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41

←上一章

摘要:Clint有多聋Tony就有多瞎。或者也可能他只是蠢。但另一方面,Loki也一样。这两人最擅长的就是激怒对方…

※本章有Loki分身死亡的描述,鉴于最近大家都被妇联三虐的不成样子了,于是提醒下,当然整体还是甜甜甜※

………………………………………………………………………………………………………… 

接下来的两周,他们大多数时候(包括某些夜晚)都一直待在工作间里,Tony全身心地投入到传送仪的样机中,Loki有时会帮忙(但Tony基本都找Bruce帮忙,Loki更像个魔法顾问而非科学家同事),有时就看看神秘博士,有时会学习他的治疗魔法。

 

毫无疑问,他的学习涉及到复制他的分身,而Tony永远都不会承认这让他有多不舒服。

 

好吧,也许他承认过一次。也许两次。也许十次或…差不多那样。

 

大多数时候,他都通过咒骂,嘀咕几声疯子精神病,吼Loki几句,或是倒一杯苏格兰威士忌来承认。

 

事实上,这何止是让他不舒服。这让他害怕且难过。但他甚至都不会向自己承认这些感觉。他会强烈否认在这两周中,他曾一次两次被分身两眼无光,Loki两眼无光的画面吓醒,然后他总是得深呼吸几次,专注于身后Loki身体传来的温度,搂着他胸口的强壮胳膊以及神偶尔发出的微弱鼾声来说服自己Loki没死,Loki就在他身边,Loki很好。

 

因为Loki已经连自己的卧室都抛弃了。他一直睡在Tony床上,即使他们没有性事。Tony对此没有意见。事实上,何止没有意见。他喜欢每晚被Loki紧紧抱在胸前,然后醒来时看到绿眼薄唇正对着自己微笑。

 

而Loki只穿一条运动短裤和一件从Tony衣柜里偷来的Stark工业文化衫做煎薄饼的画面…那真是有钱都难买。Tony当然不会承认这令他浑身一颤,但事实上会。

………………………………………………………………………………………………………… 

“我了个艹,Loki!”某天在工作间,在Loki突然变出把剑把分身当胸捅了个对穿后发明家叫了出来。“你能不能至少给点预警?!”

 

分身滑落到地板上,费劲地喘着气。

 

“哦,行了,Stark,”Loki嘲笑着跪在分身旁边。“我曾经被人这么捅过,不也活得好好的吗。”

 

“你什么?!”Tony倒抽了一口气。

 

Loki的手中亮起绿光,这在近来已经不算稀奇事了,但Tony每次还是会被深深迷住。

 

“我被捅了。在瓦特海姆。好几年前,”Loki叹气。“大家都以为我死了,这正好给了我假扮Odin的机会。好吧,严格来说,我确实死了,但…由于某种原因我又复活了。或者说被送回来了,我不知道。我想不起来了。”

 

Tony把那台甚至连一半都没完成的传送仪放到桌上,然后走到Loki身边,努力不去看地上的分身。那明显已经咽气,失焦的双眼正盯着天花板。Loki一挥手除去了分身。Tony叹了口气坐了下来。

 

“你是不是在说Thor告诉我们你死了的时候…”他轻声说。“你是真的死了?”

 

“就…一两个小时,我猜,”Loki耸耸肩。“我怀疑我能死而复生和Hela有关。也许是她不想让我死。或是她知道我还有未完成的事。你懂的,击败Thanos,流放中庭,还有各种…”

 

“你当时死了?你…你真的死过?”

 

“Anthony?”Loki蹙眉。“怎么了?”

 

“我只是…我没法相信…”Tony咬着下嘴唇握住Loki的手。“我不愿去想你死去的样子,就是这样。我是说,嘿,你可是个几乎永生的神,在我两腿一蹬后你还能再活上几百年。”

 

“哦,我很怀疑这点,亲爱的,”Loki说。“我认为Odin很快就会找个理由…执行我的死刑。他可能做梦都想我死,最好是身首异处——”

 

他的话被一记狠狠的耳光扇了回去。

 

“你有胆以后再说这种话试试!”Tony听到自己大吼,他感觉自己的心跳的很急,脑中一阵恐慌。“说真的,我都告诉你我不愿意想你死去的样子了,然后你居然直接讨论起自己的斩首?!”

 

“你以为只要我不提威胁就会消失吗?”Loki嘲笑并站了起来。“它不会,Stark。面对现实吧,我离被带回去为我的罪行接受惩罚仅一步之遥。我可能甚至都待不到你完成传送仪的那天。如果Odin终究还是决定我没有活下去的资格,英灵战士很可能明天就会来抓我!”

 

“那啥,他们不能带你走,”Tony说。“我不会把你交给任何人。”

 

“那你认为你会怎么做,Stark?”

 

“如有必要我会拼死保护你。”

 

“你不会。”

 

“哦,会,我会。我宁可死都不要——”

 

“别。求你,不要,”Loki的声音沙哑。“求你了。我不想带着你因我而死的遗憾结束生命。我不值得你这么做。”

 

“不,你值得,公主殿下。”

 

“不,我不值得,”Loki直摇头。“而且我要你答应我,哪天他们来抓我时你绝对不要出手保护我。”

 

“你不可能是——”

 

“求你了,Anthony。”

 

Tony叹了口气,闭上双眼耸了耸肩。

 

“随便吧。”

 

“谢谢,”Loki点点头。“还有…Anthony,请你,不要爱上我。因为那样一来,他们可能就会把你和我一起带回阿斯加德,让你看着我被处死。”

 

“好,”Tony点点头。“我不会爱上你的。你能不能重新坐下,拜托?”

 

“为什么?为了再弄死一个分身?”

 

“对。差不多吧。但能不能请你,请你用Odin的分身来练习?或者…我不知道,希特勒之类的。或是某个电影里的反派。只是请你,别用,我真心讨厌看着你一遍遍死去。”

 

“他们并不是,Anthony——”

 

“不管,他们长着你的脸。对我来说这就够了。”

 

下一瞬间,Loki身边出现了一个Tony的完美复制品。

 

“这样是不是好点?”分身朝本尊笑着抛媚眼时Loki揶揄。

 

“你想弄死我的事实本该给我敲一记警钟,但考虑到我们说的可是你,我猜也没关系。就一个问题。”

 

“什么,Anthony?”

 

“我屁股其实没那么大,对吧?”

 

“不对,Anthony,”Loki笑了。“它有。”

 

“好吧,”Tony点点头站起身。只是和那啥,自己,面对面站着有点诡异。尤其是这个版本的自己正把手插在Loki紧身牛仔裤屁股后面的口袋里,而且总体看来非常…

 

“Anthony?”Loki皱起眉。

 

“什么?”Tony眨了眨眼。“哦,对。是时候去健身房了。那屁股大了。”

 

分身消失了而Tony发现自己被人紧紧拥进了怀里。

 

“你敢,”Loki在他耳边细语。“我喜欢你的屁股。你都不知道它对我做了什么。”

 

“那就跟我说说,公主殿下,”Tony低声说。“说服我你还活着。”

 

“我很抱歉,Sir,”Jarvis突然出声,“但洛杉矶发现了杜姆机器人。”

 

“会瞬移的那种?”Loki放开他时Tony叹了口气。

 

“我恐怕是的,Sir。”

 

“很好。是时候好好测试一下我们全新的反瞬移装置了,”Tony笑着抓起那台放在一旁桌面上的样机。“别以为我会忘了说服的事,公主殿下,等我们回家后继续。”

 

“我很期待,”Loki笑着说。“去拯救世界吧。或者至少那个城市。”

 

“Jarvis,在我登机前在飞机上准备好我的盔甲,”Tony说话的同时朝电梯走了几步。“你还在等什么,公主殿下?快点,你可以在我们上楼的时候魔法变装换上盔甲。”

 

Loki傻眼了。

 

“我的盔甲?”

 

“对,当然。嘿,我们并不确定这宝贝管用,所以万一它管用,我们需要某些…好吧,某个能阻止那些机器人的。而且我绝对不会让你穿着我的黑色安息日T恤在战场上乱逛。来吧,公主殿下。”

 

“你是不是在一本正经地问我——”

 

“我没在问你,我是告诉你。你跟我们一起去。赶紧,甜心,我们有活儿干了!”

 

于是乎Loki任由自己被拖进了电梯,然后上了飞机,最后被飞机带到了洛杉矶。

没有一名复仇者问他在那里干嘛,但Thor一路上一直都笑个不停。

………………………………………………………………………………………………………… 

 

“哦,看在老天的份上,Stark,你就不能别抽了吗?”

 

“我都说了,我不用你治疗,洛克斯。就一道伤口和几处淤青。”

 

“我不管。我不想看到这些,所以我要治好它。”

 

“外星公主…”

 

“嘘。”

 

“但说真的,这甚至都不怎么疼,就有点不舒服而已。”

 

“你就是不肯闭嘴,是不是?”Loki叹气。

 

Tony固执地别开视线去不去看Loki,看向Steve正坐着的那张飞机主驾的座位。

 

“那啥,本来应该是开飞机带大家回去的。”

 

“哦,对。这就是为什么你一脱下那身盔甲就落到了这张椅子里。你太累了没法驾驶,Anthony。”

 

“也许,但我不需要你治疗。那啥,你的下巴看起来好恐怖。”

 

“早上就会好,没必要治。而且这能让我记住我该离Hulk太近,因为他还是不太喜欢我。”

 

坐在不远处的Bruce团成了一个小球,略带尴尬地朝Loki笑了笑。

 

“还有看看队长,他胳膊上可有个正儿八经的伤口。”

 

“那个,用不着我治疗,也会很快痊愈。”

 

“而你认为我肩上的一点点淤青不会?”

 

“你知道吗?行啊,”Loki怒了,随后那种舒适温暖的感觉从Tony肌肉中消失了,只剩下疼痛和僵硬。“让你的身体自己去恢复。疼的受不了就吃药,或是买醉,随你的便。我不管了。你就假装自己是半个神或者超级士兵,如果这能让你舒服点。好好享受痛楚,这能让你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超级英雄,不是吗?!”

 

“公主——”

 

“别叫我公主,”Loki嘶声。“我爱你,不想看到你痛苦,这有那么讨厌吗?!你他妈干吗用这副表情看着我?”

 

“我…”Tony咬着下嘴唇耸了耸肩。“这貌似是你第一次正儿八经…对我说这句话。”

 

“不是。”

 

“好吧,没错,但第一次时我以为那是在开玩笑,所以…”

 

“所以?”Loki皱起眉。

 

“我…我不知道。没什么,” 说着Tony摇了摇头。“对不起。能不能请你完成我肩膀的治疗?我承认,它不止是有点不舒服。”

 

Loki叹气。暖意又回到了Tony的肌肉中。

 

Clint翻了个白眼,非常努力没有抱怨。

 

—我能不能弄死他?—他朝Natasha手语。—拜托。—

 

她摇了摇头。

 

—给他点时间。—

 

—多久?—

 

她快速瞥了Tony一眼,后者正双手抚摸着Loki的膝盖。

 

—天知道。他是个白痴。—

tbc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