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17

←上一章

摘要:Tony依旧在努力消化Loki的经历,这导致了他们在厨房中的又一次谈话。同时,他拒绝让神独处。你要乐意可以称之为救世主情结…

………………………………………………………………………………………………………… 

第二天一早5:35Tony准时走进厨房,却看见Loki带着目空一切的表情坐在桌边直直注视着前方。看到神根本没发现自己的存在,阔佬做了个深呼吸清了清嗓子。

 

Loki吓了一跳,迅速扭过头,那动作绝对伤脖子。

 

“Stark!”他倒抽了一口气。“你不能这么偷偷靠近我!”

 

“我以为没人有本事偷偷靠近你?”Tony说着径直走向咖啡机。“就一个问题,公主殿下。你昨晚睡觉了吗?”

 

“你以为呢?”Loki叹息着用手顺了把头发。“我眼都没眨一下。”

 

“我都说了在重温过那些记忆后你不能一个人待着。”

 

“Stark…”

 

“别老对着我Stark。我不会再叫你外星公主了。”

 

“你当然会,”Loki皱眉。“你就在大概一分钟前还叫我公主殿下!加上昨天还有几次。”

 

“是吗?哦,该死,”Tony咬了咬下嘴唇。“老是顺口就说出来了。”

 

“不然,你希望我怎么称呼你?你连自己的名字都讨厌。”

 

“你再说一遍?我没有!我喜欢Tony。咖啡?”

 

“好的,谢谢。” Loki抱怨。“没错,你喜欢Tony,但那不是你的名字。你的名字叫Anthony。”

 

“你叫我那个名字试试。”

 

“你看?我会继续用Stark的,谢谢。或者我可以叫你钢铁之人。”

 

“比起钢铁之人我宁可是Anthony,”Tony笑着把两大壶咖啡放到桌上,然后坐到Loki旁边。“给。我们也该吃点什么,但我从昨天起就一直没啥胃口,所以…”

 

直到这时Loki才有机会仔细观察他的脸。当他注意到发明家眼中疲惫的神情,眼周的黑眼圈,苍白的脸色和邋遢的胡须时眨了眨眼。

 

“Stark,”他轻声说。“睡觉了吗?”

 

“我他妈当然没睡,”Tony嘀咕。“你以为呢?你知不知道自己给我看了什么?他们折磨你,天呐,他们…他们折磨你!而最后,你也不是因为这个才屈服的,而是为了保护你!而且你…你本想死,你并不想赢,你大爷的就想,你大爷的想让我们杀了你而且——”

 

“如果你再说‘大爷的’这个词一次,我就封上你的嘴,”Loki说。

 

“大爷的,大爷的,大爷的,大爷的!”Tony得意地说。“但说真的,你…你给我看了那一切,那么多痛苦,然后你指望我能…就这么睡着?不,公主殿下。就是不。哦,该死,我又说了。抱歉,我…我不知道为什么老那么叫你。”

 

“没关系,”Loki叹气。“如果你说这个词不是为了伤害我…我其实没那么介意。”

 

Tony把手放在Loki肩上轻轻捏了一把。神闭起了眼睛。

 

“那啥,你脸色真的很难看。”

 

“我感觉很糟,”Loki说。“你看起来也不在最佳状态。”

 

“我很抱歉。抱歉…一直找你麻烦。我不知道你都经历过些什么,但相信我,如果我知道——”

 

“我不要你的怜悯。我不…我不想你出于义务对我友善。我只是想要你知道…我想要你知道我并非出于无聊或渴望力量才进攻你们的星球。但我也必须告诉你我拒绝他们并不是因为我是个好人不想进攻你们的星球。我不是个好人。我做过许多可怕的事。我嫉妒心重,易怒,时刻都在怀疑自己,我讨厌自己。我很固执还——”

 

“嘿。我知道。我们已经列过性格缺陷清单了,不是吗?”

 

“Stark,我不是因为不想要力量才拒绝的。”

 

“你当时很抑郁。想自杀。”

 

“对,但我好歹也是阿斯加德的王子。我有我的骄傲。我凭什么要为他们效力?我为什么要做别人的走狗?”

 

“你让他们折磨你就因为你骄傲?不,公主殿下,我才不吃这套。”

 

“我觉得如果我忍耐得够久,他们就会放弃并让我死。”

 

“这还差不多,甜心,”看到Loki脸上淌下泪水时Tony小声说。“嘿,你知道吗?我也不是个好人。我也犯下过很多可怕的错误。每个人都会,可能甚至连紧身裤队长也是。让我们…就这么忘了,行吗?让我们从头开始,行吗?嗨,我是Tony Stark,天才,花花公子,亿万富翁,慈善家,钢铁侠。那么你是…”

 

“Loki,巫师,阿斯加德王子,谎言与恶作剧之神,你的世界未来的征服者。哦,还有Thor收养的弟弟。”

 

“好。很高兴认识你,Loki。要喝一杯吗?”Tony揶揄。

 

“我已经喝过咖啡了,谢谢,”Loki笑笑。

 

“好极了。嘿,你说我来给我俩做点松饼当早饭怎么样?还有我不是很饿不算回答。”

 

“但我——”

 

“我要做松饼。你要给我吃掉。没得商量。然后我们一起去我的工作间,你要在我工作期间坐那儿跟我聊天。”

 

“你会让我进你的工作间?”Loki眨了眨眼。“Stark…”

 

“你觉得我现在会留你一个人待着吗?绝不,洛克斯。还有别跟我说你不要我怜悯,因为这不是怜悯,这…这不是怜悯,okay?所以给我闭嘴像个乖巧的公主一样等你的松饼。”

………………………………………………………………………………………………………… 

Tony将一副眼镜放在Loki面前。

 

“先声明,这不是我带你下来的原因,但既然你已经来了,你也可以派点用场。”

 

“用场?”Loki眨了眨眼。

 

“把它戴上,”Tony说。

 

Loki听从了,然后镜片闪烁时他缩瑟了一下。

 

“接下来呢?”他问。他的话显示在了面前。“哦。Clint的字幕。”

 

“正是。听着,我要你告诉我一点。这东西会分心吗?”

 

“你说的分心具体是指什么?”

 

“眼前有文字跳动时还能不能专心射箭?你懂的,我已经习惯在盔甲内被读数包围,我也有类似的眼镜,在开工时如果需要随时了解数据可以用,但我还是觉得这极其让人分心。我都试过了,缩小字体,换另一种字体,各种透明度…效果都不行。”

 

“你说的一点没错,”Loki低声说。“超级分心。”

 

“对。正是我不想听到的答案。”

 

“而且我觉得这东西很快就要让我头疼了。”

 

“火上浇油,”Tony叹气。“好了,你可以摘下来了。”

 

“Anthony…”

 

“不。没事。Jarvis?设计图。”

 

Tony和Loki之间的空气中出现了小小的全息影像。发明家一把抓起它,捏成一团砸向了最近的一堵墙。

 

“行了。让那鬼东西去死吧,”他说。“J,宝贝儿,给我放点神秘博士。然后我们要更新下装甲。给我看下最新图纸。”

 

“那我在这里该做些什么?”Loki皱眉。

 

“我不知道。坐那儿看着,当个花瓶。”

 

“哦,好吧。我想这也比一个人待着强…”

………………………………………………………………………………………………………… 

半小时后,Tony已经无限接近想勒死那个好奇心旺盛到不可思议的北欧神祗了。

 

过去三十分钟的看剧时间简直就是在不停地答疑。

 

所以盒子是艘太空船?

 

内部怎么可能比外部空间更大?

 

你不是说它不是真正的电话亭吗?

 

这孩子为什么在寻找母亲?

 

他们所说的‘空的’是指什么意思?

 

一艘隐形太空船,真的假的?

 

说到底这算什么名字。那个博士?神秘博士?

 

“Loki!”Tony抱怨。“你能不能安静地看下去?你一半的问题都在废话的时候解答了,另一半很快就有答案,而第三部分解释起来得花上老半天!”

 

“Stark?”Loki说,于是他的嘴角微微一抽。“你有没有发现——”

 

“再问一句,这次从楼顶上急速旅行下去的那个人就是你!”

 

“唔,”Loki噤声。

 

“乖孩子。”

…………………………………………………………………………………………………………

 “他手腕上戴的是什么?”

 

Loki

 

“不,Stark,我说真的,”Loki蹙眉专注地看着墙上的大屏幕。“那个…穿大衣的人手腕上戴着东西。那是什么?”

 

“时空调制器,”Tony答道。“这东西,就像字面意思说的,能操纵时空漩涡。能让你做时间旅行。不,这我可造不出来。也许将来有可能,但——”

 

“那是个内含科技的护腕。”

 

“呃嗯,基本上是?”

 

“Stark。你能不能…你的那些全息影像,你能随意变换其大小,对不对?你能不能将那种技术植入护腕中,这样它就能…比方说轻拍一下就弹出来?”

 

“给我弄个护腕,一小时内你就能拥有它。”

 

“那用于Barton眼镜的技术呢,就是将语言转换成文字的那种,你是否也能植入其中?”

 

“你是说…”Tony睁大了双眼。

 

“我知道严格来说…这算不上字幕,”Loki说。“但远比平板要好得多。他不必用手捧着——”

 

“如果他想可以隐藏信息。等时间充裕再阅读。这样一来就没那么让人分心了。收到新讯息时可以提示,像是…震动或LED灯或…哦,我勒个去,外星公主!”Tony咧嘴大笑。“你真他妈是个天才!”

tbc

…………………………………………………………………………………………………………

文中不少神秘博士的内容,本人没看过剧,如果有错误请小伙伴指正哈

下一章→

评论(7)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