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授翻】【霜铁】Space Princess(欢乐向,略OOC)—— 22

←上一章

摘要:Tony,Loki和一瓶苏格兰威士忌。这组合看起来是不是很糟糕?没错。换句话说,Loki又宿醉了,然后他还得忍受他最喜欢的两位间谍的一次小小谈话…

………………………………………………………………………………………………………… 

Loki不太记得前一晚的事了。

 

他记得终于把那两集神秘博士看完了而且很喜欢。

 

他记得Tony又给他倒了杯酒。第六杯?

 

他记得又看了点什么然后又喝了点酒。

 

他记得吃了个非常难吃的小鱼披萨。之后为了冲淡那股味道灌了更多的酒下去。

 

庆幸的是,他不记得跟Stark做过任何不妥的事,好吧,顶多就是把他从沙发推了下去,因为凡人太烦了还妄想跟他解释为什么他的魔法不管用。

 

(他同样也不记得要证明给这个人看他的魔法确实管用并试图用魔法换上盔甲。前半部分——脱衣服——很顺利。他失手的是重新穿盔甲的那一步,所以结果是他一丝不挂地站在了发明家面前。奇怪的是,Tony记得这件事。然而,他却不记得自己被人从沙发上推下来的事。)

 

没一个人记得他们最后是怎么四肢交缠躺到沙发上的,也没一个人对Loki不知怎么用魔法变回来的T恤,加裤子,的前胸糊满了Tony口水的事实发表评论。

 

“哦,上帝,”当Tony第一次尝试抬起头时他只说了这么一句。

 

“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谁,”Loki含糊地说。“但没错。哦,上帝。”

 

“我觉得我的胳膊在你身底下睡着了。”

 

“如果你想要回去,Stark,你得让人砍下来了。或者把我抬起来。哦,你该庆幸我那个减轻体重的咒语还有效,因为不然的话——”

 

“对,我知道,你们这些重死人的阿斯加德人,”Tony打了个哈欠。“我很感激我的胳膊没自行脱落。高兴了?”

 

“一点也不,”Loki回答。“这真是个蠢到不能再蠢的主意了…”

 

“同意。”

 

“顺便说句,你的脚后跟正顶着我的小腿,你他妈弄我了。”

 

“你的才他妈弄疼我了呢,公主殿下,我还没发牢骚呢。”

 

“那请问你现在在干嘛。”

 

“行了,把胳膊还给我,然后我会把腿挪开。也许。”

 

“把你的腿另一条胳膊挪开。”

 

“那条在哪?”

 

“缠在我腰上呢。”

 

“哦,太恶心了。”

 

“Stark!”

 

“让我先把胳膊找回来。我觉得我的手指头正在失去知觉。”

 

“我想说,我的胳膊也压在你身下呢。事实上,我想它正贴着你的屁股。”

 

“恶心乘二。”

 

“好吧。这需要点规划…”

………………………………………………………………………………………………………… 

他们花了五分钟才摆脱了彼此并站起来。好吧,不完全是。Tony已经站了起来并朝咖啡机走去,但当Jarvis告诉Loki说Clint和Natasha要他去他们的公寓时他仍躺在沙发上,他们说的是立刻,如果可能的话,但其实两分钟前就已经晚了。

 

Loki哀嚎了一声(为此,Tony真没理由脊背一颤,这反应到底从何而来?!)站了起来。

 

“我恐怕终究还是不得不拒绝你善意提供的咖啡,”他说。“因为我觉得如果不马上去,他们会来找我。”

 

“他们绝对会,”Tony点头。“没问题。留给我的更多。”

 

“告诉我,我亲爱的Anthony,你是怎么在宿醉成这样的情况下还能运转的?”当走几步路都令他头晕眼花时Loki发问。

 

“我练习充分,公主殿下,”Tony笑着说。“和间谍小子们玩得开心。希望他们不会杀了你。我有种奇怪的感觉我答应过要给你看更多神秘博士。我真心不希望他们弄死我认识的第一个真喜欢这部剧的人。”

 

“我会努力活下来的,”Loki笑着说。“回头见,Anthony。”

 

“回见,洛洛。”

 

Loki走进电梯前翻了个白眼。

…………………………………………………………………………………………………………

大门静静关上时Tony叹了口气。

 

“哦,艹,”他嘀咕着。“我酒还没醒。我肯定是酒还没醒。”

 

“很有可能,Sir。”

 

“闭嘴,J。我这是夸张的说法。”

 

“当然,Sir。我道歉。”

 

“不知道为什么,Jarvis,但我有种奇怪的感觉你在耍我…”

………………………………………………………………………………………………………… 

Loki一走进公寓大门就听到了Clint的声音。弓箭手貌似正在唱歌,或者说试图唱歌。

 

“我的女孩,我的女孩,不要对我,说谎,”这是他双眼落在Loki身上时唱的歌词。“告诉我你昨晚睡哪儿了…”

 

“请你再说一遍?”Loki傻眼了。

 

“别担心,”Natasha说。“他失聪后唱功没退步,没有。事实上,我觉得可能还进步了点。”

 

“哈。哈。哈,宝贝儿,”Clint傻笑,没再盯着Loki而是看着护腕上方的全息影像阅读对话内容。“我问你昨晚睡哪儿了,Loki。因为我们知道你没睡在自己床上。”

 

“我…”Loki耸耸肩。“我和Stark喝多了。貌似我在他沙发上睡着了。”真没必要告诉他们Tony也在。毕竟,他们两人都裹得严严实实的。而且醉的太厉害。

 

“可怜的宝贝,”Natasha说。“你要来点咖啡吗?”

 

“好的,谢谢。”

 

“所以,宿醉?”Clint咧嘴一笑。“很好。他果然是个破坏性影响,有没有?”

 

“上次把我灌醉的可是你们两个,”Loki说。

 

“这不重要。Tony才是那个破坏性影响。我们爱他,但不眼瞎,”Clint笑笑。“Nat?我是该等你把咖啡给他,还是先开始?”

 

“请随意,”她回答。

 

“哦,”Loki点点头。“这将是又一场'Loki,你是个该死的白痴'类型的谈话,对不对?”

 

“你没告诉过我们回阿斯加德后他们会杀了你,”Clint说。“Thor今早告诉我们的。这样我们才会明白你的俄罗斯之旅闯了多大祸。所以没错,Loki,你个该死的白痴!”

 

“我——”

 

“我不听你的借口。我不见。你早该告诉我们。我以为我们是朋友。这种事都会跟朋友讲。尤其是他们可能会无意之间害死你。还有特别是你会陷入这种处境是他们的错!”

 

“这怎么会是你们的错?”Loki眨眼。

 

“哦,行了。在战后?我们都清楚阿斯加德人能抓住你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你救了我的命。”

 

什么?不,Clint,不是这样的。我——”

 

“不是?所以在那次玩命的表演后你没有三级烧伤,是吧?你没有传送到Thor身边然后立刻晕过去。你没有迷糊到醒来后花了几分钟才意识到自己在牢里。 完全不是。”

 

“你是在为我的处境自责吗?”Loki嘲笑。“不用。我犯过几百个错误,而且全都是…基本上全都是我自己的错。救你并不是个错误,完全不是。我承认当Odin判我死刑时曾经这样想过,但当Thor说服他让我留在这里…我觉得这是过去几年发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之一。我庆幸战后没有逃走,因为…或许我现在还活着,对,藏身在九界的某个角落,但他们早晚会抓到我。只要我想我现在一样能逃走,但何苦呢?流放也没那么糟。有限制,没错。我也想念阿斯加德,没错。但我活着。相对安全。而且我感觉…很满足。于是多年来第一次,我不再希望自己当时就死了。好吧,眼下,我当然希望,因为…哦,谢谢,Natasha。咖啡,我正需要…”

 

“你确定你不想死?”Natasha问。“因为你看起来像。给我们这些护身符,就算你知道——”

 

“我承认我本以为不用借助宇宙树就能去你们身边,”Loki叹气喝了口咖啡。“后来我又希望众神之父不会注意到我。”

 

“但他注意到了,”她说。“而你真心不该冒生命——”

 

“Natasha,让来决定谁值得我冒生命危险,行吗?”Loki说。“你们是我的朋友。好吧,我希望是。你们两个是最早相信我的人。这意味着你们完全值得我这么做。”

 

Clint笑着捏紧Loki的肩膀。

 

“谢了,老兄,”他说。“顺便,你也值得。”

 

“哦,我真心希望如此。”Loki咧嘴一笑。

 

“但我们还是得聊聊所有这些…限制,”Natasha说。“你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因为我真心不想开个愚蠢的玩笑啥的就不小心害你被处决,” Clint补了句。

 

“你不可能害我被处死——”

 

“还是说你宁可去跟队长说明?”Natasha问。

 

“呃嗯,”Loki评论。“好吧。第一点,显然,我不能离开中庭不能利用世界树旅行。第二点就是我不能严重伤害或杀死这里的任何人。第三点,我必须听Thor的,至少在重大问题上。不过当然了,重不重要由Odin决定。同时,我也不能…” 

tbc

下一章→

评论(5)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retia🍀 | Powered by LOFTER