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60

←上一章

摘要:在戏剧性的登场数小时后,Loki终于醒了,依旧非常疲惫。如果你以为他这章就会下床,好吧,再想想…

………………………………………………………………………………………………………… 

他正以非常、非常缓慢的速度恢复意识。他意识的一部分了解这种感觉,在这一生中他曾有过数次这种经历。这就像努力将自己从非常厚的泥浆中拖出来,甚至可以说是流沙。他是如此努力,但却总会被一股力道拽回去,越陷越深…

 

直到他感觉到一只手稳稳地扣住了他的肩膀。他逼迫自己专注,跟随这一感觉,任其为他引路。

 

突然他醒了,上气不接下气,双眼睁得老大。

 

“哦。哇哦,”他听见。“恭喜。你又达成了一项成就。继最戏剧性的登场后是最戏剧性的苏醒。我真为你骄傲,甜心…”

 

“Anthony,”Loki轻声说,他的目光在寻找,而且很快就找到了,他的爱人。

 

“你好,公主殿下,”Tony笑着说。“很高兴看到你终于醒了。”

 

“多…”Loki的声音沙哑的差点连自己都认不出来。“多久了?”

 

“大约三十四小时。白痴,说的就是你,知道吗?你根本不知道你把我吓成什么样了。”

 

Loki舔了舔嘴唇。它们干燥的不可思议,但他的舌头也是,几乎黏在了上颚。Tony叹了口气从床边的桌子上拿了一个华丽的高脚杯。Loki觉得自己这辈子从来没这么快喝完过一杯水。

 

“Doom,”他静静说。

 

“关在囚室里。你原来那间,Thor说的。绝对跑不了,因为任何能关的住的东西肯定能困住我们亲爱的Vic。”

 

Loki点点头,试着用一道简单的咒语再次装满他的水杯却惨遭失败。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双手依然完全被蓝色覆盖。

 

“Anthony…”Loki低声说。

 

“对,我知道,公主殿下。就像我说的,白痴,”Tony叹了口气在Loki身边躺下并抱着神。“他们说你彻底耗尽了你的力量。身体上和魔法上都虚脱了。显然,两者是有关联的,所以当你疲劳的时候,魔力会加倍流失,也就是说——”

 

“我知道其中的原理,Anthony。”

 

“随便吧。让我猜猜,在你光荣晕倒前,你说过你必须继续追捕还有三天…我估计那指的是你三天都没有阖眼,对吗?而且估计也没吃过东西。”

 

“我…”

 

“闭嘴。你还好意思说我毁掉自己?那算什么?!”

 

“就是我,帮你和阿斯加德擦屁股。”

 

“不,公主殿下,那只是碰巧。这是一次狩猎。复仇。对吗?”

 

“不完全是,”Loki摇摇头,用胳膊搂住Tony。“我知道这贱人在谋划些什么。图谋不轨。我知道自己必须阻止他。而如果我能顺便把仇报了…好吧,那不是更好吗。”

 

“报仇?你把他打昏了,仅此而已。”

 

“用魔法把他打昏的。成功抹去了他脑中大多数他不该知道的咒语,还有关于世界树和九界的知识。”

 

“所以他醒来后的困惑不是装的。干得漂亮,公主殿下。”

 

“另外,他可能会时不时的突然感觉自己是只小鸡。还会学鸡的样子。每过几小时就会失效,但起效期间绝对会相当有趣。”

 

“可惜我估计是看不到了。”

 

“谁知道呢,亲爱的,”Loki咧嘴一笑。“话说,他在哪…我是指,芬里尔在这里吗?”

 

“对,他在。当然。我记得Clint说过要带他去花园玩。那啥,如果他能找到个飞盘。或者至少要有个像样的球。”

 

“很好,”Loki笑了。“非常好。你觉得你能…找到他吗?晚点。我想见他。”

 

“那还用问,公主殿下,”Tony点点头。“但你欠我一个解释,你知道?因为这里没人跟我聊,Thor说我应该问你,因为他无权告诉我,所以…Odin怎么会没处死你?带着Doom回来的时候又怎么会没跟他一样被关进你那间舒适的小囚室?因为也许你没发现,你正在自己的卧室里。不,抱歉,是你的寝宫。因为你这种千金大小姐怎么会有普通的卧室,没有,你有一间客厅,一间浴室,一间书房…那地方超级赞,顺便说句。还有你的柜子?哦,我的老天,你还有脸说虚荣。”

 

“看来你在我昏迷期间已经参观过了。”

 

“Loki。你的惩罚。解释。”

 

“我累坏了,亲爱的。我想再睡一会儿。然后也许你可以…帮我一把?”

 

“Loki。”

 

神叹息着缓缓点了点头。

………………………………………………………………………………………………………… 

Tony打开门时芬里尔立刻就冲了进来,他快步跑进房间跳到了Loki床上。

 

“我的小狗,”Loki笑了。“你好,我的甜心宝贝儿。你怎么样?”

 

芬里尔吠了一声接着舔了舔Loki的脸。

 

“呃嗯,公主殿下?好消息是你儿子来了。坏消息是…他并不是你唯一的访客。”

 

“什么?”Loki眨了眨眼。“哦,不。拜托,别告诉我——”

 

“对。你其余的朋友全来了,”Clint推开Tony进屋时后者点了点头。

 

“嗨,Loki。还是蓝的,看来。”

 

“在我恢复部分魔力前我没法变身,”Loki叹气。“你们好,Natasha。Steve。Bruce。哦,对,还有Thor,当然。”

 

“各位,你们只有十分钟,okay?”Tony说。“Loki眼下真的需要多休息。”

 

“他有点保护过度了,有没有?”Natasha问。“你感觉怎么样?”

 

“基本上还行,”Loki笑着说。“魔力缺失很讨厌,但恐怕我这是活该。我用力过猛了。”

 

“你居然对着承认?”Tony揶揄。“真恶心。”

 

“Natasha是我朋友,亲爱的。你们大家呢?有人受伤吗?”

 

“没有,”Steve说。“多亏了你。我当时已经真心开始害怕了。”

 

“乐意效劳,”Loki点点头。“尽管我本可以一开始就防止其发生,如果我——”

 

“哦,看在你大爷的份上,Loki!”Tony低吼。“说真的,你为什么就不能把这毛病改改?接受表扬还有别再提什么你本可以做得更好。也许你是可以更早制止Doom,也许不能。但最终你阻止了他的事实没有改变。这是件壮举,公主殿下。”

 

“Tony说的没错,”Natasha说。“本可以做的事多了去了,但重要的是你做的事好不好。而它好。所以干得不错,Loki,还有我不想听到任何反驳。”

 

“遵命,女士。”

 

“这才是好孩子,”Natasha笑笑。

 

“是我的,”Tony点评。

 

“哦,你可以留着,我不想要他。我已经有个烦人的男朋友了,对吗,Clint?”

 

弓箭手从护腕上抬起眼然后耸了耸肩。

 

“我能比Loki和Stark加起来还烦人,甜心。”

 

“显然你对Anthony的了解还不够,”Loki说。“话说,你们就打算这么全体站在那里看着我吗?因为这让我很不自在。也许你们可以…坐下?或者我可以下床然后——”

 

“你最远只可以去洗手间,公主殿下。”

 

“如果是那样,”Thor笑着说,“我们需要几张椅子。”

 

“我相当肯定我说的是十分钟,”Tony抱怨。

 

“你是说了,亲爱的,”说着Loki抓起Tony的手十指交握。

 

“哦,行了,”Tony翻了个白眼。“拿椅子来,对,有何不可。反正我对我男朋友也没有别的企图…”

 

“我记得你说过他需要休息,”Natasha打趣。“而且芬里尔也在。”

 

“还有,你男朋友?你还没求婚?”Clint问。

 

Loki一边的眉毛挑了起来。

 

“请再说一遍…求婚?”

 

“不用理咱们村的二货,”Tony叹了口气在Loki身边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你们几个不是要去拿椅子的吗?去,马上。速速!”

 

Clint翻了个白眼朝门口走去,身后跟着其余队友。不到一分钟众人就回来了,人手一把椅子。

………………………………………………………………………………………………………… 

“Anthony?”

 

“嗯…嗯?”Tony嘀咕了一句并试图拍开正在戳他身侧的手指。

 

“该睡觉的那个人是我,亲爱的,不是。”

 

“我也有权休息,”Tony打了个哈欠。“你昏迷的大部分时间我一直看着你确保你还有呼吸。”

 

“真可爱,”Loki说。“醒醒,我想聊聊。”

 

“队友们——”

 

“走了。而且Clint又把芬里尔带走了。那家伙真有必要养条狗。”

 

“对,估计他很快就能有一条了。”

 

“那条关于求婚的评论是什么意思,Anthony?”

 

“嗯…什么?”Tony眨了眨眼。“哦,是的,对。Clint的评论。我要弄死那小子。”

 

“所以这是真的?你想向我求婚?”

 

“不是。好吧,是的。我不知道。算是吧?听着,我决定这事儿的时候,就像你可能会说,正在激战中,然后不幸的是我告诉了其他队友于是…先问清楚,要是我求婚了,你会怎么回答?”

 

“我…”Loki温柔地抚摸着Tony的脸,随后叹了口气。“哦,我的甜心Anthony。总是这么热情。我心爱的凡人…”

 

“我们是不是又要绕回那些个屁话了?” Tony皱起眉。“相信我,我也不喜欢这样。想想我的虚荣心。等我七老八十头发都白了的时候你的样子还是这么完美,你觉得我会怎么想?好吧,应该不是蓝色的,但你懂我意思。年轻黑发美貌。而我却会变成一个又老又丑的老爷爷。”

 

“你永远不会变丑,亲爱的,”Loki摇摇头。“在我眼中。”

 

“别以为我盼着那么快离开你。对你来说很快,至少。对我来说,那将是我的余生,但对你来说…但对此我们无能为力,不是吗?”

 

“对。无能为力,”Loki说。

 

他并不认为Tony能察觉到他迟疑了一秒。

 

但Tony发现了。

tbc

…………………………………………………………………………………………………………

译者碎碎念:鹰眼说出‘你其余的朋友全来了’的时候真是忍不住露出老母亲的微笑,基神这种小公举值得被温柔地对待

下一章→

评论(22)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