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15

←上一章

摘要:早上,Tony真的向Loki道歉了。但随后Thor从阿斯加德带来了些新的消息…对,事情并非都那么顺利…

…………………………………………………………………………………………………………

“Okay,J,我们那个喜怒无常的神在哪?”

 

“在公共厨房,Sir。”

 

“我记得告诉过他我想要他离开我的楼。”

 

“他让我告诉你他想先吃点早饭。”

 

“早饭?话说现在几点?”

 

“八点半,Sir。骗子先生是两小时前起床的。Banner先生一小时前起床,吃完早饭后去散步了。Odinson先生——”

 

“直接带我去Loki那里,行吗?”

 

“当然,Sir。”

 ………………………………………………………………………………………………………… 

Tony不得不承认走出电梯时他在紧张。当看到Loki径直朝他走来时他更紧张了。而当Loki看到发明家后停下脚步浑身绷紧时他的紧张也没有缓解一星半点。

 

“Stark,”他开口。“抱歉。我并非有意…出现在你面前打搅你的。我已经准备走了。”

 

“等等,”Tony说。“稍等一下公…我是说,Loki。”

 

“别担心,我很快就离开你家。Thor今早去阿斯加德前我和他说过了,他说也许能给我找间公寓。我试过跟他解释——”

 

“你就不能先闭上嘴一会儿?” Tony叹气。“好吧,两件事。第一件,Thor走了?”

 

“对。他收到了众神之父的消息,貌似家里有急事要他处理。但他应该今天晚些时候就能回来。”Loki耸耸肩。

 

“好吧,所以他知道我们之间的小…”

 

“是的,Stark。第二件事是什么?”

 

“那啥,这有点尴尬。第二件是你哪儿都不会去。”

 

“请再说一遍?”Loki眨了眨眼。

 

“我们能坐一会儿吗?我真心不想像这么…讨论这些。”

 

“我觉得站着非常好,Stark。”

 

“对,你一直就非常好,外星…男子。随便吧。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很抱歉。我很抱歉一直找你麻烦,很抱歉一直取笑你还有我…我很抱歉如果外星公主那个玩笑在某方面伤害到你或是冒犯到你。听着,我并不知道argr还是叫别的什么名字的狗屁,所以我从来没想过这对你来说可能是个敏感话题。我是不是听起来很白痴?”

 

“是的。”

 

“听着,重点是我很抱歉。我发誓。然后如果你想,你可以留在这里。哦,对了,还有…我承认你昨晚那么叫我完全是我自找的。”

 

“也许,但我…不该这么做。那对你来说是敏感话题。我很抱歉,Stark。”

 

“并没造成什么损失,”Tony笑笑。“只要别再这么说,外星公…艹,抱歉,我大脑的语言过滤器貌似失灵了。”

 

没等Loki有机会回答,彩虹桥在室外开启。没多久Thor就从阳台走了进来。而Tony猜测应该不止他一个人注意到Thor有点苍白而且明显在颤抖。

 

“哥哥?”Loki皱眉。“怎么了?出事了吗?”

 

“父亲…我和他争论了很久,Loki。他改变主意了。他知道了你和钢铁之人之间的敌意于是他…不想让你继续待在他家里了。父亲下令要我带你回阿斯加德。”

 

“什么!?”

 

“我当然说不行,但他——”

 

“Loki,怎么了?”Tony突然问。

 

两位神祗中年轻的那位脸色煞白颤抖不已,尽管他在努力掩饰,表现地骄傲镇定。但Tony看到了他那双眼睛,和其中的害怕,恐慌…

 

“给我十分钟,”神开口,他自己肯定也听出了声音中的害怕。“我就能准备好出发了。”

 

“Loki,”Thor说。“Loki,听我说。”

 

但Loki已经走了。

 

“Thor,发生什么事了?”Tony质问。“Odin想把他扔回大牢还是怎么?!”

 

“吾友Stark——”

 

“Thor,你要是骗我,我发誓就算是神我也会想方设法弄死你!”

 

“我们已经欺骗了你。我们来时说过Loki的魔法已受限,而且如果他回阿斯加德就入狱——”

 

“对,我是发现他没受限制,所以怎么?”

 

“我们…对他的惩罚也说了谎。如果Loki回到阿斯加德,他不会回监狱。他会被…处死。立刻。无需审判。”

 

“所以说如果众神老爹让他回去,也就意味着…妹的。”

 

“不。他没有。他想过,但我让他改变了主意,他——”

 

“那你告诉Loki的时候干嘛不先说这些,你大爷的?!你他妈没发现你弟弟现在以为自己要了吗?!”

 

“说的好像你在乎一样,Stark!”Thor大叫。“这都是你的错!这一切都是因昨晚和我弟弟争执而起,事到如今你却——”

 

“我艹那是啥?!” Tony瞪着窗外倒抽了一口气。

 

Thor当即转身也大喘了一口气。

 

“宇宙。阿斯加德下的星空。虚无。”神迟疑了一下。“Loki…曾坠入其中。但这不可能!这一定是…”

 

“幻觉,”Tony说。“Jarvis,Loki是不是在屋顶?”

 

“是的,Sir。”

 

“行,”Tony说着转身朝电梯走去。“Thor,这件事交给我。Jarvis,带我上楼。还有准备好盔甲,万一我们的公主殿下狂暴起来。”

 

“钢铁之人——”

 

“是钢铁侠,Thor,看在老天的份上!”

………………………………………………………………………………………………………… 

纽约上空的黑暗中布满了异域的星星。Tony Stark非常努力不去看头顶巨大的空间。从他踏上屋顶的瞬间听到的紊乱呼吸声判断,Loki正经历着一次严重的恐慌发作。Tony有过几次这种经历。而且他知道如果他抬头…

 

显然没必要两个人都在屋顶精神崩溃。

 

Loki正坐在屋顶最边上,背对着栏杆,抱着膝盖剧烈颤抖着,他紧闭着双眼。

 

“哦,艹。我到底该怎么办?”Tony嘀咕着蹲到神的身边。“Loki,嘿。我估计你现在最不想在这看到的就是我,但来都来了。Loki。”

 

他没敢碰神。

 

“Loki,听我说。Loki,拜托。Loki,你把宇宙投射到我们天上了,这没人会领情。Loki!

 

除了几声断断续续的呜咽毫无反应。

 

Tony来不及阻止自己迅速抬头瞥了一眼。那与他记忆中的场景一模一样,只是少了太空船。他能感觉到恐惧正贴着他的后背往上爬。

 

“好吧,很抱歉这么对你,公主殿下,但没别的办法了。你他妈的能不能听我说两句?!” 他大吼着用尽全力扇了Loki一巴掌。这就像打在了石墙上,他的手掌火辣辣的疼,但起效了。

 

Loki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Stark?”他低声说。

 

“他妈的终于,”Tony说。“看着我,外星公主。专心点。不!不许抬头!行了,听我说。冷静。呼吸。就呼吸。很好,深呼吸,来吧。你可以的。就这样,公主殿下。听着。你哪里都不会去,懂吗?Thor是个白痴。还有你也是个白痴,因为你根本没听他把话说完。Odin没说要你回去,好吗?他没有。他是说过,但Thor说服他让你留下了。你哪里都不去。不去。而且你也不会死。听到我说的了吗?”

 

Loki勉强点了点头。

 

“Stark…”

 

“不,别说话,就呼吸。专心呼吸和听我说话。我知道你觉得我很讨厌,那就专心讨厌。另外,如果你能停止在我们天上投射该死的虚空,那就太好了。”

 

“什么?”Loki眨眼。“我…我…哦,不。哦,不。”

 

“别往上看!”Tony说。“朝我看。看我,甜心!”

 

“我…我…”

 

“Okay,懂了,你和我的恐惧症完全一样,”发明家叹气。“好了,宝贝儿,我要你把腿伸直。放开它们…就这样。现在,你该知道我不太会拥抱,但如果情况所需,我也能做出终极牺牲,所以…对,我知道,我在胡言乱语,就…到这里来。”

 

Tony稳稳地坐在Loki腿上双臂抱住了神发抖的身体。

 

“就呼吸。像我一样。很好,缓慢,平稳的呼吸。对了。就这样,宝贝儿…”

 

他感觉到Loki回抱着他呼吸渐渐减缓。并看到周围的天空微微亮了一点。

 

几分钟后,Loki将脑袋埋进了发明家的T恤开始啜泣。

 

Tony只是一直紧紧抱着他直到他再次平静下来。

tbc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