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61

←上一章

摘要:要说有什么是Tony Stark最擅长的,那就是解决问题。所以当他凡人的寿命成为问题时他会怎么做?哦,没错,也许他该让Loki去搞定这事儿,但…他可是Tony Stark,从来都不按套路出牌。

………………………………………………………………………………………………………… 

Tony正穿过皇宫长长的走廊,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他了解他的外星公主。Loki并不知道,但Tony只要看神的眼睛就知道他是不是在撒谎。他的眼神会变—变得冷冽,极其细微,但足以让Tony察觉。当然,这点他永远不会让Loki知道。

 

能看出男朋友有没有对你说真话是项挺实用的技能。

 

男朋友…不,这听起来不太顺。伴侣?未婚夫人选?

 

你操蛋人生的挚爱,Stark。

 

这正是Tony要找到Thor的原因。尽管眼下,这越来越像是要找到自己了。还不是哲学意义上的,不是。

 

就是Tony Stark在皇宫中迷路了。

 

好吧,大爷的。

 

他叹了口气。

 

说到底,这边的流程到底是什么,如果你想见王子的话?是不是要先请见再等他接见?他估计没法直接闯进Thor的房间,不对,是他狗日的寝宫,像是在家里的时候那样。

 

还不仅仅是因为他压根不知道那坐寝宫在哪。

 

他又叹了口气。他对这破事儿已经失去耐性了。

 

对,基本上这就是你现在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不是待在Loki的卧室,看着你的神睡觉的原因。

 

他在一条走廊尽头左转后看到一名黑发女性正迎面朝他走来。等等,这不是Thor的战友之一吗?她叫什么来着?老实说,Thor介绍他们的时候Tony没怎么注意,他当时满脑子都是对他不省人事的爱人的担忧。

 

他用了面对类似处境时惯用的伎俩。挂上他最迷人的笑容径直朝她走去。

 

“嗨,”他开口。“Tony Stark。还记得我吗?那个我正在找Thor,然后那个我迷路了。麻烦,帮个忙?”

 

“是嘛,”她点点头。她是真的笑的一脸得意吧?“Loki所谓的天才。跟我走。”

 

Tony咽下了自己并非徒有虚名的言论因为此刻,他感觉自己更像个白痴而不是别的。

 

但嘿,至少他有方向了…

………………………………………………………………………………………………………… 

站在一扇华丽大门前的Thor回过头,深吸了一口气。

 

“吾友,”他说。“我恳求你三思。”

 

“你已经恳求我六次了,雷电小子。你真的以为我会改变主意?”

 

“我希望会,”Thor说。“Tony,拜托,我们都知道你不是个圆滑的人,我们可以另想办法,我会亲自——”

 

“Thor?闭嘴。我想这么做,okay?”

 

“但你根本不知道——”

 

“没错。而这正是我的优势。”

 

Thor摇了摇头。

 

“如你所愿,”说着他转过身面向守卫。“Tony Stark有话要对众神之父说。”

………………………………………………………………………………………………………… 

当守卫问都没问一声就放他入内时Tony并没有很惊讶。一定是Odin已经料到他迟早会来。

 

当他发现自己并不在什么正式的会客厅内而是在一间私人书房里时他却感到非常惊讶。他左侧的小桌子上放着两杯茶和一盘水果。至少Tony希望那是水果。里面大多数东西他都不认识。

 

“Anthony Edward Stark。”

 

Tony可以很自豪地说他忍住了没有尖叫,不管他有多想。他只是将头转向右边,微微露出点惊讶的样子。

 

“Odin,众神之父,阿斯加德之王以及各种其他头衔。嗨。我是来聊聊的。”

 

“我知道,”Odin点点头。“请坐。”

 

“聊聊你儿子。”

 

“年纪小的那个,我想,”Odin笑了。

 

“对,”Tony得意一笑,坐到Odin对面的椅子里。“Loki。”

 

“你是来问我为什么要骗他判决的事。为什么要把他送去中庭让他以为自己只要违反禁令就会被处死。为什么我要大费周章让你和他在一起。”

 

“没。这我已经知道了。他告诉我了。但等等,我们也可以先聊聊这事儿,对。只要够让我告诉你你要是觉得这是在帮他那我认为你这个父亲真是烂透了。搞得好像…直接告诉他就他妈那么难,诶?或是解释给他听?我知道他是个顽固的贱人,但你知道么,要说他哪点我最了解,就是只要你不欺骗,他会好相处得多。如果你不是Thor的话。你要是Thor,欺骗反而更好,因为…你不觉得Loki对Thor骗他这么久的事几乎感到骄傲这点很诡异吗?”

 

“一点也不,”Odin摇摇头。“Loki就是这种人。也许他会…因为被骗而不快,但他无疑会欣赏骗局本身。”

 

“既然如此,我该开始期待愚人节了,”Tony咧嘴一笑。“但请问我们能不能先把关注点放到你这个糟糕的家长身上?”

 

“当然。是的。说实话,Anthony Stark——”

 

“Tony。只有Loki能叫我Anthony。”

 

“如你所愿。Tony Stark,你觉得Loki当时会听我的吗?想想Thor带他回来时他是什么样子。他愤怒,傲慢,残忍——”

 

“不。他不是,”Tony说。“那啥,没错,他当时是很愤怒,但现在也是,只是…没那么严重而且有我安抚他。他只是一如既往的傲慢。另外他从来,都不,残忍。”

 

“但是——”

 

“没有但是。听我说。你这么做是因为你想改变你儿子?那啥,他没变。他还是你流放的那个Loki。是个贱人。容易头脑发热。尖酸刻薄。固执己见。只要我惹毛他,他还是会把我扔出窗外。同时他也很聪明,一贯都是,而且风趣惊人愿意为了所爱之人牺牲自己。过去几个月中唯一的变化就是他学会了爱,并知道自己也能得到其他人的爱。”

 

“正是,”Odin笑着说。

 

“所以搞这些个破事儿的意义就在这儿?跟你儿子断绝父子关系好让他学会自爱?”

 

“我只是完成亡妻的嘱托。”

 

“对。你老婆,”Tony笑笑。“跟我说实话,神王陛下。这只是因为她吗,还是说也想让Loki回来?”

 

Odin叹息着闭上他的独眼。

 

“我在Loki身上犯下过许多错误。还有在你问之前,不,收养它并不在此列。也许他不信,但我爱我的儿子。我对两个儿子的爱没有差别。或许是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送他去中庭的时候是希望能挽回过错回到正轨。”

 

“出力的可不是你。是我们。”

 

Odin的独眼再一次睁开,而Tony有种感觉它直接钻进了他的意识里。

 

“你有没有意识到,Tony Stark,正是因为我的放逐他现在才会属于你?不然你以为他会爱上你?一介凡人?”

 

“哦,对,”Tony笑着抿了口自己的茶,希望茶里没下毒。“多谢提醒。”

 

“这几乎称得上悲剧,当然,”Odin叹气。“他那么快就将失去你。”

 

“对。但他很清楚自己摊上了什么,你知道。而且看起来我们也无计可施。没关系,真的。我死的时候他不会有事的。哦,但你知道吗?这个一介凡人这会儿饿坏了。”

 

“请,不必客气,”说着Odin朝那盘水果打了个手势。

 

“不,谢了。如果没什么大问题,我想要个苹果,谢谢。”

 

Odin脸上浮现出一抹玩味的笑容。

 

“是Thor还是Loki告诉你的?”

 

“Thor。而且不是很情愿。直到我威胁他等我们回地球后再也不给他买吃的他才妥协。”

 

“当然。所以,苹果。你知不知道自己现在索要的是什么,Stark?你清楚后果吗?”

 

“我会跟你们活得一样久。估计会变得更壮更沉。几乎坚不可摧就像这两位。我的体力估计也会增强。”

 

“你将看着你所有的朋友死去。”

 

“谁又能保证如果我是个凡人这种事就不会发生了呢?有朝一日,如果出现奇迹,我可以成为最后的复仇者。除了Thor和Loki,当然。Thor也会看着他的朋友死去。还有Loki。如果我这么做,至少Loki不用看着他的爱人在自己眼前逐渐衰亡。”

 

“所以这就是我该赐予你金苹果的理由?为了让Loki幸福?”

 

Tony耸了耸肩。

 

“你还要更好的吗?”

………………………………………………………………………………………………………… 

他应该预见到这点的。他早该料到。

 

刚跨出Odin的书房一秒,他就被一个非常恼火(又一次变回非常白皙的皮肤和绿色眼睛)的神一把抓起T恤的前胸摔到最近的墙面上,这本不该使他惊讶。不用说,显然他吓到了。

 

“你干了什么,你这愚蠢的凡人?!”Loki嘶声。

 

Tony傻眼了。

 

“你怎么没在床上躺着?”

 

“Thor过来跟我说了你的白痴计划,”Loki咆哮。“你以为自己都干了些什么?我本可以说服Odin给你金苹果,我本可以解决,想方设法!但如果你就这么进去对着他罗里吧嗦,你真以为他就会哦,好,Anthony Stark,我当然会给你——

 

“我告诉他只有你能叫我Anthony,公主殿下,”Tony笑着说。

 

“你干了什么?!”Loki大叫。“哦,不。不,不,不。我得跟他谈谈,我得了解下你捅了多大娄子,你这个傻逼凡人!”

 

“我不是。”

 

“什么,傻逼?不,你就是!因为如果你以为——”

 

“不,我是说…”Tony咧了咧嘴。“我不是凡人。好吧,严格来说,我还是,变化完成还得花上几天,但那都是小事。”

 

Loki的双眼瞪得不能再大而他整张脸突然比平时还没有血色。Tony能读出他眼中的震惊,能从他微张的口型看出来,从他急促的呼吸中听出来。

 

“你刚说什么?”神细声说。

 

“那个,公主殿下,”Tony耸耸肩,至少以Loki的双手允许的幅度。“看起来我的罗里吧嗦相当管用。因为,那啥,没错。我就这么走了进去然后收获了一个苹果。易如反掌。”

 

听到Loki发出吱吱的尖叫时他差点笑了出来,但立刻被神一个激吻堵了回去,他疯狂地在爱人的嘴唇上寻找着苹果的滋味。

 

直到他尝到才敢让自己相信。

tbc

…………………………………………………………………………………………………………

译者碎碎念:于是两人间最大的问题解决了,为铁人鼓掌,完结倒计时,还有一章就大结局啦~

下一章→

评论(29)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