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中心】【授翻】一天六个拥抱,医生都不敢惹我(轻松向,无CP)—— 2

上一章

…………………………………………………………………………………………………………

第二章

 

在Loki教会他如何徒手扔火球之后的三天里Tony已经毁了Clint三个箭靶,还在向Bruce展示他新习得的技能时毁了一台LCD电视,但与此同时他也注意到Loki窝在房间里的时间变少了,与之相反,他开始倾向于在大厦内各种奇葩地点睡着。

 

有一天Tony发现Loki睡在屋顶的着陆平台,紧挨着边缘,非常惊险,某天下午Tony又被Loki吓得差点丢了魂,他还以为他工作间的台子底下有具尸体,然后某天晚上在厨房,Loki面朝下趴在了一盘火腿切片里,但所有这些都不及某一次Tony从噩梦中惊醒,却发现Loki的胳膊正软绵绵地挂在他肩上。

 

“你在干什么?”半梦半醒中Tony咕哝了一声。

 

“我睡不着,”Loki有气无力地回答。“正常情况下我都和Thor一起睡,但他的打呼声就跟巨型椎鸟一样吵。”

 

“好吧,”Tony又恢复了侧卧的姿势,随后问了句,“你不是光着的吧?”

 

“我穿着睡衣裤呢,”Loki回复。

 

“好吧,”Tony说完翻了个身又进入了梦乡。

 

 ……………………………………………………………………………………………………

所以当他某天发现Loki蜷在一个相对正常的地方,主屋的皮沙发上,还裹着绿色的毛毯,他几乎长吁了一口气。

 

“什么情况?”Tony问。

 

“没什么,”Loki咕哝。

 

“想聊聊么?”

 

“我不需要聊天,只需要休息一会儿。”

 

“你这个一会儿还真长,”说着Tony坐到沙发上Loki的脚边。“你为什么不跟我说说瞬移呢。”

 

“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些?”Loki叹气。“对你来说差点把自己烧死外加毁掉数件财产还不够刺激?”

 

“只是觉得这技能挺牛的,而且如果遇到对手它会非常实用,”Tony回道,然后他摇了摇Loki的脚。“来嘛——,告诉我!”

 

Loki又叹了口气。“瞬移其实并非从一处消失再从另一处现身。而是打破你的原子结构,转移到另一处,再以正确的结构重组。”

 

“听你说的好简单,”Tony表示,难以想象一个人居然可以仅凭意念的力量就分解自己的身体。

 

“确实很简单,如果你是个老练的巫师,比如我,”Loki说,并举起双手,用一根手指穿过另一只手的掌心。“而且它能为你提供优秀的把戏在宴会上取悦他人。”

 

“额,我只觉得重口,”Tony沉着脸说。“你能教我怎么做这些吗?”

 

“所需的计算量以凡人的大脑可能无法想象,但试试也无妨,我猜,”说着Loki掀开毛毯坐了起来。“只要你别把自己瞬移到墙里,因为那可能会疼。” 

 

 ……………………………………………………………………………………………………

 

“准备好了吗?”在花了将近一个小时讲解相关技术和海量心算后Loki问道。

 

“我不会把自己变成桌子,或者室内盆栽植物,对吧?”

 

“不会,你的身体记得它原本的形态,”Loki回复。“除非你自己变成室内盆栽植物,但那堂课还是改天再上吧。”

 

“我来试一试。”

 

“现在记住我们说过的所有事项,”就在Loki说话的同时Tony闭上了双眼集中精神。

 

Tony又进行了一次运算,感觉到数字在他的体内涌动,他开始头晕眼花,四周的一切不断碎裂。当他再次睁眼时,他已经站到了先前所站位置往左两尺的地方,Loki正带着古怪的笑容看着他,而他所有的衣服都掉在了身旁的地上。 

 

“你这混蛋,”Tony边骂边抓起他的牛仔裤,赶紧穿上。

 

,我没告诉你要把衣服也列入公式里吗?”

 

“你故意的,”他说,而Loki轻声笑了出来。

 

“瞬移并非易事,记住这个教训,”Loki露齿一笑,“但我还是要祝贺你。你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的小绝地学徒。”

 

“啊哈!我就知道划伤我那张魅影危机[1]蓝光碟的罪魁祸首是你!”

 

“是因祸得福,”Loki回道。“跟另外几部比起来那就是部烂片。”

 

 …………………………………………………………………………………………………………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Tony一直在练习瞬移,先是穿着衣服瞬移,再是增加瞬移距离,从几英寸到房间另一头,最后终于一口气瞬移到了另一个房间。

 

他把自己的新技能用在了各种崇高的事业上,大部分涉及不打招呼就瞬移至某间房间然后把人吓得魂不附体,或是把自己瞬移至厨房以便从冰箱里拿啤酒喝。现在,他的瞬移技能已经算得上得心应手,他已经等不及哪个蠢货对城市发起袭击,好让他点着他们的眉毛将他们送回老家。

 

Loki貌似也感觉好点了,他离开房间的时间越来越多,虽然还是没有和大家一起吃饭,但他似乎很乐意去Tony的工作间晃悠,静静看着他捣鼓他的战甲。

 

某天Loki没有出现,这令Tony略感焦虑,因为他已经习惯邪神出现在他工作间里,躺在角落的沙发上,不时提些问题,有见解深刻得不可思议的,有涉及深层个人隐私的,也有明显很诡异的。

 

 …………………………………………………………………………………………………………

“你在干吗?”当他发现Loki裹着他的毯子蜷缩在一面落地窗底下时Tony问道。“不是想跳楼吧?”

 

“不是,”Loki回复。“有什么意义呢?反正我顶多也就是弹起来。”

 

“所以你在盯着啥看?”

 

“没有鸟。我只是望了很久然后一只鸟都没有看到。”

 

“纽约有数以吨计的鸟,你只是没找对看的地方。”

 

“我想它们,”Loki叹息,于是Tony突然有了个帮他打起精神的主意。

 

 …………………………………………………………………………………………………………

“你要去哪儿?”看到Tony套上夹克Clint问道。

 

“我要带Loki去动物园,”Tony回复。“他想看鸟。”

 

“好吧,小心他回来的时候别怀上了,”就在Clint说话时Loki穿着一身休闲的黑色皮夹克和黑色牛仔裤走进了厨房。

 

“你说什么呢,Clint?”Loki问。

 

“额…我只是说希望你玩的开心。”

 

“我相信我们会的,”Loki回道,在走到门口时他回身探出脑袋,“顺便说句,你脸上有东西。”

 

“有吗?”

 

“建议你照下镜子,”Loki得意一笑,随后闪身出门,于是Clint就这么顶着个猪鼻子过完了当天剩余的时间。

 

 ……………………………………………………………………………………………………

 

“这里好壮观,”踏入巨型鸟笼的Loki说道。“这里的地貌设计很漂亮。”

 

“这里最早是为世界博览会建的,”Tony说,两人正走在木质的步道上。“但他们把它挪到了这里,又加了点铁丝网,于是瞧,大型鸟笼有了。”

 

“哦看!鸟群在自由飞翔,”看到两只红色的小鸟落在他们身旁的栏杆扶手上Loki兴奋不已。

 

“看起来它们喜欢你,”Tony指着又一只色彩明艳的鸟,它落在了先前的两只旁边,鼓起肚子发出嘹亮的歌声。

 

Loki面带温柔的笑容说,“中庭的动物,尤其是鸟类,喜欢亲近魔法使用者。它们能感觉到。”

 

“那它们为啥没对着我唱歌?”Tony问。“我也懂魔法,算懂点。”

 

“它还没有成为你的一部分,”Loki表示。“如果你使用魔法的时间够久,它就会成为你的一部分。在我身上它一直存在,一直是所谓的‘开启’状态,但对你来说它是全新的事物,要使用你知道的魔法你必须主动去想它。你为什么不试试?”

 

“试试啥?”

 

“想个咒语,它们能感觉到,”Loki说,“但别真使出来。如果你不想一不小心把其中一只烤了的话。”

 

Tony想了想召唤火焰所需的运算,摸索那些数字,感受周身的空气,这时一只小鸟看向了他,它沿着他面前的栏杆扶手上蹿下跳,骄傲地高歌起来。

 

“看,它们喜欢你,”Loki笑着说,但很快又恢复了严肃,“我必须承认在你告诉我动物被关在笼子里的时候,这一想法曾经让我不安,但这比我预想中要好得多。”

 

“为什么不安?”

 

Loki微微蹙眉,目光一直停留在面前的几只小鸟身上。“我也被人锁在笼子里过,被困着…受罚。那并非愉快的体验。”

 

“奇塔瑞人?”

 

“不,不是他们,虽然他们也算不上多热情好客,坠落后我去过许多地方,并非全都令人愉快,”Loki别开了视线。“我不愿去想那些。那是段痛苦的回忆。”

 

几只小鸟拍了拍翅膀飞走了,随后,伴随着一股扑面而来的气流,一只巨型的土耳其秃鹰降落在了扶手上,它振臂展翅,上下摆动脑袋。

 

“我想你有新男朋友了,”Tony讥笑道,而秃鹰仍旧乐此不疲地展示着它的翅膀。

 

Loki向土耳其秃鹰伸出手,任其跳上手腕并将硕大的身子贴在他胸口,随后他闭上双眼,感受大鸟用脑袋蹭他的脖子。 

 

看到Loki用下巴轻轻摩挲大鸟的头顶,一手抚过它强健有力的后背,Tony竟一时产生了Loki快要哭了的错觉。他长吁了一口气说道,“我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你懂的,被人锁着,受制于人。”

 

“是吗?”Loki问,但仍旧没有睁眼,任由大鸟将脑袋倚在他脸上。

 

“你知道我最初为什么会成为钢铁侠?”Tony问。

 

“不知道,”Loki回道。“跟我说说。”

 

于是Tony向Loki讲述了阿富汗的事,他是如何被拷问的,还有Yinsen是怎么死的。他自己也不确定有没有向人说起过所有那些迫使他造出第一套战甲的骇人细节,以前他总是用“恐怖分子,诸如此类,折磨,狗屁,逃脱,等等等等”来搪塞,并摆摆手表现出无关痛痒的样子,但他想让Loki知道他并不是一个人,至少在他身边还有理解他的人。

 

“你很勇敢,Stark”等Tony讲完他的故事后Loki说道。

 

“虽然你称之为勇敢,但大多数人会用鲁莽来形容。”

 

“你是名饱受虐待伤痕累累的俘虏,却依然创造了技术上的奇迹。”

 

“但没怎么帮到Yinsen,不是么?”Tony问。“他救了我的命,而我却给不了他同等的回报。”

 

“是的,但他死的很英勇,所以你应该相信他死后会有很好的归宿,”Loki说。“如果他知道你因为没能救他而自责,你认为他会高兴吗?”

 

“不会,”Tony叹息,“但他是个好人,而我却是这么个…烂人。”

 

“要不是Yinsen牺牲自己你可能早就死在山洞里了,”Loki说。“没有了钢铁侠,谁来阻止我征服中庭?”

 

“我相信其他人也能成功制服你。”

 

“也许,”说着Loki任由土耳其秃鹰退回到栏杆之上,“但哪位复仇者会扛着引爆装置飞去另一星域?”

 

“我要是不在场Thor也很可能会那么干。”

 

“Thor是借助妙尔尼尔飞行的。我怀疑他根本都没本事截住它,”Loki回复。“你太妄自菲薄了,Stark。你勇敢高尚的行为拯救了无数生命。或许你该多想想这些而不是那一条未能挽救的生命?”

 

“也许,”Tony陷入了沉思,但很快又开口,“来吧白雪公主,我们把这地方转完。”

 

两人继续沿着步道前行,身后是一群鸣叫的小鸟,Tony很庆幸能让Loki开口,他发现自己的步伐有一种怪异的轻松感,然后尽管没有想要的东西,他仍旧给了Loki一个拥抱,单纯是因为他想。

tbc

…………………………………………………………………………………………………………

文中注释: 

[1]Phantom Menace:星战前传1:魅影危机

下一章

评论(16)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