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55

←上一章

摘要:完成传送仪花的时间可能比Tony预想中要长一点。Loki对此不是很高兴。他甚至有点火了…

………………………………………………………………………………………………………… 

“这是摇滚的年代…[1]”

 

是Tony瞌睡的脑袋想象出来的,还是说真的是Loki的声音在唱那首歌?

 

“摇滚万世…永不停息…”

 

哦,这绝对是Loki在唱歌。

 

“这是摇滚的年代…”

 

他正在客厅边唱边跳,只穿了一条黑色皮裤。这景象让Tony全身的血液立马朝下半身涌去。

 

“摇滚万世…永不停息…”

 

神转了个身对Tony露出了笑脸。

 

“那个,你好,亲爱的…”他愉悦地说。

 

“别,”Tony说。“我火气还没消呢。”

 

“你身上燃烧的看着可不像是怒火,亲爱的,”Loki舔了舔嘴唇评价。“更像是…欲火。”

 

“那啥,你总不会以为看着那性感的臀部包在紧身裤里又听你唱着威豹[2]的歌我还能有多少定力吧…话说,那是和你盔甲一套的皮裤吗?”

 

“对,”Loki笑笑,用胳膊搂住了发明家。“喜欢吗?”

 

“住手,公主殿下。我警告你…好吧,我允许你把手放那儿,但不许再往下。你为什么要唱摇滚年代,嗯?”

 

“你曾经这么叫过我,不是吗?你懂得,在…”

 

“我知道,”Tony点点头。“嘿!我说了…把你的手从我口袋里拿出来,立刻!”

 

“你真生我的气了,Anthony?”Loki叹了口气,咬着下嘴唇并用他最可怜的狗狗眼看着Tony。“求你了,别生我的气。我没有恶意,求你了,亲爱的,我不想让你生气,我爱你,想到失去你我会受不了的,拜托…”

 

“你不是个公主,你知道?你就是个控制欲旺盛的混蛋。”

 

“我以为我是个外星贱人,”Loki揶揄。“我是说…控制欲旺盛?我的爱人,我完全不知道——”

 

“你在我咖啡里下药,”说着Tony的手摸上了Loki勉强遮挡住的胯上。“不许你拐弯抹角地在我咖啡里下毒。去毒害Clint的咖啡,或者Steve的,别碰我的。”

 

“那不是毒药。我只是想让你睡觉,你明显缺觉。而且那是我的咖啡。”

 

“但你把它给了。你到底怎么办到的,诶?你是怎么成功把不管什么玩意儿掺进去——”

 

“真的有必要问吗?”

 

“哦,对,我想我能猜的出来。魔法。”

 

“正是,”Loki笑着在Tony嘴唇上温柔地落下一个吻。“你知道我永远不会伤害你,对吗,Anthony?永远。为了你我愿意付出生命,而且丝毫不会犹豫。”

 

“不用担心,公主殿下,我知道,”Tony叹气。

 

“而且当我说想到失去你让我受不了的时候我并不是在说谎。”

 

“Loki,不,”Tony说。“别提那茬。拜托。你会很难过的,而我不想要你难过,所以拜托,求你了,别提那茬,行不?跟我说说…跟我说说传送仪的事。你向全队展示怎么用了吗?”

 

“那个嘛…是的,展示过了,”Loki小声说。“然后我有些坏消息。”

 

“它们不管用?Barton被传送到自由女神像头顶上去了?”

 

“不,它们管用。而且…那个,Natasha落在了Clint头上,我相信Jarvis为你录了视频。但…”

 

“但怎么?”Tony眨眼。“行了,直说吧,公主殿下,真有那么严重?”

 

“不,只是…Thor也想试试。”

 

“哦,该死,”Tony咒骂。“而强化版还没完工。”

 

“是没有,”Loki确认。

 

“所以还剩一台传送仪要整,是吧?”

 

“我恐怕是的,亲爱的。抱歉…”

 

“不用担心这个,你哥哥是个大呆子又不是你的错。你就是这么叫他的,对吧?”

 

“对,”Loki笑着说。“我答应过要帮你一起重新造一个。”

 

“替我干活,”Tony点点头。“但别给我泡咖啡了。我再也不想喝你给我的咖啡了,明白?”

 

“当然。我们来看看这条规则能坚持多久…”

 ………………………………………………………………………………………………………… 

“Lokiii…”Tony哀嚎。“咖啡,求你了?”

 

“Jarvis?”Loki咧嘴一笑。

 

“一小时二十七分钟,Sir,”人工智能宣布。

 

“什么?”Tony眨眼。“哦,该死,当我没说,公主殿下,我才不要你咖啡!”

 

“你不要?好吧,如你所愿。”

 

什么?!

 

“你说了不要咖啡,我说好。别用这种眼神看我。”

 

“什么眼神,公主殿下?”

 

“就像我说笨笨[3]只是一堆没用的破铜烂铁。你当然不是,笨笨,甜心,别担心。你是我认识的最可爱的机器人之一。”

 

这令机器人欢乐地呼呼作响。

 

“不,我不会对你说你是我最喜欢的,笨笨。其他机器人会怎么想,我亲爱的小傻瓜?”

 

机器人又一次呼呼地响了起来,而这次,它听起来很沮丧。

 

“我们有没有说过有关索要表扬的事,D?”Tony问。

 

笨笨的回应是一阵绝望的嗡嗡声。

 

“这下你惹他伤心了,”说着Loki站起身。他朝笨笨走了几步拍了拍它的脑袋。“嘘,宝贝儿,他不是故意的。你是我最喜欢的之一,好吗?也是Anthony的。对,没错,你可以相信我,是的。别担心,我们爱你。”

 

机器人发出的声音几乎可以用猫叫来形容。

 

“哇哦。你很精于此道嘛,”Tony笑了。“既然你已经站起来了…去他的规则,给我煮点咖啡,谢谢。”

 

“当然,亲爱的。传送仪的工作进展如何?”

 

“没有你干扰我好多了,”Tony笑着说。“话说,你在读什么?”

 

“和往常一样。治疗类书籍。但我真的很想就拿着手机刷会儿推特。”

 

“那就去?我,就不一样了,估计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你可以明早再完工,亲爱的。”

 

“不,我显然不可以,”Tony说。

 

“但是——”

 

“我说真的,公主殿下。就是…不。”

 

“为什么?”

 

Tony耸了耸肩。

 

“因为我说了,宝贝儿。我收工前不会睡觉。所以我需要很多很多咖啡。”

 

“如你所愿,”Loki叹气。“但你趴在桌上睡着的时候可别发牢骚…”

………………………………………………………………………………………………………… 

Loki闭上眼,摇了摇头。

 

“Anthony——”

 

“你敢开口试试!”Tony咆哮。“你要是不乐意,走就是了。如果你想,可以先睡。我过几个小时就去。”

 

“你累了,你就快睡着了,你为什么不先休息会儿,至少——”

 

“你没听到我说的吗,Loki!”

 

“但是——”

 

没有但是!”Tony大叫着一拳砸在桌上。“你以为我不想睡觉吗?但我得弄完这个。我已经告诉过你了。我就是觉得我必须完成,越快越好。所以你可以闭嘴了,行不?我可以的。”

 

“你已经在这待了——”

 

“我可以几天不睡觉,二十四小时对我来说没什么!怎么,你以为就因为我是个微不足道的凡人或管它什么,我就会因为一晚不睡觉倒地身亡?!”

 

“你疯了,Anthony。我该怎么办,把你当个顽固的小孩子拖你回床上睡觉?”

 

“你他妈该让我一个人好好待着!说真的,Loki,别这样,立马停止。给我闭上嘴然后出去!”

 

“Anthony,求你了。”

 

给我滚,Loki。滚出我的工作间。让我干活!”

 

Loki将双臂抱在胸前以掩饰双手正在颤抖的事实。

 

“行啊,”他点点头。“我会走。今晚我会回我原来的卧室睡。我就告诉你一声。”

 

“哦,对,当然。你知道吗,你不是个公主,你他妈就是个戏剧女王。好吧,如你所愿,我不在乎。回Thor的公寓过夜去吧,你他妈下半辈子都在Thor的公寓过吧,你永远都不用再回我的公寓了,老子他妈不在乎!”

 

Loki唯一的回答就是消失的无影无踪。

………………………………………………………………………………………………………… 

他在Thor的沙发上现身,紧紧蜷成一团,整个人都在发抖。金发神祇不解地眨了眨眼。

 

“弟弟?”他说。

 

“别…别问,”Loki细声说。“这不是他的错。他累了,他很生气因为什么都跟他作对,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不该试着跟他理论,他工作的时候从来都不讲道理。他可是Anthony,看在你大爷的份上。我算什么,一个白痴?我难道不清楚自己连续工作几天时是什么德行?我难道不知道没人能说服我放下未完成的工作?我为什么要对他做这种事?”

 

Thor用胳膊搂着Loki的肩膀将他拉近。

 

“因为即便你明白,你还是会讨厌看着他固执己见为某些白痴的理由毁掉自己。”

 

“所以你以前才经常冲进我的书房打扰我,直到我放弃后离开?”

 

“这个谎说的太差劲了,弟弟。每次我都得请母亲出马才能把你拖出来。”

 

“哦,对,”Loki带着微笑低声说。“你不介意我今晚睡原来那张床吧,Thor?我们甚至可以看一整晚愚蠢的喜剧,我不介意。”

 

“但你不是应该——”

 

“最好不要。我打算…让他一个人待着,如他所愿。如果他想见我,他会来这儿的。如果他不想…”

 

“我肯定他想,小弟弟。”

 

Loki翻了个白眼。

 

“你要是敢再叫我‘小弟弟’,你这愚蠢的呆子…”

 

“会怎么样,小弟弟?”

 

“我不知道。我猜我会想到法子收拾你的。”

 

当然,直到几小时后,当Thor终于在镜中看到自己的样子时才发现Loki早就想到怎么整他了。但在那期间,他劲爆的红色头发对改善Loki的心情起了显著作用。

tbc

…………………………………………………………………………………………………………

文中注释: 

[1]Rock of ages:歌词废表示这段我直接照搬网易云音乐上的了,下同…

[2]Def Leppard:威豹乐队。是一支1977年在英国谢菲尔德成立的硬摇滚乐队。摇滚还是英伦的醇

[3]Dummy:铁人工作间的那个机器人,经常犯蠢,第一部最后就是它把备用的反应堆递给铁人救了他一命,忘了官方译名是啥了,于是先叫笨笨好了……

译者碎碎念:纪念下铁人和基神的第一次吵架……

下一章→

评论(19)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