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21

←上一章

摘要:Clint,Nat和Steve到家了。Thor也回来了。此外Loki似乎犯了个巨大的错误…

………………………………………………………………………………………………………… 

“哦,他妈的终于,”Clint踏入复仇者大厦公共楼层时咕哝道。“要是有人找我,我要好好洗个澡。Nat?”

 

“你是不是在问我要不要一起?”她揶揄。“可以商量。”

 

Clint咧嘴一笑。

 

“我等你,甜心,”他说。“哦,Tony?这护腕防水吗?”

 

“目前不,抱歉。我明天一早就改进。天呐,我今天好累,”发明家打了个哈欠。“直接来我工作间,我们讨论一下。还有所有其他你能想到的点子。”

 

“小心,Nat,”Clint说。“因为我可能会爱上他。”

 

“我还以为你爱的是Loki,”她耸耸肩。“哦,好吧。我猜如果你想可以把两个都收了。”

 

“这对话已经开始朝非常不舒服的方向展开了,”Loki说。

 

“当然,”Tony点头。“间谍小子们,你们太过分了。你们怎么会觉得我们的维京公主会爱上一个男人? 在他的金色王国绝不会发生这种事。”

 

“事实上,Stark——”

 

“Thor回来了,”Steve说。

 

Loki当然知道。早在彩虹桥开启前他就感应到了它的能量。他拒绝回头看它消失。回家的渴望日渐强烈,尤其是数小时前和他哥哥谈过之后。

 

“说到底,他去那干嘛?”Clint问。

 

“那不重要,” Loki叹气。“就当是他想和他父亲稍微聊一聊。”

 

“关于?”

 

“我,当然是,”Loki揶揄。“就像我说的…那不重要。”

 

彩虹桥关闭的瞬间雨滴开始敲打窗户。

 

“我觉得金毛心情不好,”Tony说。

 

Thor重重摔上通往屋顶平台的玻璃门,力道之大玻璃没碎简直可以说是奇迹。

 

“显然不好,”Steve同意。

 

“Loki!”Thor低吼道。“你到底在想什么?!”

 

“想什么?”Loki皱眉。“你是指什么——”

 

“你…”Thor咆哮。“你被禁止使用伊古特拉希尔的树枝移动。你忘了吗?!”

 

“我没有,”Loki回答,只有Natasha和Tony注意到他的脸色比平时稍稍苍白了一点。“我…这只是趟短途旅行,Thor,我必须去支援Clint和Natasha还有Steve。我…拜托你告诉我是Heimdall说的。求你告诉我——”

 

“是父亲,”Thor说。

 

“哦。”

 

“这就是你想说的?”

 

只有Tony注意到Loki的双手在微微发抖。

 

“是由你带我回去还是会有英灵战士来带我走?”年纪较小的那个神绷着一张过于完美的扑克脸问。“因为如果只有你,我…我觉得我想试试逃走。如果你不介意。”

 

“父亲决定…把这事忘了,考虑到你的动机是出于帮助我们的朋友。你不必回去。”

 

“哦,如此仁慈,”Loki假笑。“你是不是得强行说服他忘掉?”

 

“不。这是他的决定。”

 

“当然是。”

 

“Loki!”

 

“呃嗯…我觉得好像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Clint咳嗽了一声。“Loki?”

 

“正如Thor所说,我被禁止使用伊古特拉希尔的树枝移动,”Loki耸肩。“这就是…我传送时做的事。好吧,短距离移动时我无需使用,当然。比如在这栋楼内,或是纽约,估计去美国大部分地方都不需要。俄罗斯,就另当别论了…”

 

“什么?稍等一下!”Tony发话。“你们两个告诉过我你不能回狗日的阿斯加德。你们说过那就是你的惩罚。什么时候又是怎么变成禁止用…那什么树枝移动了?还有为什么,既然你知道你不该用那玩意儿的树枝移动——”

 

“是世界树,Stark。”

 

“闭嘴,公主!你明知道不该这么干为什么还要这么干?!”

 

“因为Natasha需要我的帮助,很明显。还有别了,Stark。一切都好,你没听到吗?Odin决定不追究我皮这一次。”

 

“Tony说的没错,Loki,”Natasha说。“你不该——”

 

“你该早点告诉我!”Tony咆哮。“我们。随便吧。Thor说的没错,你他妈到底怎么想的?!你骗了我,你这小畜生!你想要我相信你?我告诉你,谎言可没法为你赢得信任。我差点,差点就开始相信——”

 

“请原谅,Stark?”Loki眨眼。“我从来没骗过你。我告诉了你需要知道的一切。还是说你想要我惩罚的全部细节?你想不想听我所有的限制?想不想要个会让我回阿斯加德的事项清单?好吧,让我们从头说起。我的魔法并未受限,没有,但如果我伤人,我回阿斯加德。如果我杀人,阿斯加德。只要你们中有一个人说不想让我留在这里,阿斯加德。如果我再动手征服地球——”

 

“如果你是在搞笑,一点都不好笑,”Tony说。“你该早点告诉我这事儿。”

 

“没这个必要。”

 

“没必要告诉我你传送是冒着被带回阿斯加德并——”

 

“住口,Stark。你好大的胆子。他这次已经放过我了!”

 

“但仅此一次,弟弟,”Thor说。“如果你再用伊古特拉希尔的树枝移动…”

 

“别担心。不会再发生了。现在如果你们不介意,我先走了,去看书…或是做点别的。”

 

“好,随便吧,公主殿下,”Tony说。“我要去工作间了。”

 

下一秒,Loki就消失了而Tony走向了电梯。

 

“呃嗯,”Clint说。“我还是觉得我错过了些什么。我不明白——”

 

“我不确定自己想弄明白,”Steve耸耸肩。“没觉得他们互相恨着对方的时候还好点吗?”

 

“我弟弟从未恨过Stark,”Thor叹气。“我很抱歉,吾友们,但我必须去找他了。我们得谈谈。”

 

“祝你好运,”Natasha说。“哦,Clint。我爱你不会拐弯的脑袋。”

 

“谢谢,宝贝儿。不,等等…你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

………………………………………………………………………………………………………… 

“Sir,我能否——”

 

“你不能,Jarvis。”

 

“但Sir——”

 

“我不会离开工作间的。那混蛋在哪?”

 

“骗子先生目前正锁在自己房间里,努力无视Odinson先生,Sir。他过去三小时一直是这个状态。”

 

“哦,看看我们的小公主,整个一戏剧女王…”Tony嘲笑。

 

“你可以说他并不是唯一一个,Sir。”

 

“你到底什么意思,Jarvis?”

 

“相比你平时的表现,你对Odinson先生今天传达的消息反应——”

 

“你是不是想说太大惊小怪了,J?”

 

“当然不是,Sir,我绝对没这胆子。”

 

Jarvis!”

 

“也许有一点点,”

 

“他骗了我,J。好吧,严格来说他并没有撒谎,显然,但他没有告诉我全部真相。我该怎么相信他,诶?他还有什么事瞒着我?我…我以为他喜欢我,Jarvis,你知道?还有我…没错,也许我生气是因为我不知道而且没能阻止他…犯那个愚蠢,白痴的错误拿自己的命冒险。不,确切点说,是为了Clint和Nat将脑袋置于断头台上,几乎可以说是字面意义上。就好像他不知道他们能照顾自己一样,特别是还有队长跟着。不,他就这么跑去决定自己要逞英雄力挽狂澜然后…哦,弄死我吧。”

 

“Sir?”

 

“我讨厌他。我真的…真的讨厌他,J。”

 

“你当然讨厌,Sir。”

 

“他还在他卧室里?”

 

“是的,Sir。”

 

“然后Thor还在他门外?”

 

“我恐怕他还在。”

 

“很好。告诉公主殿下到老地方见我。你知道的,就是我们能看星星和其他浪漫狗屁的地方。”

 

“你是指屋顶,Sir?”

 

“对,我是指屋顶,”Tony点头。“还有如果他不想来,告诉他我会带点苏格兰威士忌。”

………………………………………………………………………………………………………… 

四分钟后(他得先拿上苏格兰威士忌和两个玻璃杯),当Tony踏上屋顶时,Loki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是来求和的吗,Stark?”Loki笑着说。

 

“哦,闭嘴,外星公主,”Tony叹着气给了他一个空杯子。“听着,对不起我火气那么大,但…你应该早告诉我。真的。”

 

“那又能改变什么?你觉得你能阻止我吗?我的惩罚是我个人的问题。你没必要知道细节。”

 

“但你告诉我——”

 

“我没有,Stark。告诉你我被判死刑的那个人是Thor。我确认的是我不能回…家。这些新信息…怎么说,你没必要知道,既然你知道了。就没必要再说了。”

 

Tony点点头并在Loki手中的杯子里倒了分量可观的苏格兰威士忌,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就向我保证你不会再用那什么狗日的了。我可不想你爹因为这种白痴原因就把你处死。”

 

“感情用事,我亲爱的Anthony?”Loki揶揄。“你喜欢上我了吗?”

 

“我只是对你爸过敏,所以我真心不想让他赢,公主殿下。”

 

这回,Loki笑了,然后和Tony碰了碰酒杯。

 

“亲爱的,”他说。“我想我可能开始喜欢了。”

 

“哦,我真走运,”Tony叹气。“嘿,要不要把那个神秘博士的两集小长篇看掉?应该不会在看到一半的时候遇上外星人入侵。特别是如果你能老实在座位上待着的话。”

 

“我一定要吗?” Loki问。“多适合侵略的夜晚…”

 

“你可以入侵我的客厅。我有更多苏格兰威士忌,一些巧克力冰淇淋,可能连曲奇都有。”

 

“哦,好吧,每次入侵总得有突破口…” 

tbc

下一章→

评论(8)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