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19

←上一章

摘要:Loki和Thor进行了一次非常重要的谈话。然后Loki决定告诉金毛一些他可能难以忍受的事。而这次当Loki心情低落时,Tony拒绝让他逃走…

………………………………………………………………………………………………………… 

“你在找我,Thor?”当Loki在起居室看到他哥哥时叹了口气。“我希望是重要的事。因为Stark和我有事要做。”

 

“我…我并没有话要跟你说,Loki,”Thor眨巴着眼睛,明显摸不着头脑。“我只是想知道你在哪。”

 

“哦。Bruce说…随便吧,”Loki说。“是个误会,我猜。那你不介意的话我就先—”

 

“Stark的隐形仆人为什么要叫你骗子先生,弟弟?”

 

这下轮到Loki傻眼了。

 

“什么?我…我不知道。我们刚来的时候,他问我希望他怎么称呼,所以我就告诉了他第一个出现在我脑中还不会使我对自己感到恶心的名字,就这样。毕竟,这就是我,不是吗?说谎的行家。”

 

“但这并非你的名字,Loki!”

 

“现在是了。”

 

“为什么不用你的真名?”

 

“我的真名,”Loki嘲笑。“你是指那个令我想逃到角落里躲起来哭的名字?那个令我更加憎恶自己的名字?你觉得我乐意被人提醒自己到底是谁么?况且,当你的朋友们听到Jarvis用不同于你的名字叫我时他们会作何感想?”

 

“你到底在说什么,Loki?你的名字是Odinson。”

 

“你很清楚不是。我真正的名字是Laufeyson。你也许不喜欢,但你无能为力。”

 

“那不是你的——”

 

“你又忘了吗?”Loki问,而他体表的蓝色开始扩散。“我是Odin的儿子。我是他的傀儡,是他从约顿海姆偷来的孩子,我是——”

 

“你知道,我并不喜欢Stark给你取的绰号,但他说的没错。你就跟个真正的公主一样大惊小怪,弟弟。”

 

在几秒钟的时间里,Loki只是微张着嘴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哥哥,彻底哑口无言。随后他开始爆笑。

 

“弟弟?”Thor小心翼翼地问。“你没…”

 

“我很好。真的很好,Thor,”Loki边笑边点头。“我只是难以相信刚叫我公主!”

 

“我没有叫你公主,我说的是你就跟个公主一样大惊小怪,Loki。”

 

年轻的神摇摇头,他的笑声渐渐平息。

 

“对自己坦诚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他问。“我不是Odin的儿子。他也没有把我当儿子来爱。也许他恨我的程度比我恨他还深。他把我流放到中庭。要不是你我早就了!他巴不得处死我。说不定他还想折磨我。”

 

“父亲永远不会——”

 

“别再骗自己了,Thor。你不光忘了我亲生父亲是谁连我的刑罚都忘了吗?他确实恨我。就算我死了他都不会在乎!哦,不,抱歉,他会。他会很失望没机会亲自动手。”

 

“这不是真的,Loki。这只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

 

“那你不是吗?你很可能仍旧认为这次流放是帮我获得救赎的某项计划的一部分。但它不是。我已经尽力在补偿了。我友善对待你的朋友,向Stark敞开心扉也只是为了让他相信我,我帮他研究那项Clint听力的替代品。我真的尽力了,Thor!我从未如此努力过。而且我喜欢这里,真的,但我不想在中庭度过余生!我想…有朝一日我还想再回阿斯加德。在那里我经历了诸多不幸的事,但…那是我家,Thor。那是我。”

 

“我知道,Loki。”

 

“你不知道。你随时都可以回去,那里的人欢迎你向你鞠躬。你是他们的金色王子而我…我什么都不是。”

 

“别这么说,弟弟。总有一天,我会当上国王。我向你发誓——”

 

“求你了,Thor,别这样。别对我发誓。别给我希望。”

 

“但是——”

 

Loki做了个深呼吸变回了平时的肤色。

 

“你知道吗,Thor?”他说。“很久以前我给Barton看过。昨天我给Stark看了。我永远不会让你看,但…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你想知道。”

 

“想知道什么?”Thor。

 

“我坠落后发生的事。”

………………………………………………………………………………………………………… 

不用说,大约五分钟后Loki就后悔自己的决定了。在Loki告诉他断食的事时Thor勉强保持了沉默,尽管Loki能清楚听见远处的雷鸣。但就在Loki说出‘然后他们试着升高囚室内的温度来折磨我。’这句话的瞬间,好吧…

 

“但Loki!” Thor惊呆了。“你是个——”

 

“Thor,如果你不把你的大嘴巴闭上,我就什么都不告诉你了,”Loki叹气。“这对我来说本来就不容易,我不需要来告诉我这整件事有多操蛋!”

 

“操蛋?”Thor眨巴着眼睛。“Loki,你跟Stark待太久了。”

 

“这也是和你的朋友友善相处的一部分,这样我就不用回阿斯加德让父亲砍掉我脑袋了,”Loki假笑。

 

“你叫他——”

 

“Thor,你能不能就安安静静地我说下去?”

 

“但Loki——”

 

“求你了。”

 

“好的,弟弟。没问题。”

 

“谢谢。就像我刚说的,高温…”

………………………………………………………………………………………………………… 

又过了五分钟后,复仇者大楼的正上方劈下一道明亮的闪电,伴随着巨响的雷鸣,紧接着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呃——哦,”Tony眼不离护腕开口道。“金毛生气了。Jarv?”

 

“骗子先生正在分享…一些侵略前的故事,Sir。”

 

“哦。该死,”Tony嘀咕了一声。“还嫌我们不够麻烦。好吧,Thor只是抑郁了,还是打算杀人了?”

 

“只是抑郁,Sir。”

 

“很好。那洛克斯呢?”

 

“我会说无奈。”

 

“好吧。再给我几分钟就能完工,然后我就过去。但要是有人想干掉对方马上告诉我,行不?换句话说,要是Loki怒了,叫我。”

 

“当然,Sir。”

 

“呃嗯…Tony?”Bruce说。

 

“不告诉你,宝贝儿。”

 

“但能让Thor生这么大气——”

 

“对,那人有很严重的情绪问题。也许你想去给他弄点洋甘菊茶啥的?”

 

“基本意思就是‘Bruce,赶紧过去,万一动起家伙,变绿,然后阻止那两个白痴’?”

 

“对,但尽量避免破坏地板?谢了。”

 

“Tony,你也知道我没法保证任何事。”

 

“三分钟。尽量保证那两个人在他妈三分钟内都别死。”

 

“我会见机行事的。”

………………………………………………………………………………………………………… 

两分四十七秒后,Tony快速进入公共客厅。他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他上楼的这点时间里,室外的天空已经彻底放晴,全无暴雨的影子。此外,Bruce正站在电梯旁,而Loki刚从屋顶平台走进来。

 

“好了,我来了。怎么回事?哪儿…Thor在哪儿?”

 

“他去阿斯加德了,”Bruce说。“喊着什么得让Odin知道…啥的,我完全没概念。”

 

“但他只是在浪费时间,”Loki咕哝道。“众神之父知道。在与Thanos一战后,当他们带我回阿斯加德后,他并没有接受我之前的解释,也就是是我征服中庭。他违背我的意愿监禁了我,搜查我的大脑,发现了他要找的答案。他知道,却还是判了我死刑。Thor是个傻子才会以为自己能改变他的想法。”

 

“洛克斯,我不想无礼,但你父亲比我想的还混蛋,”Tony叹气。“你没事吧?”

 

Loki点点头。

 

“我只是告诉了他。我不能让他看。他绝对无法忍受自己没能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保护我的事实。即使这样他也不好过。”

 

“对,我猜是的,”Tony点点头。“哦,顺便说下,公主殿下,我搞定Clint的护腕了。想看吗?之后我们可以再看一遍神秘博士那个两集小长篇,这样你就知道结局是什么了,诶?另外,如果你想可以吃一整桶冰淇淋。怎么说?”

 

“你不必这么做,Stark,”Loki摇摇头。“你没必要安慰我。我觉得我现在宁可一个人待着。”

 

“你再在我面前消失一次看看!”Tony大吼。“我知道我没必要这么做。但我也想看,而且我让你看看护腕,考虑到这是你的点子。所以把你瘦巴巴的小屁股挪过来,坐下看一眼。我去拿冰淇淋。清楚了?”

 

“我的屁股绝对不,我亲爱的Anthony,”Loki笑着说,但上前了几步。“我要巧克力冰淇淋,谢谢。”

 

“对公主殿下有求必应,” Tony点点头把护腕递给他。“Bruce如果你想跑,趁现在。”

………………………………………………………………………………………………………… 

这一次,他们才看了虚无孩童二十分钟(而且这次Loki甚至都没问那些个蠢问题),这时神的身体绷了起来。

 

“哦,不,”他倒吸了一口气。“哦,不…”

 

“怎么了?Jarvis,暂停。出什么事了,公主殿下?”

 

“是护身符,”Loki说。“我给了Clint和Natasha护身符,让他们遇到麻烦时联系我。其中一个刚被激活了。”

 

“艹。我就知道叫队长一起去肯定是有危险,”Tony低声说。“Okay,Jarvis,通知Bruce。Loki…你能找到他们,对吧?你当然能,不然要护身符干嘛。哦,该死,想办法,Tony,想办法!到底为啥是由全权负责?Thor他妈的为啥非挑这时候回去?”

 

“Stark,你语无伦次了。”

 

“这能帮助我思考。对了,有了。Loki,去工作间。马上。”

 

他起身,但这时感觉到肩上有只手。整个世界一片漆黑而他脑中有一种奇怪的压力,他感觉自己同时在打转和坠落…

 

然后他站到了工作间里。他大喘一口气。

 

“怎么?”Loki说着抬起发明家肩上的手。“你说了马上。”

 

“我不是指字面意思!”

 

“你的计划,Stark!”Loki烦了。

 

“对,”Tony点头。“计划…”

tbc

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