹。他们在赫尔海姆会过得很快乐,开心又安全。”

 

“但这么快就让他们离开你会心碎的,”Tony轻声说。

 

“所以呢?”

 

Tony凑近给了神一个轻轻的吻。

 

“那啥,好吧。叫她吧。但现在就叫,这样还能跟她也团聚一会儿。”

 

“你认真的,Anthony?我的两个孩子已经快让你招架不住了,三个——”

 

“对,但…她会说话,对吧?这是个不错的变化…”

………………………………………………………………………………………………………… 

他们甚至还没把野餐完全铺开,空气就突然一阵微动。就连Tony都感觉到了。或许是因为Loki整天在他周围瞬移所以他早习惯了都能看出门道了,也可能只是因为海拉是从另一国度过来所以显然变动太大…

 

当她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他也并没有那么惊讶。

 

当然,Loki毫不惊讶。这就像他明确知道她会出现在哪里,因为仅仅一秒钟后他就抱住了她。

 

“你好,我的甜心女孩,”他耳语。

 

“哦,父亲,”她笑着说。“真高兴再次见到你。”

 

当然,他们很快就得放手,迫于一旁激动的吠声和嘶声。

 

Tony站在一边,等待家人之间互相问候。他知道没人会搭理自己,当然。他们是一家人,只是…艹他们爹地的那个怪家伙。

 

不过,当海拉转身面对他时他还是笑了。不是说她一半是尸体吗?她看起来就像个二十出头的普通女孩,一头黑发,绿色的眼睛,还带有很多Loki的面部特征。哦,对了。魔法,估计是。

 

“所以这就是著名的Tony Stark,”她说。“你好。”

 

“呃嗯,嗨,”他回答。“如果你想威胁我,说什么‘如果你伤害我父亲,我会让你死后过得苦不堪言’,就省省吧。我明白,而且只要他不作,我不会伤害他。”

 

海拉点点头,扭头看向她父亲。

 

“我很喜欢他。你可以留着他。”

 

于是这似乎正是耶梦加得和他亲热起来所需的许可。或者Tony是这么希望的。当然,完全有可能拱他肩膀的动作是在测试他身上的肉是不是很难嚼。

………………………………………………………………………………………………………… 

那天剩余的时光很美妙。难以招架,没错,但也很美妙。Tony能习惯Loki的孩子们整天在身边打转,不管他们有多奇怪。

 

就在他想到这些时,他意识到他不会有机会习惯了,因为他们即将离开。随时。

 

而随后,他们离开了,在一连串诀别的漫长拥抱后。

 

在他们走后,Loki回到了机舱,表面上毫无波澜。但Tony很清楚事实并非如此。

 

所以发明家启动了飞机并起飞,又尽最快速度切换到自动驾驶模式。就在他坐到Loki身边的一瞬间,神崩溃了。

 

待他们到家时,Tony的T恤已经湿透而Loki抽泣着睡了过去。

tbc

译者碎碎念:别人家是见家长,搁Loki这儿是见宝宝……

…………………………………………………………………………………………………………

[1]high paw:high five击掌,于是跟芬里尔就变成击爪了…调皮的铁人

[2] Jörmy:耶梦加得的昵称,就先这么翻吧…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