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62(完结)

←上一章

摘要:依然在阿斯加德,Clint做了一个震惊全队的决定。但嘿,Loki当然对大团圆结局有自己的想法…

………………………………………………………………………………………………………… 

“哦,Loki。”

 

Tony很想睁着眼,但他就是做不到。

 

“公主殿下…别这样。如果你不想还没正式开始就结束——”

 

“嗯嗯嗯…”

 

“好吧。懂了,这正是你的阴谋。”

 

于是这是在偷笑?

 

“我滴个神呐,公主殿下。你那张嘴能把我弄死。”

 

“也许,我亲爱的Anthony。”没错,绝对在偷笑。“但现在这得多费点功夫了因为你吃了那个苹果…”

 

Tony一把扯住Loki凌乱的头发吼了一声。

 

“别露出这么得意的嘴脸,你这小畜生,”他嘀咕,“把嘴放回该放的地方。”

 

“如你所愿,亲爱的,”Loki笑着舔了舔嘴唇。“但你必须答应我高chao时候要叫我的名字。”

 

“没问题,”Tony低声说。“完全没问题。尤其是如果你继续…我了个艹,Loki!”

………………………………………………………………………………………………………… 

“看看是谁来吃早饭了!”在Loki和Tony在餐厅现身后(字面意义上的,得益于Tony的慵懒和Loki的瞬移技能)一秒Steve说道。“不过从你的脸来看,Tony,我猜Loki已经有过…”

 

“这是荤段子吗?队长你可真淘气,”Tony笑着坐了下来。“公主殿下,我饿死了。”

 

“好,好,我这就去,”Loki翻了个白眼。“你今天真是懒得出奇。”

 

“嘿,我正处在变身为神的过渡期,”Tony耸耸肩 。芬里尔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将头枕在Tony腿上。“我很困而且胃口好的像匹狼。并不是针对你,绞肉机。早,顺便问候句。哦,我能吃下一整匹马…”

 

“不要八条腿的那匹,谢谢,”Loki抛了个媚眼随后抓了抓芬里尔的耳后。“我马上就给你拿吃的来。”

 

“谢了,公主殿下。还是你最好。”

 

Loki走后,Tony将关注点放到了队友身上。直到此时他才注意到众人今早安静得可疑,而且严肃得可疑。

 

“所以,Tony,”Natasha说,但Tony绝对没有被她突然的笑脸骗过。“依旧不后悔吃那个苹果?”

 

Tony皱眉。

 

“出什么事了?”

 

“你说什么呢?”Natasha眨眼。“没出什么事。”

 

“不可能,”Tony摇摇头。“队长讲荤段子,Bruce不肯直视我的眼睛,Thor基本都没碰他的早饭还有你,Tasha,整个一副甜美幸福的样子,尽管你看起来就像一分钟前才差点哭出来。还有Clint,你刚咽了口口水。所以老实交代。”

 

“不用担心这些,”Clint叹气。“等我们回家就告诉你。你再过一两天就要离开阿斯加德了,所以…跟Loki开开心心的就好?拜托。”

 

Tony盯着Natasha。

 

“你不是怀孕了吧,是吗?不可能。”

 

“要是那样,我估计还没这么震惊,”她嘀咕。

 

“Tasha,”Clint叹了口气。

 

“你们要分手了?”Tony倒吸了口气。“听着,两位,不管出了什么事,总有解决的办法。Clint,如果是因为你犯蠢被什么漂亮女仆勾引了,我肯定Nat会原谅你的,也许她会阉了你,但——”

 

“不把话套出来你是不打算闭嘴了,对吗?”Clint问。

 

“对,还有我很受伤你居然觉得我闭嘴。要是我的团队要散伙了,我总得知道。”

 

“对,”弓箭手点点头。“行。但答应我你不会告诉Loki。这估计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候,所以不许你扫他的兴。”

 

“我不会对Loki隐瞒任何事。但你要是不马上告诉我,我就把他叫来,我相信他一定能找到办法从你们那儿获取这一信息…”

 

“Tony,求你了。他又会开始自责的。我真心不希望这样。起码不是现在。”

 

“哦,”Tony皱起眉。“所以是关于你…”

 

“我决定退出团队,”Clint叹气。“我还是会跟你们住在一起,也可以单独执行任务,但我耳聋的事实对你们来说是种隐患。看看这次差点酿成的悲剧,就因为我听不见Tasha的警告。她差点死了而Loki为了救她就牺牲了自己。万一还有下次呢,而他又救不了因我而伤的某个人?万一受重伤的那个人是呢?”

 

“万一就因为你不在场有人受伤了呢?”Natasha问。“你救过我多少次了,Barton?”

 

“你们现在有Loki了。我们都清楚没什么能阻止他成为复仇者了。他正在逐渐习惯成为英雄。”

 

“但Loki不是鹰眼,”Steve叹气。“我知道,事实证明他是个不错的人,但他的技能属性完全不同。”

 

“对。他要强得多,”Clint点点头。“还有别跟我说不是。我知道Loki有多大能耐。只是…各位,我哪儿都不去,好吗?我只是不想再当复仇者了。”

 

Tony把目光转向他的科学家同行。

 

“布鲁西,你劝劝他,”他说。

 

“我已经劝过了,”Bruce耸耸肩 。“他不听 。”

 

“因为他是个白痴,”Natasha嘶声。“他的话都不听,包括他的伴侣。”

 

“Thor?”Tony说。

 

“吾友——”

 

“Tony,别再说了,”Clint抱怨。“你没法劝我改变主意。我希望你试都别试。别告诉Loki就行。”

 

“什么别告诉Loki?”Loki的声音问。

 

“他打算不干复仇者了,”Tony回答时眼都没眨一下。“因为他是个聋子所以他觉得自己拖了队友的后腿,于是他不想再留在队里了。还有他不想让我告诉你是因为他觉得你会自责。”

 

Loki将装的满满当当的一大盘食物放到Tony面前并点了点头。

 

“原来如此,”他说。“谢谢你告诉我,亲爱的。”

 

“不客气,甜心,”Tony说。

 

“以后要再让他回到这里要难得多,你知道?”Loki笑着说。“起来,Barton。”

 

“什么?”弓箭手眨眼。

 

-起来,-Loki手语。

 

“听着,洛克斯,”Clint狠狠咽了口口水。“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

 

但Loki早就一把抓住了弓箭手的手腕,两人一起消失了。

 

“哦,太棒了,”Natasha叹气。“希望他不会把他从彩虹桥上扔下去。”

 

“不好意思,甜心,但他完全有可能这么做。”Tony揶揄。

 

“Stark,你要是再敢叫我一声甜心,我就亲自检验下你那新的身体有多坚不可摧。”

 

“等一下,”Steve说。“你不认为Loki真的会伤害Barton吧,会吗?”

 

“我…”Thor含糊地说。“我不确定,但我认为我知道他想干什么…”

 

“是吗?”Tony问。

 

“我…是的。我自己也想过这么做。但我想先征得父亲的同意。但以Loki一贯的作风,我恐怕他不会在意那些。”

 

“同意?”Tony眨眼。“同意什么?”

………………………………………………………………………………………………………… 

数小时后,Loki犹豫不决地走进了Odin的书房。

 

“你找我?”他静静发问。

 

“请坐,”Odin说。

 

“在你提问前,没错,”Loki叹了口气并坐到他清楚是给访客准备的椅子中。“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很好。这能为我们节省点时间,”Odin点点头。“你能解释一下自己的行为吗,Loki?”

 

“哦,让我想想,”Loki撅起嘴。“我只是想帮助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从我被流放开始就一直信任我支持我,当时除了他和Thor没人相信我,而我爱的那个男人正恨着我还不停地取笑我。此外,Clint失聪我也有部分责任,事发时如果我动作更快,我要是能接近他给予治疗——”

 

“你很清楚不管是你和Thor都无权带凡人去我们的治疗师那里,Loki。”

 

“你听没听我说话?”Loki皱起眉。“这是我他的!这是正确的做法。这难道不是你想要我做的吗?正确的事?”

 

“是的,”Odin点点头,坐到Loki对面的椅子中。

 

“那问题究竟出在哪里,父亲?”

 

“问题在于你的罪行刚被赦免,你刚为你的爱人赢得了一枚金苹果,你刚恢复了王子身份,你就见到规矩就触犯。你以为自己是谁?”

 

“我是Loki,还用问。”

 

“对。当然,”Odin叹了口气。“他们治好他了吗?”

 

“没有彻底治好。离受伤时间太久了,”Loki摇摇头。“但他们成功帮他恢复了部分听力。这意味着Anthony可以,或许加上我的帮助,为他发明个助听器。而且就算没有,这也比完全听不见好多了。”

 

“我想是的。”

 

Loki咬着下嘴唇深吸了一口气。

 

“父亲…”

 

“我曾希望死前能至少听你再叫我一声父亲,”Odin笑着握住Loki的手。“而两次?Tony Stark对你的影响比我想的要好得多。”

 

“他的影响让我违反你的规定把鹰眼带去了我们的治疗师那里,”Loki说。

 

“哦,不。我认为那是你。就像几百年前在那次狩猎之后你拖着昏迷的兄长回到皇宫并一直守在他身边直到三名治疗师对你发誓他不会死你才肯走。”

 

“对。那一次同样是我的错。你曾禁止我们去,但我们不听,Thor那么急切而我却没有阻止他…”

 

“你必须停止把一切罪责都揽到自己身上,Loki。你知道你母亲讨厌这点,”Odin叹气。“还有你下次想帮助朋友的时候,请至少先问一声。”

 

“好吧,父亲,”Loki点点头。“我保证尽量。”

 

“很好,”Odin说。“你现在可以走了。你的友人们正在等你。另外我认为门外的芬里尔已经令守卫相当紧张了…”

………………………………………………………………………………………………………… 

当Loki和紧随其后的芬里尔走进会客厅时Tony跳了起来。团队的其余成员紧张地陷入了沉默。

 

“公主殿下,”Tony说。“怎么样?他生气了?我们是不是该收拾行李了?我们有时间收拾吗?我们是不是现在就得跑到彩虹桥用光束把自己传回地球?”

 

“Stark,闭嘴,我聋的时候也没想念过你的唠叨,”Clint揶揄。“洛克斯?”

 

“你们都可以安心了,”Loki笑着说。“他原谅我了。虽然本来就没什么好原谅的。”

 

“哦,那就好。我累的都跑不动了,”Tony叹气。“我以为那苹果是要让我变的。”

 

“等变化完成后你会感觉更好的。目前,你的身体只是想尽可能节约能量,”说着Loki来到Tony身边。“坐下休息。”

 

“Odin真的没意见吗?”Clint说,当芬里尔在他身边坐下时他心不在焉地揉起了巨狼的脑袋。“我是说…我当然没准备好再次放弃我的听力,但如果你有麻烦…”

 

“如果有,我会说的,Clint。”

 

“很好,因为我不会允许你让他再聋一次的,”Natasha说。

 

“相信我,我们的治疗师都不会乐意的,”Thor说。“况且,父亲想给你们每个人一份前来帮助阿斯加德的奖励。所以这估计就是鹰眼的那份了。”

 

“我希望我能收到些精美的新匕首,”Natasha笑着说。

 

“我会亲自负责这事的,”Loki点点头。

 

“那我的奖励呢,诶?”Tony问。“有什么外星的很酷的东西?”

 

“你将和我一起共度你超级漫长的余生,”说着Loki弯下腰以便亲吻Tony的额头。“这还不够吗?”

 

“我说的是奖励,公主殿下,不是惩罚。”

 

“你俩真是可爱的一对儿,”Steve翻了个白眼。“听着,我不想表现得很着急,但我们是不是该…走了?我不喜欢地球不设防。”

 

“我相信如果出现异常Heimdall肯定会第一时间通知我,吾友,”Thor说。

 

“我相信他会。但我觉得Steve说的没错,”Bruce说。“我不认为我们现在就得走,但也许明天,或者后天?”

 

“那啥,我无所谓,”Clint耸耸肩。“Tony答应我等我们一回去他就开工给我弄助听器,所以对我来说越快越好。我能听见些,但要完全理解还是有点问题,我还是得查看字幕,那啥…几乎不停地。”

 

“你怎么说,公主殿下?”Tony看着他的爱人问道。“我们有活要干了,还有神秘博士要看,戒指要买…”

 

“戒指?你甚至都没正儿八经求婚呢。”

 

“好吧,等你说yes的时候一枚订婚戒指加两枚婚戒,”Tony咧嘴一笑。

 

“谁说我一定会说yes了?”Loki皱眉。

 

“哦行了!”Clint哀嚎。“你当然会说yes。你爱他爱的我们都快没眼看了!”

 

“而且,如果你说no伤了Tony的心,我会让你后悔你几乎打不死却又能感觉到痛的事实,懂我意思了?”Natasha问。

 

“我才不会让你碰我的公主殿下,就算他伤了我的心,”Tony笑着将胳膊缠到Loki腰上。“所以你怎么说,Loki?”

 

“这算求婚吗?因为貌似你没有下跪,Anthony。”

 

“没。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准备好再次离家跟我回纽约了吗?”

 

“当然没有,亲爱的,”Loki笑着说。“但我已经完全准备好离开阿斯加德跟你回家了。”

 

“哦?”Tony咧嘴一笑。“所以我那个异域来的神奇的外星公主已经变成 了无趣的地球公主?”

 

“无趣?Anthony,我相信你会发现我绝不,从不无趣。”

 

Loki再次弯下腰而突然间,他绿色的眼睛离他太过接近而他的眼神又如此深情…

 

“哦,神呐,”Tony低语着抬起手,将他的手指埋入Loki长长的黑发中。“我真的好爱你,公主殿下。”

 

“我也爱你,我亲爱的Anthony,”Loki耳语。“还有顺便说句,等你开口的时候,我绝对会说yes。也许我会先要点时间考虑下——”

 

“没问题,”Tony大笑。“狗日的喜剧女王…”

 

Loki微笑的唇瓣贴上Tony的双唇,而Tony纯粹无法控制自己的嘴在接吻时也弯了起来。

 

如果一年前有人来找他跟他说他很快会疯狂地坠入爱河并开始一段非常严肃的感情,Tony肯定会觉得可笑。如果他们还加上句对方是Loki,那个疯狂的邪神,Tony估计会自掏腰包给那些可怜的人找心理医生。而如果他们敢说他会心甘情愿将自己的寿命延长几千年就为了陪伴那个神…

 

但现在,不知不觉间与Loki十指交握的Tony只觉得幸福。

 

而Loki也是。

………………………………………………………………………………………………………… 

“哦,还有顺便说句,”Clint突然开口。“Nat,你还记得答应过我一条狗吗?痛!

 

“Barton,你这大白痴,”她叹了口气翻了个白眼。“浪漫的时刻,嘿?”

 

“他们可以浪漫上几千年,但你答应过我养条狗的。嘿,Loki?我相信你这儿肯定有狗。我能带一条走吗?你懂的,就当是我的奖励。好吧,另一项奖励。就凭我对你格外的好也绝对该给我双份奖励。然后要是能有条外星的狗那该有多酷…Tasha,你能别踢我了吗?”

 

“没错,你可以别踢了,”Steve笑着说。“反正这俩根本没在听他讲话。”

 

众人扭头看向Tony和Loki时正好看到Loki的嘴唇开始沿着Tony的脖子一路  朝下吻去。

 

“还有没有人觉得我们该回避?”Bruce问。

 

Tony呻吟了一声加大力道扯住Loki的头发。

 

“然,”Thor点点头。“我们无疑该走了。”

 

不到一分钟,在最后一名队友离开后大门关了起来。

 

Tony和Loki甚至都没注意到他们离开。

Fin

…………………………………………………………………………………………………………

译者碎碎念:完结啦啦啦啦~于是罗嗦几句,这篇文原文90k+的样子然而我居然硬生生翻出了170K?!我是有多罗嗦?!

这是我在老福特发的第四篇译文,但对我来说各种意义上都是挺特殊的一篇。

首先,这是一向喜欢原剧向无cp文的本人第一次翻译cp文(还带几辆破自行车);

其次,这是我翻译的原文字数最少的一篇;

再次,这也是我至今热度最高的一篇(果然有cp才有人看吗……);

再再次,这貌似也是我成功做到日更的一篇(出去浪的一周除外);

总之,非常感谢各位的陪伴,感谢所有小红心大拇指和评论的小伙伴,每天打开老福特都能看到带数字的小红点提示真是很幸福的感觉。

P.S.原作有篇续篇但作者就更了八章就坑了,于是不打算翻译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以上。

评论(50)
热度(2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