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14

←上一章

摘要:Clint和Natasha执行任务中。随后队长也走了。能阻止Tony和Loki互相残杀的人只剩下了Bruce和Thor。能出什么乱子?

………………………………………………………………………………………………………… 

大约七小时后,Tony工作间的玻璃门上响起了敲门声。发明家从工程中抬起头眨了眨眼,显然是惊讶于看到Steve拎着旅行包站在那里。

 

“呃嗯…Jarvis,让他进来,”Tony嘀咕了一句。

 

门开了随后Steve朝前走了几步。

 

“Natasha来电,”他宣布道。

 

“集结?”Tony问。

 

“不是,一切都好。基本都好。她只是说可能需要个人支援,于是我说我会去。我要走了,那啥,马上。还有我开另一辆车走。”

 

“然后你告诉我是为了…”

 

“因为Bruce散步去了然后跟你说要比跟Thor说快多了。还有,我不在期间由你全权负责。”

 

“你确定这么做明智,队长?”

 

“不,但我没多少选择。还有先把话说清楚,全权负责也不表示你有权杀Loki。”

 

“该死。”

 

“我几天后就回来。保重。”

 

“好,你也是。Bye。”

 

大门滑上于是Tony继续回到了工作中。

 ………………………………………………………………………………………………………… 

他在工作间待了一整天,晚上才离开,而且还是因为Bruce差不多是用求的让他去吃点东西。Tony真心不理解为啥他非得为这离开工作间,但也没那么介意。 

 

Clint的那项工程已经越来越糟,眼下正处于在‘只要…就能运作’和‘别再跟我说那个垃圾点子’之间走钢丝的状态,而且不幸的是更偏向后者而非前者。因此Tony决定借此机会抛开那些事儿一晚,与队友为伴转移下注意力。

 

好吧,还剩下的队友。

 

他的幻想第一次破灭是在Loki和Thor一起走进公共客厅时,前者穿着黑色牛仔裤和白色衬衫好看的过分。

 

消遣,Tony心想。忍受这畜生也比一个人待在楼下强。

 

幻想第二次破灭是在电影开始后半小时,Bruce打了声招呼然后回房休息去了。

 

第三次是在又过了大约三十分钟后,Thor当场在沙发上睡着了而Tony只剩下了Loki为伴。

 

然后第四次是在Loki不巧发现了他哥哥的鼾声于是扭头面对Tony时。

 

“如果你想,我们可以关掉,”他说。“我会把这呆子送回床上去的。”

 

“你有没有试过弄醒他?”Tony皱眉。“我们试过。根本不可能。”

 

“我没说过要弄醒他,”Loki得意地笑笑。“相信我,Stark,我拖着不省人事的他回房无数次了,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你…怎么拖?他那么…而你又…”

 

“魔法,”Loki咧嘴一笑。“好吧,我承认我从来没真正字面意思上他回房过,我只是…把他传送过去。让我们希望我不会习惯使然把他传送回阿斯加德去。”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有点疯疯癫癫的?”

 

“今天吗?”Loki打趣。

 

“J,亲爱的把电影关了,”Tony叹气。“好吧,公主殿下,带你大哥回房吧。还有我真心希望你们之间不会发生什么畸形的兄弟之爱,因为我不确定自己受得了那些。哦,够了。喝多了。抱歉。”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有点疯疯癫癫的?”Loki问。

 

“今天吗?”

 

Loki站起身,伸懒腰的动作使衬衫缩了上去。Tony清了清嗓子。

 

“你知道在家不该穿这些,对吧?”他问。

 

“抱歉?”Loki皱眉,胳膊刚好举过头顶。“那我该穿什么?”

 

“呃嗯,T恤?”

 

“穿普通衬衫有什么问题?”Loki眨眼。

 

“这,你懂的…这太正式了,”Tony努力解释。“而且如果是白的,很容易弄脏,还有衣服是你自己洗吗?”

 

“是的?用魔法?”

 

“万一你把一块披萨掉上面呢?或是…蓝莓派,又或者哪个白痴把咖啡泼你身上?”

 

“我只需要跟你保持距离,这样你就没机会把咖啡泼我身上了。并不是说我介意。魔法。”

 

“你应该知道我们有洗衣机,对吧?两台,实际上。还有如果你对Bruce够好,他应该会教你怎么用,甚至还可能帮你洗衣服。或者Steve洗。或Nat。但Steve绝对是最佳选择。”

 

“谢谢,Stark,我用我的魔法就好,” Loki翻了翻眼睛。“等等。你是不是在说美国队长帮你洗衣服?”

 

“当然不是!是Bruce,”Tony说。“Steve洗的是Thor的。”

 

“我用我的魔法就好,”Loki重复。

 

“随你喜好,外星公主。”

 

“哦,行了,Stark。你他妈能不能有一天不叫那个愚蠢的名字?就算是一晚上也行。你知道我有多讨厌——”

 

“那正是我这么做的原因,” Tony得意一笑。“哦,行了,你不会因为这点事就生我的气吧,会吗?求你了,别生我的气。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个来自其他星球的小公主在生我的气…”

 

“所以可以随便叫别人讨厌的绰号?如你所愿。死亡商人。”

 

Tony闭上眼,深呼吸了几次努力说服自己的双手不要颤抖。收效甚微。

 

“出去,”他说,语气安静冰冷。“滚出这个房间。还有他妈的明天给老子滚出这栋楼。如果可能的话,滚出这个星球。还有滚出老子的生活。因为如果你没有,老子他妈会亲自把你扔回外太空!”

 

“哦,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很有意思,对不对?”Loki哼了一声。“怎么了,死亡商人?你不喜欢你可爱的小外号?”

 

“我说了…滚出去!”Tony大吼。

 

“那么,晚安。死亡商人。”

 

随后他消失在了空气中。

 

“我希望你洗澡的时候淹死,那样我就再也不用跟你讲话了,”Tony小声嘀咕。

 ………………………………………………………………………………………………………… 

在与Loki争吵完五分钟后,Tony决定上床了。他还是有点颤抖而且毫无工作情绪,所以床听起来很不错。也许他可以看会儿电视,再睡觉?

 

Tony走出电梯的时候叹了口气。

 

“Jarvis?我是不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我恐怕无法评判,Sir。”

 

“对,”Tony嘀咕。

 

“但请恕我多言,Sir,我做了点调查。如果阿斯加德文化与维京文化类似,我可能找到了一个骗子先生讨厌被人叫做…公主的原因,Sir。”

 

“我正洗耳恭听呢,宝贝儿。”

 

“貌似有一句辱骂,Sir,argr,简单来说, 就是用来,形容男性,那个,没有男子气概。这通常也意味着一名男性在同性性行为中是被动的一方——”

 

“你是指,J?哦,你好,Tony Argr Stark。”

 

“它同样适用于使用巫术的男性,Sir。”

 

“魔法?”

 

“没错。Sir。”

 

“但Loki…他从小就练习魔法。魔法是他作战风格的一部分。不是吗?还有他的外表,和肌肉发达的Thor相去甚远,再加上他那张漂亮的脸蛋儿,我勒个去,也就是说…也就是说他估计常年都被人取笑是娘娘腔。奶奶的, 我真他妈是个混蛋!”

 

“我恐怕你说的没错,Sir。”

 

“我记得你刚说你无法评判来着,J!”

 

“抱歉,Sir。”

 

“但没错。我确实是个该死的混蛋。就…看吧。这是我自找的。我一直在刺激他,引他对我发飙,等他真火了我又不爽。但我活该!老天,我讨厌他。而且我不愿意相信他,但…他说的没错,就算他不知情。我从前的确是个死亡商人,之后发生了阿富汗的事,然后Yinsen相信我能改过…自新。所以也许,只是也许,Loki需要一个信任他的人让他不再当个一心征服世界的杀人狂?但他有信任他的人,Thor和Clint和Tasha…”

 

“也许他不想有人时时刻刻戳他的软肋,Sir。”

 

“也许。是的,”Tony说。“好吧,Jarvis,我要睡了。我得一早跟Loki聊聊。”

 

“我是否该准备好盔甲,Sir?”

 

“不用,宝贝儿,我不打算跟他起争执。我要向他道歉。”

 

“如你所愿,Sir。”

 

“反正你还是会准备好盔甲的,不是吗?”

tbc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