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57

←上一章

摘要:Loki触犯了Odin的禁令。现在他必须付出代价。好吧,如果没人为他辩护…

………………………………………………………………………………………………………… 

“这边清场完毕,”Steve宣布。

 

“这边也是,”Clint回复。“Tony?”

 

“很不幸这边也清场完毕,”Tony低吼。“那啥,到处都是杜姆机器人的残骸,但…没错。”

 

“把你的怒气发泄在这些可怜的机器人身上,亲爱的?”Loki问。

 

“那我还能怎么办?!”

 

“淡定,Anthony。生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这些个贱人差点害死Natasha,”说着Tony离地。“而且他们基本上把你害死了。”

 

“不,亲爱的。是我过去的所作所为害死了我。我会为侵略你们的星球并造成数以千计的人死亡得到应有的惩罚,连同其他罪行。我曾有机会在这一国度生活,自由地,仅受几项限制。我打破了这些禁令。我就得付出代价。”

 

最后两句话他是对着刚在楼顶着陆的钢铁侠盔甲说的。直到Loki说完Tony才打开面罩。

 

“但这他妈的不公平!”他说。“你违反禁令只是为了救Tasha的命。你上次违反也是为了帮你的朋友。Odin怎么能因为这种事惩罚你?!”

 

“你没听到吗?他是惩罚我过去的所作所为。你了解我全部的罪行,你敢说我不是罪有应得。”

 

“你要是罪有应得那团队所有人都该死,”Natasha说。“这是不对的。你手上沾着鲜血,Loki,这点毋庸置疑,但你已经变了。你救了我,就算你清楚那会要了你的命。”

 

“为了我爱的人我会做任何事,”Loki耸耸肩。

 

“会吗?”Tony问。“那好。跑。逃跑,这就跑,有多快跑多快。去Odin找不到你的地方,躲着他,用一切手段活下去,求你了。”

 

“不,”Loki摇摇头。“不,我的Anthony,我不能这么做。”

 

“大爷的为什么不能?!”

 

“因为我知道自己必须直面惩罚。而且我也不想在逃亡中度过余生。”

 

“求你了,公主殿下。我不想让你死…”

 

“各位。我不想给任何人虚假的希望,”Clint评论。“但我们怎么知道Odin发现Loki用了伊古…啥的?他完全有可能看漏。”

 

“很抱歉打断各位,”Jarvis的声音说。“但大楼内有位来自阿斯加德的访客。”

 

“我想你有答案了,小鸟,”Loki揶揄。“他长什么样,Jarvis?别说他有胡子,谁都有。就告诉我一些鲜明的特征。”

 

“那就是他右眼上的金色眼罩了,Sir。”

 

“哦,”Loki轻声说,显然很意外。“所以他亲自来抓我了。”

 

“谁来了?”Tony眨眼。“Odin?!”

 

“有没有人,任何人知道我那白痴哥哥去哪儿了?”Loki问。“瞬移回纽约前我想跟他聊聊,还有我估计他又把他的通讯器毁了。”

 

“呃嗯,是的,Thor在这,”Steve说。“我们要去接Bruce。我要不要…通知他?”

 

“劳驾,”Loki点点头。

 

“你不会以为我会让你一个人瞬移过去吧,公主殿下,有吗?他妈想都别想。你跟我们飞回去。让那老不死的等着,他要是想立马带你走,就来这儿接你。”

 

“Anthony——”

 

“我不接受这个答案,公主殿下。Jarvis,放那个一只眼的鸟人进公共客厅,但剩下哪儿都不准去。Loki…不到万不得已我他妈绝对不会放弃你的,明白?”

 

“好吧。如你所愿,”Loki叹了口气。“队长?我们飞机上见。”

 

Natasha撑着依然微微颤抖的双腿站了起来。她感觉虚弱的像只苍蝇所以只能希望回去的路上能恢复体力。

 

在Clint拉着她的胳膊扛到肩上支撑她的重量时Natasha朝Tony使了个眼色。阔佬微微点了点头。

………………………………………………………………………………………………………… 

机舱内的气氛从来没有如此沉重过。众人一升空,Tony就坐到了Loki腿上,双臂搂着神一寸也不肯挪动。Thor表面上沉着安静,但正在飞机周围酝酿的风暴泄露了他真正的情绪。Clint正咬着下嘴唇,但只有Natasha感觉到他在发抖。

 

复仇者众人从未意识到Loki对他们来说有多重要。他早就不仅仅是Thor那个需要他们帮助的弟弟了。他是他们中的一员,是朋友。众人早就不去花那个心思对他保持戒心了。Loki完全获得了他们的信任。

 

“这根本不公平,”在几分钟没完没了的沉默后Clint开口。“你救了Tasha的命。他救了Tasha的命,Thor!他们怎么能因为这种事惩罚他?!”

 

“哦,又来了,”Loki叹气。“再说一遍,这不是惩罚——”

 

“没在问你,公主殿下!”Clint怒斥。“Thor?”

 

听到这个绰号Tony缩瑟了一下,然后把Loki抱得比之前更紧。

 

“我改变不了父亲的想法,”Thor低声说。“如果他想带Loki回阿斯加德,我没能力阻止他。”

 

“到底为什么不行?”Steve问。

 

“因为才是国王,”Loki笑着说。“不是Thor。”

 

“但可以是你,Thor,”Tony说。“不是吗?你为毛不跟亲爱的爹地说你愿意当国王?说服他推迟处决,然后等你在王位上坐稳了,你就可以正式赦免Loki把他带回我身边。怎么说?”

 

“我不认为这可行。毕竟,坐在王位上的时候可没有赦免Thor。”

 

“因为你想让我远离阿斯加德越久越好,弟弟。而第二次,你赦免了我的叛国罪。虽然出发点相同,但…”

 

“对。这也是我的一项罪名,”Loki耸耸肩。“别哭在我T恤上,Stark,我说真的。话说,Thor,第二次我本可以让你入狱,但我了解你那些宝贝朋友,他们估计等不到天亮就会放你走,所以没意义。你才是那个有幸拥有愿意为你赴死的朋友的人,不是我…”

 

“我愿意为你赴死,”Tony在他耳边说。

 

“我知道,”Loki点点头。“而我告诉你,不许你这么做,Anthony。我不想要你冒生命危险,我不想余生都被你因我而死的想法纠缠,也不想让他就为了伤害我们而逼你观看我被处决。求你了,亲爱的。别。”

 

Clint正打算开口的时候Natasha轻轻捏了捏他的肩膀。他懂了。

 

Tony叹了口气。

 

“所以你指望我就站那儿眼睁睁看着你被Odin带走。”

 

“正是。因为你别无选择,亲爱的。还有你知道我现在想要你干什么吗?我想要你再次露出笑容,而不是为那些大限将至的人哀悼…”

 

“好,塞奥顿叔叔[1],”Tony低声说。

 

“我说真的,Anthony。笑一个。就现在。假装没什么坏事即将发生,我们只是在收工后回家的路上。跟我说话。告诉我今晚我们有什么打算。”

 

“你彻底疯了,公主殿下。”

 

“我没有,但这很容易会变。求你了。”

 

“好吧,”Tony点点头。“对,你懂的…好吧。所以我觉得我们会先看会儿电视。懒散的夜晚,久违了。你还没看过第十一任博士,对不对?我们得改变这点。然后…我觉得我们可以挪到卧室,你想不想?再然后…艹,Loki,我爱你,好吗?就记住我爱你,求你了。求你…”

………………………………………………………………………………………………………… 

他们正在接近大厦。Jarvis已经宣布没错,Odin正在公共客厅等待,就像Tony要求的那样。Loki在驾驶,想最后再体验一次它的乐趣。他是如此投入甚至都没发现Tony的盔甲开始在发明家周身组装。

 

突然,Tony深吸了一口气。

 

“现在,”他说。

 

Loki甚至都没机会问现在是什么意思,因为还没等他开口,复仇者全员就瞬移离开了飞机。

“什么鬼?!”Loki大叫。“Anthony,你他妈以为你在干吗?!”

………………………………………………………………………………………………………… 

公共客厅内,Tony带着得意的笑容,直直盯着Odin那一只眼睛。他的盔甲面罩并未合上。

 

“哦,你知道吗,当你说你没有愿意为你赴死的朋友…真是错的不能再离谱了。”

 

“你绝对是在逗我。告诉我你是在开玩笑,Stark!”

 

“嘘。晚点再说,Loki,”说着Natasha准备好暗器,尽管她对自己的体力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专心开你的飞机。你要是在我的宝贝儿身上弄出一道划痕,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严格来说,付钱的是我。”

 

“闭嘴,Tony。”

 

Odin打量着集结在他面前的队伍,一脸玩味的表情。

 

“你们凡人以为是我的对手吗?你们以为能阻止我?你们都会死。”

 

“对,我愿意试试,”Bruce的语调如此沉着安静几乎把Tony吓尿。“但我不觉得非得发展到那一步。”

 

“你愿意为了Loki献出生命?”Odin大笑。“Loki那个仅仅出于自负就入侵你们国度杀死上百人的自私生物?”

 

“对。随时,”Clint说。“况且,他为我和我女朋友冒生命危险,我欠他个人情。”

 

“Thor?”说着Odin将目光转向他的儿子。

 

“对不起,父亲,但我会站在弟弟这边。”

 

“如你所愿,”Odin回复。“我会确保让你后悔自己的——”

 

“不!”Loki大叫着突然出现在队友和Odin中间,正好挡在Tony身前。“求你了,不,别伤害他们!我会跟你走,我会心甘情愿地走,只要别伤害他们。他们都是蠢货,不知道自己在跟谁较劲,对不起,我很抱歉,求你放过他们。求你了。”

 

“你哪儿都不会去,公主殿下。闭上嘴站到我身后去,否则我发誓今晚要把你捆起来!”

 

“Anthony…Natasha,拜托。Steve。至少总该有一个人能说得通道理吧!”Loki说,他的声音近乎歇斯底里。

 

“我们完全清楚自己在做什么,”Steve耸耸肩。“你是朋友。是大家庭的一员。这就意味着不管你乐不乐意我们都会为你而战。”

 

“Thor!”

 

“对不起,弟弟。”

 

“Anthony,你真的想毁掉你的宝贝大厦吗?”

 

“是时候重新装修了,宝贝儿。”

 

“不,”Loki轻声说,剧烈地摇着头。“真的别这样。不!父亲,求你了!”

 

下一瞬间,当他意识到自己刚叫了Odin什么时他猛地一退。

 

年迈的神摇了摇头。

 

“我愿意给你五分钟时间说服他们放你走。毕竟,杀死这一国度最伟大的一群英雄并非明智之举…”

 

“我们五钟都不要,”Clint说。

 

“你们他妈都疯了吗?!”Loki喊道。“Anthony。Anthony,我求求你。我们来谈谈这事儿,亲爱的…”

 

“嗯…好吧。五分钟,”Tony点点头。“但我要那个贱人离开这里。他可以上屋顶平台等着。”

 

“Thor?”Loki叹气。“能不能麻烦你陪同众神之父?”

 

“但Loki——”

 

照我说的做,你这呆子。”

 

Thor点点头。几秒后,通往屋顶的大门在他和Odin身后关闭。

 

Loki正注视着Tony的脸。他可怜,不幸的凡人。Loki太了解他了,他就知道他有计划…而且知道这个计划会炸他一脸。Loki恨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

 

“Jarvis,”Tony说。“全面封锁。关紧窗户。立刻。”

 

“没问题,Sir。”

 

于是来吧…

 

“行了。公主殿下,你坐下把事情交给我们处理。一切都不会有事的,好吗?我们能放倒他。”

 

“你们得杀了他,”随着窗户被滑落的金属板遮挡Loki叹了口气,直视着Tony怒火中烧的双眼。“你做好杀死队友父亲的准备了吗?”

 

“我连杀死Thor的准备都做好了,如有必要,”Tony咆哮,他再也藏不住自己的怒火了。“我不会让任何人把你从我身边夺走,懂了吗?任何人!你是我的!”

 

“我的Anthony,”Loki笑了,他凑近吻了吻阔佬的嘴唇。他多想再碰碰他,最后一次,但有盔甲碍事而且他也不敢开口让Tony将它脱下来。那样一来,被自己的计划炸一脸的可就要变成Loki了。“我真的好爱你。”

 

“我也爱你,”Tony轻声说。“所以这就是为什么——”

 

“谢谢你们,”Loki说,并退后了一步。“谢谢你们为我站出来。你们是我的朋友,而我爱你们大家。多亏了你们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也许是生平第一次。所以这么做令我很难受,但…你们会发现手上的传送仪暂时失灵。等我走后就会恢复。”

 

“走?”Tony眨着眼睛。“哦,不。不,不,不,公主殿下,你哪儿都不许去!”

 

他上前一步抓着Loki的肩膀,至少他想抓住,但他的手指抓到的却是空气。神的肩膀渐渐消散在金色的微光中。

 

“Loki,”Tony喘着气说。“你做了什么——”

 

“对不起,亲爱的。我真的非常抱歉…”说着Loki对Tony露出了最后一个悲伤的笑容。幻觉消失了。

 

“Jarvis!”Tony大叫。

 

金属板开始滑动开启,但速度过慢,Tony知道来不及了,而他却无法打破它们,传送仪失灵了,就像Loki说的,所以他无能为力,除了等待…

 

待他们再一次看到屋顶时,彩虹桥的光芒已经消失。Odin走了,Thor也是。应该还有…

 

“Loki,”Tony轻声说。“公主…”

tbc

………………………………………………………………………………………………………… 

 文中注释:

Theoden:魔戒里的人物。

译者碎碎念:虽然这章有点小虐,但是看到复联众人站出来保护小公举的时候真的好欣慰

下一章→

评论(31)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