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13

←上一章

摘要:如果Tony表现的像个五岁小孩,他就会被当成五岁小孩对待。这条同样适用Loki。另外,Natasha有一件会整个颠覆复仇者大楼内生活的事要宣布,就算只有几天。

…………………………………………………………………………………………………………

在接下来的两周,Tony和Loki成功避开了对方。他们的动机很明显——谁都不想冒对方可能会挑起他们显然非常相似这个话题的危险。

 

这种和平并不完全符合复仇者大楼的住客们的喜好,但大体上还是被视为一桩幸事。怎么都比神和发明家公开打起来的好。

 

不幸的是,两周以后,他们被迫聚到了一起,因为,正如Natasha说的——

 

“不,Tony,我才不会就因为你们两个不想共处一室再说第二遍!”

 

“我可以直接看监控录像,”Tony嘀咕。“Jarvis?”

 

“不行!你给我在这待着,听到了?一步都不许动,不然我把你腿砍下来。”

 

“Nat,这可能是个非常私人的问题——”

 

“如果你要问的就是我猜想的那个问题——”

 

“—但是你今天喝咖啡了吗?还有如果答案是‘没’,要不要来点?”

 

“在哪?在你工作间里吗?”

 

“最好是。”

 

“你敢动一下试试,Stark。”

 

电梯传来一声轻轻的叮和开门声…

 

然后某个人,某个特定的人,站在Tony正后方清了清嗓子。

 

“你挡着我的路了,Stark。”

 

“抱歉,外星公主,Natasha的命令。她说‘一步都不许动’,所以我其实——”

 

“看在老天的份上,Tony!”Natasha翻了个白眼。“你五岁吗?给我进来,坐下然后闭嘴!”

 

“是,老妈。”

 

“还有别在Loki面前显摆!”

 

“但是妈——!”

 

“你只是为了报复我说你五岁,对不对?”

 

“也许。你打算怎么办,抽我屁股?”

 

“够了,Tony。今天晚饭后你没冰淇淋吃了。”

 

“但如果你坚持要抽他屁股,”Loki得意地笑着说。“我可以代劳。”

 

“哦,你想趁机教训我,公主殿下?我想没门。”

 

“Jarvis?”Natasha说。“拜托你告诉我Clint已经在路上了…”

 ……………………………………………………………………………………………………… 

等所有复仇者都聚集到公共客厅时(虽然Tony坚持该用‘集结’这个词),Natasha站到了众人面前。

 

“先声明,第一个问是不是我和Clint要结婚的人会后悔他们学会了讲话。是的,Tony?我看得出你应该有话要讲。”

 

“我吗?不,绝不。事实上,我刚忘了怎么用我的嘴。”

 

“很简单,Stark。你把它闭起来然后封上,”Loki打趣。

 

“你是不是也适用这条,公主殿下?”

 

“对你们俩都适用。安静,”Natasha说。“我们想跟你们谈的是Fury来电话了,于是我们,也就是我和Clint,要出任务去了。”

 

“什么?几时?”Steve眨眼。“为什么没人告诉我?”

 

“我现在就在告诉你,”她说。

 

“万一遇袭了呢?”Tony发问。

 

“哦,行了,”坐在Natasha身旁的扶手椅中的Clint开口。“没我们你一样搞得定。”

 

“哪种任务?”Bruce问。

 

“顶级机密,抱歉。”

 

“危险吗?”Steve想知道。

 

“我不觉得,”Natasha说。“就是卧底,真的,但我只能告诉你们这么多。”

 

“但Clint…我还没弄完我的…”

 

“我不会有事的,Tony,”Clint笑着说。“我们就指望这个呢。这正是卧底的原因。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聋子。事实上,我们正打算利用这一点,因为聋子怎么可能是危险人物,诶?不过他是。而且他的妹子更不得了。疼!好,我知道,你不喜欢被叫做我的妹子…”

 

“正是,”她点头。“各位。我们真的只是想一口气通知你们不想重复上百遍而已。不必担心我们。顶多就几天。我得承认我更担心的是我们回来时大楼的情况而不是我或者Clint。”

 

“公主殿下?你觉得她是在说我们吗?”Tony装腔作势地耳语道。

 

“不,Stark。她明显是在说我哥哥和微波炉的恩怨还有他用雷电加热食物的陋习。”

 

“Loki!!这事儿不该让任何人知道!”Thor咽了口口水。“我-我是说…我弟弟显然没说实话,吾友们!”

 

“这就是我们在这里无法进行一本正经的谈话的原因,”Natasha叹气。“我发誓我的头要疼了。”

 

“Tony,Loki,冷静,”Bruce说。“如果你们每次几天不见都这副德行,我们就只能每天把你们关在同一间屋里几分钟。就算那意味着隔三差五修补墙上Stark形状的洞。”

 

“墙?你得把他从地上扫走。”

 

“Loki…”Bruce叹气。

 

“嘘,不然小绿绿就要用你来扫地板了,甜心。再一次。”

 

“Tony!”

 

“正在闭嘴!”

 

“好孩子,” Bruce笑笑。“你什么时候出发,Natasha?”

 

“明天。”

 

“会不会太快?”Steve皱眉。“不,抱歉,你们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当然了。就保重,okay?”

 

“别担心,队长。我们不会有事的。”

 ………………………………………………………………………………………………………… 

杀手们没告诉任何人他们会在日出前出发。不透露任务确切时间是Natasha一个有点小偏执的习惯,但Clint很识趣没有提醒她身边这些人都是朋友没必要隐瞒计划。他只是默默打包并在众人面前缄口不言。

 

他们没想过黎明前还会遇到人,因此当两人走出车库电梯却发现某位恶作剧之神悠闲地倚着他们要用的那辆车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Loki?”Clint眨眼。“你到底…”

 

神的手指微微一动。貌似并没有发生什么。

 

“你已经道过别了,”Clint说着,他的话在面前形成了绿色的字幕。

 

“这不是Tony承诺的字幕,对吧?”Clint揶揄。

 

“不是,这是我的,”Loki笑笑。“我几小时前刚构思出这个咒语。貌似很实用。”

 

“是的。哇哦。这能用在——”

 

“仅用于此次对话,我恐怕。”

 

“你有什么需要,Loki?”Natasha问。“抱歉,不过我们得走了。”

 

“我只想祝你们好运,”Loki说。“昨晚我并没有机会这么做。”

 

“因为你脑袋枕在Thor肩上睡着了,对,”Clint点头。

 

“很遗憾,”Loki点点头。“但我想来说声再见。还有…把这给你们。”

 

当神展开手掌露出两枚简约的吊坠时Natasha皱起了眉头,银制,中央镶着一块黑色的石头。

 

“这是什么?”她问。

 

“护身符,当然是。内含少量保护魔法。但最重要的是,如果你们遇到麻烦,只要按住石头几秒就能发送…危难信号给我。然后我会去援助你们。”

 

“你觉得我们自己搞不定?”Natasha发问并挑起一边眉毛。

 

“不。不,当然不是,”Loki摇头。“抱歉,我并非有意冒犯你们,我只是…我对未来几天有种非常奇怪的预感,如果你们能带上这个我心里会舒服很多。好吗?”

 

“行,”Natasha点点头收下了吊坠。“既然你这么客气…谢谢。”

 

“好,谢了,Loki。我们不在期间保重。别弄死Tony。”

 

“我尽力,”Loki笑笑。“但我不能做出任何保证。”

tbc

下一章→

评论(11)
热度(189)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