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42

←上一章

摘要:Tony在战斗中受的伤已经痊愈了,但他仍旧很累。而Loki又有点过于直白。这导致了一些严肃和不舒服的谈话…

………………………………………………………………………………………………………… 

Loki将一壶超大的咖啡放到Tony面前的桌子上。

 

“这够不够?”他问。

 

Tony掀开一边眼皮然后打了个哈欠。

 

“哦,够,”他含糊说了句。“谢了,公主。”

 

“感觉怎么样,亲爱的?”Loki叹了口气捧着自己的咖啡坐到他身边。

 

“好极了。你看不出来?”发明家笑着说。“不,真的,我没事。就是累了。你已经变成一个相当不错的治疗师了。”

 

“哦,没,这只是因为在你身上我特别用心。而且,不过就几处淤青。最难的是要忍受你不停地发牢骚。”

 

“喋喋不休。”

 

“我就是说这个,”Loki点点头。“哦,Anthony,你看起来真的很疲惫…”

 

“所以我才让你给我准备了…这玩意儿,”说着Tony拎起了他的咖啡壶。“咖啡因,公主殿下。包治百病,比酒精还灵。”

 

“我在想它能不能治好你那愚蠢的自卑情结,”Loki嘀咕。

 

“不好意思,你说什么?”Tony眨了眨眼。

 

“没什么。”

 

“你说了自卑情结,我听到了。你他妈这话到底什么意思?!”

 

“先声明,我没打算大声说出来。”

 

“对,你当然没。Loki,别耍我。”

 

“没耍你,我不是故意的。”

 

“Loki!”

 

“我好奇公主殿下去哪儿了?”

 

“只要你不继续惹我公主殿下就会回来了。”

 

“行。你自找的,”Loki耸耸肩。“我真的不想提这些,但如果你一心想吵架,好。我考虑这件事有段时间了,而且我想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想让我治疗这些小伤。”

 

“是吗?说呀。”

 

“它们让你感觉良好,不是吗?你享受身上的瘀伤,因为你认为它们证明了你作为复仇者的价值。”

 

“这可能是我听过最愚蠢的——”

 

“Jarvis,你有没有侵略期间Stark威胁我的那段音频?我是指他向我列举复仇者成员的那部分。”

 

“当然,Sir。”

 

“播放。”

 

“但让我们先数一下人头,”Tony的声音从天花板传来。“你哥哥,那个半神;一个算得上不负其名的超级士兵;一个有严重情绪管理问题的人;一对大师级杀手,而,大个子——”

 

“够了,”Loki开口。“你数人头的时候钢铁侠在哪,Anthony?”

 

“呃嗯,正站在你面前,如果我没记错。”

 

“Anthony。”

 

“Okay,我是忘了提我自己,那又怎样?”

 

“所以我认为没把自己视作其中一员。”

 

“不好意思,你是我的心理医生吗?我要不要付你精神分析的咨询费,还是说这是免费的?我能肉偿吗?”

 

Anthony

 

“所以要是我没把自己算在里头呢?”Tony怒了。“我是没有。看看我俩,他们跟我甚至连看电影的喜好都不一样。我是科学怪咖那一挂的。而我的身体条件?就像Steve当时说的,除去盔甲我一无是处。我毫无用处。你看他们。Thor估计能一锤子就把整栋楼拆了,只要他想——”

 

“Thor是阿斯加德人,而妙尔尼尔是九界最强大的武器之一。”

 

“队长也超级强壮——”

 

“血清,Anthony。”

 

“Bruce——”

 

“你不是认真的,对吗?你也知道只要能摆脱那头野兽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好吧,有道理。但话又说回来…就说间谍小子们。Natasha超级强悍超级聪明,是名出色的战士而且基本不太好惹。激怒她就是在自掘坟墓。而Clint是世界上最牛的弓箭手,说真的,他从没失手过,这你知道,而且他也有他聪明的地方,还很勇敢,他们也都是人类,但他们懂得如何赤手空拳去战斗。”

 

“因为他们两个都从小就被当做武器来培养。”

 

“对。而我则一直被培养接受自己一无是处的事实,所以那就是我的专长。”

 

“谁培养你的?”Loki目瞪口呆。

 

“你以为呢?我亲爱的老爹,”Tony假笑一声咽了一大口咖啡。“重点是,没有盔甲,我一无是处。我是个天才,没错。我是那个创造盔甲的人。这我知道。但我依然是最弱的那个。我是说…Tony Stark是。我不想示弱,不想让他们看到我软弱的样子。但有你在身边对每一处小伤大惊小怪的让我很难做到。”

 

“你连肩膀都没法好好活动!”

 

“会好的。Stark家的男人都是铁打的。”

 

“我不打算问这些屁话都是谁告诉你的。”

 

“别问。还有求你…别再谈论这些了。这不是自卑情结,好吗?这只是…我永远不可能像他们那么出色。这是事实。但我不想让这点太明显。”

 

Loki就这么凝视着他的双眼好几秒钟。

 

“哦,Anthony,”随后他叹了口气。“我们两个都是如此无药可救,有没有?”

………………………………………………………………………………………………………… 

尽管喝了那么多咖啡,Tony还是在短短一小时后就睡着了。当Loki发现时,他抱着发明家回了他的,好吧,是他们的卧室并脱下了他的衣服。

 

“睡个好觉,亲爱的,”随后他念叨着亲了亲Tony的太阳穴。“我很快就回来。”

 

他静静离开卧室以免吵醒Tony。

 

“Jarvis?”关门后他开口。“请告诉团队所有人我有话要跟他们说。立刻。到公共客厅。如果Anthony醒了,告诉他我在看书然后通知我,这样我就可以瞬移回他的客厅假装看书。”

 

“当然,Sir。我想提一下我大概知道您打算做什么。还有…谢谢,Sir。”

 

“不客气,Jarvis。”

………………………………………………………………………………………………………… 

Tony踏进公共客厅的那一刻就该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这会儿是上午十点,然而团队所有成员都在场。Tony知道Steve的训练一直都是九点半开始,他绝不应该十点还坐在那张扶手椅中。而Bruce前一天提过他要在自己的公寓享受宁静的一天,看看书。此外Thor通常也不会在十点出现。两个间谍小子想去哪就去哪而他们也可以选择这里,因此他们在场并不能说明什么,但…

 

Loki强迫他坐到沙发上还不让他走的行为,加上众人看他的眼神,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你好,Tony,”Natasha说,并对他露出了她最危险的笑容。“要不要聊一聊?”

 

“要不要什么?”Tony眨巴着眼睛。

 

“听话,”Natasha继续说。“那样Loki说不定还会把咖啡和早饭拿给你。”

 

“各位,这他妈一点都不好玩。”

 

“对,我完全同意,”Steve点头。“Loki昨天跟我说的时候我们也他妈一点都不觉得好玩。”

 

“跟你们说…”Tony突然咽了一大口口水。“公主殿下?求你告诉我你没跟他们说。”

 

“跟他们说什么,亲爱的?”Loki甜蜜的声音发问。“哦,你是说告诉他们我们昨天的那一次小谈话,关于你是全队最薄弱的那一环,是那个貌似没人会喜欢的聪明怪小孩,那个就算站着都很勉强还非得逞强的人?”

 

“对。正是。”

 

“我为什么要跟他们说这些,亲爱的?”

 

“Loki?早餐。谢谢,”Natasha叹气。“我警告你,Tony。如果你想跑,我们准备了妙尔尼尔让你老实待着,对不对,Thor?”

 

“对,”神点点头。

 

“公主殿下,你死定了。”

 

“随你怎样,”说着Loki吻了Tony的太阳穴。“我马上给你拿咖啡来。”

 

等Loki消失在厨房后,Bruce是第一个开口的。

 

“所以…多久了,Tony?”

 

“什么多久?”工程师执拗地问。

 

“Tony,”Bruce叹气。

 

“你以为呢?一直都是,”Tony笑笑。“很明显我不像你们大家。好吧,除了你,布鲁西。我没有超级强壮,超级敏捷的身体,也不是个百发百中的神箭手或超级刺客——”

 

“你超级聪明,你这白痴,”Clint吼道。“可能还超级不正常如果你觉得自己是最薄弱的一环。真要说谁是弱点,那个人显然是。你是团队中的天才,我们的武器都是你发明的,你对我的弓箭做了那么多改进,还给我弄了这个字幕,让我能再次明白大家在说什么,而且只要我还有一丁点听力,我肯定你会发明全世界最牛的助听器。”

 

“而且我不理解你为什么会认为你该为受伤感到羞愧,”Thor说。“你是位伟大的战士,你该自豪的背负这些伤痕并——”

 

“那只是你们阿斯加德的屁话,Thor,”Tony叹气。

 

“总比Stark家的男人都是铁打的强,”Steve说。“我爱Howard,但谁会对自己儿子说这种蠢话。尤其是我记得他自己大多数时候也不是铁打的。”

 

“但你们都不明白——”

 

“相信我,我们明白,”Natasha说。“你认为我们不爱你因为你…又弱又奇怪。”

 

“也许有一点,”Tony耸耸肩。

 

“好吧,我们估计没法说服你我们爱那个所谓的弱鸡Tony,”Steve笑笑。“但如果你想隔三差五跟我一起训练变得不那么弱鸡,请随意。”

 

“不过,我们可以说服你我们爱我们奇怪的Tony,”Natasha继续说。“Clint?”

 

“指环王马拉松!”弓箭手宣布。“而且大伙儿打算陪你一起看,还要听你解说!好吧,他们会听,我这方面有点不便,所以…”

 

“你们说真的?”Tony瞠目结舌。“你们愿意…愿意…看一部根本不喜欢的电影,就为了证明你们爱我?”

 

“只要我睡着的时候你别往心里去,”Bruce咧嘴一笑。

 

“Loki?”Tony大喊。“也许我不想弄死你了。”

 

“我想,”Thor嘀咕。“电影是他的主意。”

 

Tony大笑。

 

五分钟后,当指环王开播时他已经舒适地依偎在Loki身边喝起了咖啡。

………………………………………………………………………………………………………… 

在双塔奇兵播完后王者归来开播前的间歇时间,就在Steve去取他们点的当早晚饭的披萨时,Tony意识到他这辈子从未像此刻这样开心过,头枕在Loki胸前,腰上绕着神的胳膊,被对方温柔地抚摸着。从未,就算是和Pepper在一起时他也未曾感觉如此安全满足过。

 

就在那一刻他突然顿悟了。

 

“哦,艹,”Tony轻声说。

 

“嗯?”Loki低声说。

 

Tony抬起头盯着Loki绿色的眼睛,他的心脏突然发了疯地狂跳,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我刚意识到一件非常,非常有意思的事。”

 

“是说精灵没必要前往圣盔谷支援他们,因为他们将不得不紧随护戒使者离开罗斯洛立安?”Loki笑着说。

 

“呃嗯,不是。但谢谢,你刚好证明了我的发现完全正确。”

 

“什么发现,我亲爱的Anthony?”

 

Tony的笑容越发灿烂,简直不像是人类能做出来的。

 

“就是我爱你,外星公主。”

 

Loki只是直直地盯着Tony看了几秒,给他的感觉却像有永远那么久。他甚至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该闭上他那张笨嘴,因为没错,Loki告诉过他别爱上他,不是吗?所以这也许并不是他最英明的决定——

 

但这时Loki放声大笑,他如饥似渴地吻了Tony,边吻边笑,并用双臂搂住发明家,将他拉近。

 

“我爱你,”Tony又轻轻说了一遍,单纯是因为他想说,想要Loki知道。“我爱你,公主殿下…”

 

“哦,上帝,”Clint的声音传来。“他妈的终于!”

tbc

…………………………………………………………………………………………………………

铁人终于开窍了,鼓掌~

下一章→

评论(12)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